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唯美食与美人不可辜负 > 48 三明治
 
  晚饭时,温父才回到了家里。

  温父温母对于舒言这样一个干干净净的小姑娘做儿子的女朋友喜欢得不行,尽管年都已经过去了,还是给舒言准备了一个红包。

  吃过晚饭,温父温母就不耽误温谨之和舒言增进感情了。

  由着温谨之领舒言去了他自己的书房:“会弹钢琴么?”

  舒言摇了摇头。

  温谨之做在钢琴前面,对着舒言招了招手:“来,教你弹小星星。”

  温谨之小的时候被温母催着练钢琴,考过六级证书,教舒言这个钢琴小白绰绰有余了。

  舒言立刻蹦到了钢琴旁边,挨着温谨之坐下。

  小星星的谱子简单,没几分钟,舒言就学会了慢慢弹。温谨之也慢慢地跟着舒言,给舒言摁着伴奏的键。

  一曲小星星弹完了,温谨之终于捉住了这个剥石榴时,就引人注意的手。然后拿到自己嘴边,轻轻地亲了一口。

  “谨之……”舒言被温谨之柔柔的亲吻激了一个激灵,又看着温谨之把她的手指挨个亲了一遍,一颗心像是变成了棉花糖一样,又软又甜。

  温谨之拽着舒言,把她搂到自己怀里,下巴搁在舒言的头顶,良久才喟叹了一声:“抱着言言真安心。”

  舒言感受到温谨之此时的情绪,好像并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么温和淡定,于是把搂住温谨之腰的手,往他的背上挪了挪,安抚性地轻轻拍着他:“怎么啦?工作遇到麻烦了吗?”

  温谨之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继续搂着舒言,不再说话。

  舒言觉得,温谨之一定是工作上遇到了什么麻烦。她把头微微抬起,仰头看着温谨之的下颌,几秒后,温谨之感到下巴上贴了一个温温软软的东西,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又离开了。

  亲完温谨之的舒言重新窝回温谨之的怀里:“相信你自己呀~我的谨之最厉害了!有什么事都可以和我说,我保证不会说出去!”

  舒言本以为温谨之依旧不会说什么,没想到温谨之居然搂着她,慢慢地开口了。

  “是年前临时的那个工作。”温谨之亲了亲舒言的额头,“工作室联系了一个剧本,试戏过后,男一有三个人要准备下一轮试戏。那个副导演带着资方来的,资方提出了一些很过分的要求。我拒绝了,也直接被淘汰了。”

  舒言拍了拍温谨之,X乎里关于娱乐圈不为人知的事,总把资方、导演、演员想成是一些龌龊诡异的关系,但其实,像温谨之这样正直的演员其实也不在少数。

  “又不是你的原因。”舒言找了一个更舒服一点的姿势靠着温谨之,“你已经为这部戏尽最大的努力了,是资方太不要脸了。”

  温谨之突然捏住了舒言的嘴巴:“女孩子不可以说脏话。”

  舒言伸手把温谨之捏住自己嘴巴的手拿掉,问:“那你接下来接了新的工作吗?”

  温谨之:“接了一个网剧的男一,比《天道》成本高一些。我在我能够选择的范围内,选了当下最好的。”

  舒言:“反正我可以选择播放器的‘只看你’模式。”

  温谨之又亲了亲舒言的额头:“明天想去哪里玩?”

  舒言仔细地想了想:“想去游乐场,但是冬天太冷了……”

  “那不如去亿达的电玩城吧?”温谨之看了一眼书房里的玩偶们,“我带你去抓娃娃。”

  舒言的眼神“叮”地一下亮了:“好!”

  “那现在,先去看看我母亲为你准备的房间吧!”温谨之说着,就领舒言来到了她曾经住过一晚的客房。

  客房已经换了原来的风格,变成了可爱俏皮的小清新风。温母还特意为舒言准备了一个新的衣柜和化妆台,甚至连窗帘和床单都换了颜色。

  舒言震惊.JPG:“这个衣柜和化妆台也是给我准备的吗?”

  温谨之拉开了衣柜门:“这里的衣服也是,我长大了之后,我母亲打扮小孩子的心思就不得不降低一些热度了,这回你来了,她可以重新拾起自己年轻时的爱好了。都是按照你的身材买的,我母亲眼光很准的。”

  “可是……这太麻烦阿姨了……”舒言的脑子里此时像是在发弹幕一样,一排排的“无功不受禄”疯了一样地往外跑。

  温谨之:“作为未来儿媳妇,你安心接受她的好意就是。”

  舒言的内心变得复杂。

  “唉。”温谨之终于叹气,重新把舒言抱回怀里,“言言,你要对我们有信心,对我有信心,也要对自己有信心。”

  默了好久,舒言终于回抱温谨之:“好。”

  舒言看不到的地方,温谨之松了一口气:小姑娘愿意相信我们的以后就好。

  第二天一早,舒言特意早早起床,洗漱之后,去厨房煎三明治。

  上次在温谨之家借宿时,早上那份什么都没有的面让舒言记忆犹新。讲真,她再也不想尝试第二次了!

  昨天睡前,舒言别别扭扭地和温谨之提起了早饭的问题,最后和温谨之约好早点起床,在温母没有下厨的想法之前迅速完成早餐的准备。

  舒言切火腿的时候,温谨之也洗漱好,来到了厨房,启动豆浆机,帮舒言一起做早饭。

  舒言把火腿片中间掏出一个心形,然后把火腿片放在了平底锅里煎,紧接着又打了一颗鸡蛋在掏出来的形状里,一个个饱含着爱心的火腿从锅里蹦了出来。

  舒言把爱心火腿煎好后,温谨之也把豆浆榨得差不多了,于是让豆浆机自己工作,自觉地去水池旁,开始帮舒言洗生菜。

  舒言把吐司叮了一下,之后刷酱、夹生菜和火腿,又把三明治放在保温箱里温着,最后把豆浆滤到豆浆杯里,也放在保温箱里一起温着了。

  摘掉围裙,舒言往温谨之怀里一蹭,不自觉地打了个哈欠:“谨之,我又困了。”

  温谨之拍了拍舒言的背:“我抱你回去再睡一会儿?”

  埋在温谨之胸前的小脑袋摇了摇:“得让阿姨知道早饭已经准备好了。”

  “我给她留个消息就是,你再回去睡一会儿,白天还要出去玩呢。”温谨之说着就把舒言抱了起来,不是偶像剧那样的公主抱,而是像抱小孩子一样,让舒言坐在了他的手臂上。

  “啊……”舒言吓了一大跳,被抱起来的一瞬间,立刻搂紧了温谨之的脖子,困意都消散了不少。

  “别乱动。”温谨之的另一只手轻轻拍了舒言后腰一下,随即抱着她回到了客房。

  一手继续托着舒言,一手把舒言叠好的被子铺开,把小姑娘塞进了被子里后,顺便脱掉了小姑娘的拖鞋。

  温谨之占据了床的边缘,亲了亲小姑娘的眼睛:“再睡一会吧。”

  舒言听话得闭上了眼,没多久就睡上了回笼觉。温谨之拍戏有时忙得紧,早就练就了一身“随时随地,想睡就睡”的本领,看着舒言睡着,温谨之的困意也上来了,给温母留了言后,索性在床边也眯了一会。

  舒言睡觉有个不太好的毛病,用舒母的话说,就是睡觉“粘人”。舒言睡着了的时候,如果旁边睡的人是她亲近的人,她就会不由自主地粘着这个人。也不是八爪鱼一样粘,就是面朝这个人,会不自觉地靠过来而已。若是左右两边都有人,哪个人和她更亲近,就更加粘哪个。

  温父温母醒后,看到了温谨之的留言。自行吃过早饭后,温父温母把温谨之和舒言的早饭放在保温箱里继续温着,悄悄地离开了家里,各去忙各的工作。

  温父觉得美滋滋:未来儿媳妇厨艺太好了!以后不用天天吃泡面了!

  温母也觉得美滋滋:果然是我看好的女孩子!得快去上班,把家里留给他们俩!

  ……一个个都比舒言积极得多。

  温谨之睡醒时,就发现小姑娘和他之间的距离只剩下一点点了,确定自己没有动过,温谨之笑着轻轻拍舒言,见她不醒,又捏住了舒言的脸。

  回笼觉睡得饱了,舒言这回就不困了。重新洗漱了一下,跟温谨之一起把早餐吃过后,站在温谨之身后,看着他洗碗。

  温谨之冲洗洁精的时候,突然感觉小姑娘从后面搂住了自己的腰。

  “怎么了?”由于手上有水,温谨之没像往常一样拍拍小姑娘,来表达安慰。

  舒言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抱了一会温谨之后,终于开了口:“以后……我做饭,你洗碗好不好?我不喜欢洗碗。”

  笑声从紧贴着舒言耳朵的背部传来,舒言听到笑声的主人说了声“好”,然后也笑了起来。两个人都不太知道对方在笑什么,偏又都觉得这个时候笑特别应景,轻松惬意得很。

  温谨之的心轻轻地被拨动了一下:我的小姑娘在畅想我们的以后了啊!

  不知道温谨之在想啥的舒言:以后不用洗碗了,真好!

  两个人大概收拾了一下家里,舒言就跟着温谨之一起,向着他昨晚说的电玩城进发。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