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打铁的神正是在下 > 260章 你们又是来争夺第二的吗?
 
  新秀合同现在是三年为主,98年停摆后一般是四年。

  所以通常来讲,这几年之内都算是新人。

  也是球队给予一个新秀最大限度的成长时间。

  如果不行,那不好意思,立刻换人培养。

  邓肯这种更是不用说,开局就是准MVP级别,郑铁依靠自己的脑瓜和信息差,也在这个时代混了一个MVP榜单的前六。

  嗯,现在排在郑铁前面的,不是别人,就是蒂姆.邓肯。

  因此擅长炒作的大卫.斯特恩就比后面的笑话给力多了,甚至现在就想出了国际VS米国本土对抗的一种情结。

  这不比各种哨子控场要强?

  郑铁VS邓肯,谁是最强新人王,这个称呼也是挺有意思的。

  可以调动现在人很强的代入感和参与感。

  郑铁接到这个任务倒也没有稀奇,反正邓肯未来只要在西部,那么就是自己绕不过去的一个对手,所以早晚都要对抗。郑铁想到这里,也在新秀赛结束后接受了采访——

  “我也想和今年的最佳菜鸟对抗,顺便让他知道,他今年能拿到新秀赛MVP那都是因为他去年没有参加选秀大赛的原因。”

  好!

  斯特恩很满意郑铁和邓肯的对抗,对于他来说,这种对抗越多越好。

  没有恩怨的比赛,讲实在话,就和电视剧就是演普通人吃喝拉撒一样无聊。

  这一点是斯特恩的强项,所以立刻安排。

  邓肯VS郑铁,新人王之战,一触即发。

  你看,这就比单纯的邓肯和郑铁比赛,有卖点多了不是么。

  至于96年的状元郎,who.MTD.cares。

  谁让艾弗森休赛期太过于贪玩,并没有一个实质上的提高呢,这让他今年的表现还不如去年,这就让斯特恩很自然的排除了他。当然,等阿伦哥缓过来,稍微努力下,多兑现点天赋,他又会回到斯特恩的关注中的。

  斯特恩就是这么没有“原则”的总裁,他的眼里只有你的价值高低。

  8号,单项比赛在这一天展开,这也是全明星的一个噱头。

  麦迪逊广场花园,现在已经是人山人海,现在因为还没有什么技巧赛,投篮之星这种花里胡哨的东西,大家等待的,只有两个,一个扣篮大赛,一个三分大赛。

  三分大赛今年因为加长了三分线,所以真正能打的,也没有几个。

  休伯特.戴维斯,达勒.艾利斯,杰夫.霍纳塞克,山姆.麦克,雷吉.米勒,特雷西.穆雷,格伦.莱斯,查理.沃德,郑铁,这些人是今年的三分大赛出场阵容。

  郑铁作为去年的三分王,压轴出场。

  今年三分大赛,系统也不闲着,或者是不让郑铁闲着,给他发布了新花样。

  地图炮是肯定要的,三分逼王的传统不能丢,其次就是……去年是嫌弃三分线太短,在7.25米附近投篮,逼格拉满。

  今年想要拿全三张三分加点卡,那么最后一个项目的难度就上去了。

  需要拉远半米,在7.75米附近投射,并且夺冠。

  好家伙,每年都多了半米,明年是不是就八米多了?过几年还不是要上天?

  不过你也选择不拿全部的奖励,那倒是容易。

  可来都来了,郑铁也没有打算放弃,能够精益求精也是好的。

  “你们又是来争第二的吗?”相比去年的“你们都是来争第二的吗”,郑铁今年在这个语句上加了一个“又”,顿时就把这句话的火力,再次拉满,看得这群神射手都对于郑铁……

  恨不得咬一口,尝尝看,为啥同是NBA球员,你就这么秀。

  休伯特.戴维斯这是一个有些古怪的家伙,去年三分线还是缩短的时候,这哥们打出了22.9%的三分球命中率,简直是辣眼睛,今年三分线加长了,结果……

  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一下子差不多翻倍,到了恐怖的43.9%上,这都要44%了。

  赛季三分球排在现在的三分榜第三位,第一的郑铁和第二的达勒.艾利斯。

  他上来投了一个很不错的得分,20分,算是开了个不错的好头。

  第二个上场的就是达勒.艾利斯了,他开局手感不佳,后续发力还是投了一个19分出来。

  第三个出场的山姆.麦克,投了一波13分,这个分数基本上就要首轮出局了。

  最搞笑的是查理.沃德,五个点就进了4个,幸亏还拥有2个花球,这才让他得分达到了6分,没有追平三分大赛历史最低的纪录,那个红的十分灿烂的5分。

  雷吉.米勒今年是强敌,投了一个24分,这个分数肯定可以晋级决赛了。

  格伦.莱斯这场比赛发挥一般,只投了15分,这个得分少了点。

  最让人惊讶的还是“国民岳父”杰夫.霍纳塞克,他居然在第一轮投出了27分的高分,只差3分就要满分。

  郑铁看到这里也都对于杰夫.霍纳塞克那边多看了几眼。

  嗯,绝对不是在看他手里抱着的那个“洋娃娃”,他的儿女艾比.霍纳塞克。

  “让我们欢迎,97年的三分王——————”

  “卫冕冠军——————————————”

  “郑————————————————铁!”

  看起来有了荣誉,介绍自己都不同了,去年自己登场的时候,可是啥音响效果都没有的,更不要说还有这个小彩灯特殊照顾了。

  郑铁上场,长袖热身服都没有脱,直接就开始了出手。

  从底角开始以此五个点。

  刷刷刷刷刷——

  第一个点五个球全部命中。

  100的定点三分,让他的稳定性异于常人。

  刷刷刷刷刷——

  又是五个连中。

  配合3S的“昊的三分”,又精又准。

  基础的定点三分轻松飙到100+。

  ……

  郑铁5个点下来,居然一个都没有投丢,这可给大家吓坏了。

  不是你一开始就这么猛,我们还怎么玩?

  尤其是今年到了现场的库里家两个萌娃,都是一脸兴奋地在看台上大吼着什么,要不是老库里在,怕是F打头的话都要骂出来。

  “上帝啊,第一轮郑连衣服都没有脱,就砍下了满分,三分大赛对于他来说,这是太容易了吗?”NBC的解说员都被郑铁的这个开场,给震到了,似乎自从伯德之后,三分大赛就没有这么玩的。

  米勒看着郑铁,他愈发觉得,这家伙的投射天赋真是顶级中的顶级。

  而且他拿到了30分,还是这么波澜不惊,这心态……太稳了。

  其实他不知道,郑铁就是想要赶紧投完,然后好好在脑子里面回顾下扣篮大赛的动作。

  对于扣篮动作训练还不是那么充足的郑铁,“颅内训练”,那也是个很重要的课程,毕竟科学研究曾经证明过,你一直在脑海中训练,也是有提高效果的。

  尤其是还没有炉火纯青的时候。

  决赛四个人也在郑铁投完后,决定了下来,休伯特.戴维斯、雷吉.米勒、杰夫.霍纳塞克、郑铁。

  进入决赛,休伯特.戴维斯显然还是有点绷不住压力,第一个上场就投了一个13分,这不用说,除非他和幸运女神滚过床单了,不然今晚上他和三分王的奖杯,绝对无缘。

  米勒第二个上,发挥不错,拿到了25分的高分,这个分数在三分大赛历史,很多年都是可以直接夺冠的。

  “国民岳父”霍纳塞克在上场前亲了一下自己的女娃,一波带着香气的出手,25分,和雷吉.米勒打平。

  这个时候,就看郑铁能拿多少分了,如果比25分低了,那米勒和霍纳塞克还要进行加时赛决定冠军归属。

  “这家伙,又不拖衣服,装什么装,等下卡到了咯吱窝就舒服了。”翠西小麦昨天新秀赛被满级号21号新秀焦作人,没有拿到新秀赛MVP,他是很有意见的。要不是今天小科比拉着他来看,他估计三分大赛会直接赖床,懒得看郑铁装逼。

  小科比则和麦迪不同,他还是更多都在关注郑铁的投篮的,而且他也很想知道……

  今年这个家伙还能不能卫冕,或者怎么样去卫冕。

  郑铁分数最高,最后一个上场,然后为了任务的高完成度,骚操作,摆出来。

  “郑走到了投篮点上,他看了看,和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沟通着什么,我们可以看到……偶买噶,偶买噶,我们看到了什么?郑又一次让工作人员把篮球放在了更远的地方!”NBC的解说员来劲了,人嘛,看到这种不寻常的事情,谁不愿意多看一眼,都是常规操作,有啥神经刺激?

  “郑铁把球放到了更远的地方,这个地方我看大概远了0.5米的样子,和去年的延长长度差不多。”张伟平还在观察着,孙振平就来了一句——

  “这就是郑铁三分王风采,告诉对手同样的距离太容易了,我现在让你们一手。颇有我们国内武侠让你三招的意思。”

  “这是什么?”

  “这是把我们的东方式武侠谦让带到了遥远的大洋彼岸呐。”

  被孙振平这么一讲,郑铁的这个装逼行为,顿时就高大上了起来。

  真不愧是国内第一郑蜜,果然是有口才。

  “郑哥——————牛批!!!!!!”(破音)

  “老米们看到了吗,这就是我们东方式的高手浪漫!”

  “学习了,郑哥的三分秀从不让我失望!”

  在孙振平的带动下,全国观众都对于郑铁的行为表示——佩服起来。

  这给小翠西整的又一次不舒服斯基了,开口就吐槽道:“你瞧瞧这家伙,真的爱显摆,不秀一波会死啊。等下玩砸了,就有他受的。”麦迪说完,身边的8号突然开口道——

  “如果你有这个实力,你怕是比他还要秀吧,翠西。”

  小麦迪顿时脸上一红,嘴里嘟囔了几声,却听不清他到底说了些什么。

  “我觉得他仅仅是在显摆,翠西。”科比自从郑铁给他讲了“铁神精髓”和“钢铁是真样练成”的之后,他对于郑铁的行为,总是会做出高考级别的“阅读理解”。

  反正就是觉得,郑铁做点反常规的事情,那肯定是有深刻内因的。

  肯定不是大家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简单。

  “我想……”小科比“写轮眼”一直在郑铁的身上高速运转着:“他这是为了挑战自己,利用这种大场面和大压力,给自己的超远三分带来更多进化和自信吧。”

  自信因素在得分手的得分条件里面,排位很高,这点科比说的就比较内行了。

  麦迪听倒是听明白了,就是觉得,有没有小科比说的这么“邪乎”啊。

  可以看到前面那几个小学生模样的孩子,都对于郑铁的做法,一脸兴奋乃至是有点狂热时,小翠西又怀疑是不是真的自己想得太简单了。

  这种高手,就是要利用各种大场面和大压力来做极限突破的。

  哼,就是不要丢脸了才好。

  麦迪叉手看着,居然也不知不觉地投入集中了进去。

  看到平常只是给扣篮大赛热场的三分大赛,居然被这个7号生生玩出了这么多花,大卫.斯特恩看着这再次暴涨的收视率,就是笑容和花儿一样可爱。

  “女士们先生们,现在是快船队高中生的三分时间,请大家不要眨眼。”这句被拉尔夫.劳勒上赛季反复引用的话,现在已经成为了很多场合都会被提及的经典台词。

  尤其是现在郑铁骚操作了这么一波,更是让有些感觉,词映此景。

  观众们的热情度也是越来越高起来。

  哔哔——

  计时开始。

  郑铁的一段式就是两个字,流畅。

  速度也比一般二段式三分出手快多了。

  第一个球,100点定点三分+3S“昊的三分”带来的5点加成,直接拉到了105点定点三分上。

  刷——

  第二个球,100点定点三分+6点浮动加成,同时触发3S“昊的三分”特技——增加三分球的远距离出手命中率15%。

  刷——

  第三个球,定点三分100+7最大基础触发。

  刷——

  “郑的出手十分流畅稳定,完全看不出这是加长了半米的效果。”

  “如果这次他还夺冠了,我觉得已经在三分大赛的逼格,可以追平拉里.伯德了。”

  “已经投完了顶弧的点,还没有投丢,还没投丢!真是太准了!”

  “我觉得这场三分大赛,肯定会刷新大家对于郑三分球强度的一个新认知。”

  一直到了最后一个点,郑铁才投飞了一个,最后一个球,还是花球。

  郑铁稍微调整了一下,投篮出手,100点定点三分+7点浮动加成+3S“昊的三分”特技全开。

  刷————————————————

  “28分!!!!!!!!!28分!!!!!!!!!!!!”

  “郑完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三分大赛!他场球他根本不是在和对手比,而是在和自己比赛!!!!!”

  “我们还能说什么别的吗?97-98赛季NBA三分大赛的王者,就是快船队7号……”

  “郑——————————————————————铁!”

  尼克斯的现场DJ还是很给力的,这一点没得黑。

  全场欢呼。

  实在没有人想到,以前都是给扣篮大赛当热身暖场的三分大赛,竟然有一天会变成了这么有人气的比赛。

  雷吉.米勒:……

  “国民岳父”:……

  其余的三分大赛参赛者:……

  这尼玛,你直接比我们拉开一个档次了,我们还怎么玩?

  奖杯给你,我们要回家。

  在看台上。

  库里一家的小学生们,扯着老库里的衣服,不停摇晃,看那兴奋劲,就和自己拿到了今年的三分大赛冠军一样。

  “老爹,老爹,郑太酷了,我们以后也要和他一样打篮球!”

  戴尔.库里:……

  完了,儿大不中留啊,彻底的在他们心中没有权威地位了。

  当然,去年老库里去三分大赛教训郑铁失败后,他就已经在两个儿子心中,失去了NBA超级神射的地位。

  现在小学生们那是只知道郑铁,不知老爹。

  看着郑铁再次捧起了三分大赛的冠军奖杯,麦迪一脸的震惊。

  他真的没有想到,阿铁这么做了后,还是拿下了第一的成绩,卫冕成功。

  倒是他旁边的小科比,仿佛又在其中领悟到了什么,喃喃自语道:“所以没有困难就去自己制造困难,这……也是打破极限和快速提高的方法之一么?”

  郑铁要是知道自己在小科比眼中已经成了“阅读理解本人”,怕是真的要哭笑不得起来。

  天朝体育台。

  “郑铁卫冕成功,观众朋友们,不要走开,我们稍作休息,即将进入的环节是扣篮大赛。”

  “现在我们进行休息时间抽奖环节……”

  PS:大章到~~~~~昨天在医院陪床,又不放心让朋友发,还是在自己回来修改后比较放心~~~~~~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