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绍燕墨杜微微 > 036打垮杜姨娘
 
苏姨娘穿着一袭素雅的薄纱长裙,头发挽成娇俏可人的飞燕髻,细腰用一根浅粉色的腰带系着,更显得嬛嬛一袅楚宫腰。

她一冲进来二话不说就“噗通”一声给方浅歌和杜逸辰跪下,“老爷、夫人,云若她还小,都是贱妾没有教好她。如果老爷夫人要处罚云若,贱妾愿意替她受罚。还请老爷夫人高抬贵手,放过云若吧。”

苏姨娘嘴里虽然口口声声喊着“老爷夫人”,可她一双轻佻的杏眼则是楚楚可怜的往杜逸辰坐着的方向瞟去。杜逸辰淡淡的看过去,只觉得她黛眉下的双眸泪光盈盈,楚楚可怜。这要是意志不坚定的男人,可能真的就被她给诱惑了。

杜逸辰眼底有冷芒闪过,嘴角轻轻一撇,又是若无其事的端起手上的茶盏,借着喝茶不再去看她。

当着她的面给杜逸辰抛媚眼,方浅歌心里的怒气更甚,“苏姨娘,你自己也说云若变成现在这样都是你没有教好,既是如此你和云若都该受罚。你也别跟求情了,今天杜家和老爷的脸都被你们丟尽了。这往后的几天里老爷肯定会被朝中的同僚取笑的。你说都这样了,我如果还不处罚你们,那我这个杜家主母哪里还有脸面去面对杜家的列祖列宗。”

苏姨娘用“俏”,方浅歌用“脸面”,以杜逸辰的性子被方浅歌这么一提,自然是不会轻易饶过苏姨娘和杜云若的。

杜逸辰冷冷的瞪了苏姨娘和杜云若一眼,厌恶的说着,“苏氏,你既是自己也承认没有教好云若。那你就和她一起受罚吧。你们母女两今晚就在这个院前跪着,等到歌儿或者我原谅你们了,你们两才能起来。”

“老爷,云若她还小,您要罚还是只罚贱妾一个人吧。”知道自己今晚的精心打扮没有能让杜逸辰心软,苏姨娘马上改变主意,决定牺牲自己保女儿。

她那娇滴滴的女儿如果在这寒夜里跪上一晚上,那身子还能吃得消吗?

方浅歌可不会让她得逞,她冷笑,鄙夷道,“苏姨娘果然不会教孩子。今天要是我的微微做错事了,我这个当家主母早就拉着她一起去给老祖宗下跪请罪去了。唉,难怪今天宴会里有夫人说我们杜家的姨娘和庶女比当家主母和嫡女过得都要快活呢。”说话语气微微一顿,她拔高音量,更加严厉的质问,“苏姨娘,你不会教孩子,那我这个当家主母教她,你还有意见?”

“夫人,贱妾不敢。只是云若她从小身子就不好,贱妾担心她这么跪一晚上,身子若是有个三长两短,以后出嫁了就会落下什么病根。”苏姨娘眼里泪光点点,如烟似雾,好似一朵正被风霜捶打的娇花,柔弱可怜至极。

方浅歌马上侧头看了一眼杜逸辰,见杜逸辰的目光没有瞟向苏姨娘,她心里微微松了口气。面上流露出更加厌恶苏姨娘的神色,“呵呵,果然是庶女的身子嫡女的命啊。瞧瞧我家微微,被刺客劫持了,受了伤,也硬忍着不吭声。到了杜家庶女这边,倒是娇贵的连一点小惩罚都受不了啊。”

方浅歌的话听进杜云若的耳畔,杜云若只觉得方浅歌和杜微微这一对母女两简直一样的可恶。她跪在那里,所在长袖里的两只手再次的攒成拳头状。

心里暗自发誓,她一定不会放过杜微微和方浅歌的。

伸手轻拉了一下苏姨娘,杜云若低垂着眼眸,低声道,“云若今天失了杜家的颜面,云若和姨娘愿意受罚。”

苏姨娘不甘心就这样认输,回头去看杜云若,杜云若向她使了个眼色,苏姨娘马上会意,闭上了嘴巴。母女两就起身往门外的院子走去。

这一夜,夜深天凉。

杜云若和苏姨娘母女两果然就在门外跪了一夜。

可是到了凌晨时,已经安寝的杜微微又被高嬷嬷给摇醒。高嬷嬷一脸焦急道,“二小姐,不好了。苏姨娘那个作死的,夫人罚她下跪,可她没有告诉夫人她已经怀有身孕的事情。现在苏姨娘的胎保不住了,老爷还有老太太知道了都怪夫人呢。”

原本意识还处在朦胧间的杜微微直接被高嬷嬷的话给炸醒。苏姨娘怀有身孕?什么时候的事情?她怎么不知道?上一辈子苏姨娘虽然也怀了孩子,不过可是好几年后的事情。再说了以苏姨娘张扬的性子她如果怀了孩子,她早就嚷嚷的整个侯府的人都知道,不可能还瞒着。

除非……

她根本没有怀有身孕。

她只是故意假孕的事情来打击她娘亲而已!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