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绍燕墨杜微微 > 016后来者居上(三)
 
对杜云若来说,为了能在晋老王妃寿宴这天得到晋老王妃的垂爱,她筹备了许久。光是黄亭之的那一副字帖,她就找了快要一年的时间,然后又花了巨资从这字帖的原主人手里买下的。

不过等她站在晋老王妃面前,受到老王妃的赞赏还有场中其他女眷的羡慕嫉妒的眼神后,她心里觉得之前为得到黄亭之的字帖所做的事情都是值得。

这不,眼下她成了场中众人瞩目的对象,而杜微微,这个杜家的嫡女反倒是被她压得死死的。

那么,现在她要做的事情嘛--自然是幸灾乐祸的看杜微微是如何被她衬得黯淡无光的。

杜云若剪眸深处快速的闪过一抹锐光,她樱桃色的唇瓣微微轻启,又卓然而立,翩然道,“王妃娘娘,今天是您的六十大寿,云若送的这份礼只是抛砖引玉而已,云若的嫡妹微微在两三个月前就已经开始为王妃娘娘您准备礼物了。”

明褒实贬的一句话让场中所有人的目光唰的下看向沉默着的杜微微。而晋老王妃听了杜云若的话,慈祥温和脸庞上的笑容愈加的灿烂,她好奇的看向杜微微,隐隐的期待着杜微微即将要送给她的礼物。

高嬷嬷捧着礼品盒候在一边,在知道杜云若送的礼物后,她的脸已经唰的惨白了下去。

这杜云若送的礼物怎么和她家小姐准备的礼物……

杜微微在众人目光的注视下,怯弱的抬起头,红着脸,无措道,“王妃娘娘,微微的庶姐真的是十分用心的在给娘娘准备寿礼的。而微微……微微的礼物……现在看来倒是有些送不出手了。王妃娘娘,恕微微无礼,您的礼物微微回府后再备一份让人送来。”

杜微微的话一说完,场中顿时哗然。这杜家嫡女杜微微也太小家子气了吧。今天是晋老王妃寿宴,她人到了,礼物都准备好了,怎么还好意思“回府后再备一份让人送来”啊?

难道是他们杜家的庶女杜云若在老王妃面前长脸了,这杜微微知道自己送的礼物不如杜云若,怕被比下去,所以才……

安静的场面顿时有人开始窃窃私语。而杜老太太这个祖母则是瞪着眼看着杜微微,心里嫌弃起这个不给她长脸的孙女。方浅歌作为杜微微的娘亲,自然也遭受到场中女眷鄙夷的目光。可她更心疼自己的宝贝女儿。

见杜老太太这个祖母没有半点要为杜微微开脱的意思,方浅歌攥着帕子,正准备要上前替女儿揽罪,而杜微微这时却是向她瞟来一记奇怪的眼神。

在方浅歌琢磨她这眼神的意味时,杜云若已经又作出捧心西施状,着急的看着杜微微,一脸急切道,“微微,今天是王妃娘娘的寿宴,不是咱们在杜家,不能由着你使小性子。你之前有给王妃娘娘准备礼物,现在就让下人快点拿出来吧。”

杜云若早就从春梅哪里知道杜微微送给老王妃只是她亲手绣制的一块绣品。虽说这绣品是她的心意,不过在黄亭之的字帖衬托下,她亲手绣的绣品也只能被衬的成了“寒酸”的礼品。

晋老王妃笑眯眯的接过杜云若的话,语气依旧温和慈祥,“是啊,微丫头。不管你送什么礼物,我都会喜欢的。”

“可是,可是……”杜微微语气犹豫,又是怯生生的看了晋老王妃,似乎有什么难言的苦衷。

“王妃娘娘,请您恕微微无礼。您的礼物微微还是以后再给您备上一份吧。”

她这样的一副姿态,自然是让杜老太太更加嫌弃,杜云若更加窃喜。杜老太太担心杜微微继续出丑,便淡然道,“微微,别闹。快点把你准备的礼物送给王妃吧。”

“是啊,微微。王妃娘娘是活菩萨似的人,不管你给娘娘准备了什么礼物。娘娘都会很高兴的。”杜云若也趁机“心急如焚”的说着,一脸的担忧,似乎是深怕杜微微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闹脾气坏了王妃娘娘的心情。

场中的议论声渐渐的变大,杜微微依旧跪在那里,一脸的怯弱神情。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晋老王妃脸上的笑容也慢慢的变僵。方浅歌实在是受不了了,直接睨了高嬷嬷一眼。高嬷嬷在方浅浅歌的注视下,心里微微挣扎了一小会儿,最后还是硬着头皮将礼品盒捧上。

杜微微见状,马上起身去阻拦高嬷嬷。可两人不知怎么的相撞了一下,高嬷嬷手中的礼品盒就掉落在地上,而随着礼品盒的掉落,杜微微准备的礼物也从从礼品盒里滚了出来,落在厅中。

众人看过去,地上躺着的是一幅字帖。而这副字帖无论是从字帖的字迹或是字帖上写的内容,和杜家庶女杜云若刚才送的那一副字帖都无异。

黄亭之大师是有名的书法大师,他一生的书法之作也不少。但流传下来的每一幅字帖都是独一无二的。可现在,杜云若和杜微微两人送的字帖竟是一模一样的,这实在是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情。唯一的解释就是:这两幅字帖里有一幅是赝品。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