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有超体U盘 > 618-分一杯羹
 
  傍晚7点30分,地球联邦国际频道,一个庄严隆重的音乐准时响彻起来。

  随着这个声音传来,世界上数以百万计的收看者将电视台定格在这个频道上,只见原本的广告结束,取而代之的则是一座漆黑的舞台。

  舞台一开始保持着黑暗,可是却能看到后台有一道人影正缓步走来,这道人影穿着一身藏蓝色的西装,站得笔直,随着他一点点走到屏幕近前,所有人顿时看到了这名男子的样貌——

  这是一名中年形象的黑人男子,他双目凌厉、不苟言笑,和原本轻松的电视氛围迥然不同。

  这档节目是地球联邦国际频道上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之一,而它的内容却很简单,那就是拿出这段时间全球最为关注的大事件予以解读,讽刺政治、针砭时事,或替弱者发声……这档连续播报二十年,创造了一项收视神话。

  “各位观众,我是威尔逊·理查德,这里是地球联邦国际频道——《理查德的世界》。”

  黑人主持人理查德注视着屏幕,同时没有任何预热便直接说道,“前苏联天文学家卡尔达肖夫,曾经根据热力学及能量定律的原理,将宇宙中的文明演化发展根据使用能量方式的不同而分成三个等级……”

  “第一等级为行星级文明——掌握了所身处的行星上所有能量的文明。”

  “这种文明已经可以在行星上随心所欲地改变气侯,开发海洋,控制地震……总之,此文明已经具有了在行星上移山倒海,合理的利用和控制行星上所有的资源和能量的能力。”

  “第二等级为恒星级文明——能够利用整个恒星全部能量的文明。”

  “第二类文明对于能量和资源的需求十分巨大,因此他们需要恒星发出的光和热全部利用起来,办法也许是打碎某些无用的行星制造戴森球,把恒星封闭在内,充分的享受到恒星发出的每一份光和热!”

  “然后,是第三等级宇宙级文明——可以控制若干个恒星系和星团的文明!”

  理查德摊开双臂,神情郑重,“甚至如银河系这样具有2000亿颗恒星构成的宇宙星系,真正的做到改天换地!这时文明的力量就会变得无所不能,不可想象……”

  说着,理查德深吸一口气,突然话语一转,“许多人可能会疑惑,我这是在讲什么,是在讲科幻故事吗?不,不是的!”

  “这个分类方法,是曾经在科学界流传甚广的‘卡尔达肖夫指数’,这是一种受到地球联邦认可的文明分级法,经常被搜寻地外文明的计划研究人员、科幻小说作家和预言家用来当作理论基础使用。”

  说到这里,理查德不禁顿了顿,他的身后浮现出一张图片,那是一份网络公告,而公告上的内容,便是今天一大早发布的《布莱克沃奇戴森云计划书》。

  “对于这个计划书,我相信大家都已经收到了消息,在现如今的社会中,数秒内一份消息便可传到地球的任意角落,二十分钟就可以传到火星上,可是对于布莱克沃奇公司的消息,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

  “据我所知,目前大家最多的一种看法是一个疑惑,疑惑我们人类现在,竟然已经到了能够建造戴森云的程度?”

  说着,理查德突然轻轻笑了笑,这是他上节目以来极为罕见的表情,“其实我们人类离建设戴森云这个目标的距离,要比想象中更加接近……”

  “在卡尔达肖夫指数分级法诞生时,地球曾被定义为0.73级文明,那是半个世纪以前的等级……而如今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我们不知不觉间已经攻克了可控核聚变、在月球建立科考站、在火星建立永久殖民地,甚至……布莱克沃奇公司已经开始开采起了柯伊伯带小行星的资源!”

  “无数的困难被攻克的背后,我们人类的文明指数也在步步高升,根据最新的测算,我们人类文明如今的卡尔达肖夫指数分级,已经达到了1.2级文明,完全有能力去建造戴森云这种世纪性的工程!”

  说到这里,理查德的话语逐渐高亢起来,“当核能已经彻底普及之后,我们才渐渐发现,原来可控核聚变也只不过是一块敲门砖,它让我们敲开了通往星际的大门,可是同时它也只是一个最最普通的通行证……我们人类已经走到了一个交叉路口,要么开始寻找新的清洁能源,要么就用核能坐吃山空!”

  “而如今,布莱克沃奇公司又一次走在了地球联邦的前面,他愿意替我们人类站出来,探寻通往更高层的路径,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

  理查德突然叹息一声,同时弯下了腰做出鞠躬的动作,“请允许我理查德,对这家公司,这家人类的先行者报以崇高的致敬!”

  “无论最终这个计划是成功还是失败,我们都不应指责他,因为他是在代替我们负重前行!”

  随着最后一句话,震耳欲聋的管弦乐再次响彻起来,淹没了一切,也淹没了无数人震撼的心!

  “这就是今天地球联邦发生的最重要的事情了,我是威尔逊·理查德,这里是地球联邦国际频道——《理查德的世界》,我们下期……再见!”

  ……

  《理查德的世界》,无疑是添了一把火,让黑光科技公布的计划在舆论中燃烧地更为剧烈,只是一天时间,全世界每个人几乎都得知了黑光科技准备打造戴森云的消息。

  对此,地球联邦各大洲区官方则是心情复杂,因为他们看得比普通民众更远,黑光科技这一举动,虽然等同于为人类未来再次开辟出一条道路,可是一旦成功,同样也是获得了既得利益,甚至有可能连太阳能也被黑光科技所垄断。

  于是和普通民众的热切期待不同,各大洲区的媒体对于此事纷纷唱衰,甚至还用《黑暗森林法则》来辩驳,认为这一工程可能会导致太阳的光亮程度出现变化,而这一变化,很可能会在未来引来其它外星文明的窥探。

  于是最终,世界舆论分成了两派,一派表示对建造戴森云的支持,另一派则完全反对,认为这是步子太大容易扯着蛋的行为。

  等到了之后的几天,感受到威胁的地球联邦终于坐不住了,他们展开了一次世界各国峰会,四大洲区带领着自己的小弟纷纷投下反对票,对黑光科技的这项工程予以反对并制止。

  对于地球联邦的这种反应,陈晨一面派出外交部前往地球联邦总部参与扯皮,可是另一边黑光科技的各部门却开始默默执行起这项计划来。

  如果是十年前,对于来自全世界的反对陈晨还要慎重考虑一番,可是此一时彼一时,现如今的黑光科技在拥有火星殖民地后,完全有脱离地球联邦的资本,就算地球联邦因为这件事对黑光科技予以制裁,也只是不疼不痒的经济制裁而已,武力制裁没有任何人有胆量提起。

  于是,在相互扯皮了整整三个月的时间后,眼看着地球联邦无法阻止黑光科技的脚步,最终四大洲区只得忍痛妥协,他们对黑光科技的谈判团提出了一个要求,那就是四大洲区也要加入这项戴森云的工程中,并从中分一杯羹。

  对于此,陈晨倒是没有任何意见,四大洲区毕竟占据了地球联邦百分之四十的人口,有着远超黑光科技的人力物力,如果有四大洲区加入,戴森环的建造工期还能减少百分之五十以上,只要核心技术和主导权依然掌握在黑光科技的手中就没有任何问题。

  于是,在三个月的谈判国籍后,四大洲区决定每家都抽出上百亿的资金和人力物力,加入了这场人类历史上最为浩大的工程。

  至于那些周边小国,也就如同当年研发可控核聚变时一样,只有眼巴巴地看着的份了。

  很快,四大洲区便派遣了数以千计的工程师和科学家,纷纷前往生命科学城,将这里当成了人类史上最为宏伟的计划的指挥中枢地带,数以万计的世界顶尖人才的汇聚,也令生命科学城爆发出一轮新的生机。

  “这是我们黑光科技设计出的工程机器人。”

  此时,生命科学城南部郊区的航天基地内,五方的决策代表团正在会议室内大肆商谈着,这些科学家满脸狂热,好像是在吵架般不断抛出自己的看法和计划,即使到了饭点也毫不停歇。

  一名年轻的工程师满脸傲然的抛出一份概念设计图,“这种机器人分为一共四十三种种类,每个种类都有相应的分工……它们有着厚达十公分的陶瓷隔热装甲,完全能抵挡水星表面的高温高压,同时有我们布莱克沃奇公司设计的超级AI操控,能源源不断的生产出它们的同类以及太阳能电池板,并将这些电池板通过电磁弹射的方式发射到太空中。”

  “我反对!”

  可是,在看了这名工程师的设计图纸后,四大洲区的决策者却纷纷反对,“拥有自我复制权限的超级AI,这是我们决不能忍受的,如果你们布莱克沃奇公司不想看到智械危机的话,我还是认为这种生产不能全权下放给电脑。”

  “我们布莱克沃奇公司可以保证AI的忠诚!”

  “那也不行,这种事我们坚决反对……”

  双方顿时再次争吵起来。

  “好了,不要吵了,这件事可以以后再谈。”

  另一名在全球都有着知名度的科学家制止了双方无意义的争吵,随即说道,“关于戴森云设备的制造方面,我们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现在我们应该谈谈维护的问题了,如此巨大的面积,甚至远远超出地球表面积的人造物,我们该如何去维护它?”

  “当然同样是用机器人去维护了……”

  另一名黑光科技的科学家嚷嚷道,“能制造XTN机器人,自然也能制造全自动化、同时能在外太空作业的维修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只需要十几厘米大小,就可以让它们自由穿梭在戴森云的表面,维修出现故障的戴森云配件。”

  “那么能量传输呢?计划书上说是激光传输,那么我们要在什么地方建造能接收这股庞大能量的装置?”

  “当然也是宇宙了,我们可以在轨道上建立几座面积超过几平方公里的能量接收装置,然后通过太空电梯将这股能量导入地面,这就是最佳方案,难不成你们还想直接将激光送到地表不成,那岂不成了太阳轰炸?”

  “那么,出现太阳风暴时怎么办?”

  有人担忧道。

  “这算什么问题,我们不是已经将戴森云设计成能够以某个单位为核心,在发生太阳风暴时互相折叠起来吗,这样一来装置完全可以获得足够的抗冲击能力,这么简单的问题你不会都想不到吧?”

  “……”

  “谁能算算,如果水星重量出现变化,我们太阳系的各大行星会出现什么样的影响?”

  又有一名科学家问道。

  “放心吧,这项计划在发布前已经算出来了。”

  一名黑光科技的科学家立即一挥手,在众人面前展现出一大串数据,“水星对地球的万有引力产生的加速度只有10-40nm/s^2左右,这在天文尺度上算是很小了,而将水星变为戴森云,不过是将水星的质心移到了太阳附近,它的质量并没有消失。”

  “就算将整个水星全部拆除移走,大约100年后,地球的近日点和远日点不知道也只是缩小了万分之一,并且因为周期摄动现象几十年后就会恢复过来,所以说只是建造戴森云的话,就相当于将水星质量均匀分布在太阳轨道上,这种情况哪怕是在长期范围,也不会对地球轨道造成影响!”

  “那么下一话题,我们该如何保持戴森云在太阳轨道上的稳定性?”

  “……”

  会议室内人声鼎沸,无数对于寻常人无比陌生的词汇从这些人口中随意蹦出,所有人痛并快乐地商讨着,将计划书中的细节掰开揉碎,以确保每一步都能顺利施行。

  不过无论如何,所有人越是商讨内心越是产生出一个预感——当这个震撼全球的计划开始施行时,它将会是人类有史以来,跨出的最大一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