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造界之神之无玄界 > 天玄神针,破而后立
 
  
不过一刻钟的功夫,风无情将天陨铁炼化成九根银针。此针名为天玄针,若寻常人用其刺进八脉,加以秘法,吸收天地玄气,便可冲击隐藏的第九脉。若是成功,那便有了冲击神玄的基础。只是万人之中,也绝无一人可能冲击成功。因为即便是拥有秘法加持,天玄针始终是凡品,即便是大师所铸,也不过是一阶灵器(玄器分为凡、宝、灵、圣、神)。而风老是大陆万年以来唯一一个神铸师,他出手,必是神品!
风老将神针炼制好后,拿出其中八根,刺入林无玄八条玄脉中,并催动玄魄,将一道功法传给林无玄。“无玄小子,此功法名为‘破’,正所谓破而后立,若是想成为万人仰望的一方巨擎。那必然会经历一次次破茧的痛苦。撑住小子,运转功法。”风老传音道。
烈火的洗礼本就是让林无玄十分痛苦,再加上天玄神针刺入八脉,使得八脉也狂燥起来。不仅仅是肉体,雷霆带来的痛苦却还有精神层次的,一道道雷电轰击他肉体的同时更是对他玄魄进行恐怖的压迫。但他依旧坚持着,意识几近模糊,但他依然逼着自己保持清醒。痛苦,无尽的痛苦。此时的林无玄只有撑住,才能获得新生。
“不,我不能死,我还有要保护的人。我还没有达到这个世界的巅峰。我不能死,绝对不能!”林无玄默默的说着,他一咬舌尖,让自己清醒一些,催动风老给他的功法。但这并没有结束,当他完整的运转‘破’之后,疼痛更加剧烈。就像有千万只蚂蚁啃食他的玄脉、骨骼、皮肉。这样的痛苦,对一个只有十一岁的孩子来说,绝对是致死的打击。“这些痛,我早晚会还给曾经废我玄脉的天!”林无玄暗自道。“无玄小子,稳住心神,还差一点。”风老提醒道。
三个时辰后,林无玄终于恢复了平静。但是还没有结束。“破以完成,小子,接下来,就看你的造化了。”说着,风老将手中最后一根天玄神针刺入林无玄的后颈处。瞬间,小雷音山周围的玄气疯狂的向林无玄涌来。“无玄小子,感受自己的玄脉,坚持住!”风老道。
林无玄开始疯狂吸收玄力,同时感受着自己的玄脉。他惊奇地发现,自己的玄脉正在疯狂的吸纳着玄气而不散失,是的,他的玄脉回来了!林无玄没有怠慢,立刻开始修炼。
三天后,随着“啊”的一声,林无玄的脊梁上出现一道暗金色的光芒。此时的林无玄慢慢的从修炼中醒来。初玄二重!是的,这一刻起,他终于可以步入修玄之路了。
洗尽铅华,林无玄伸伸懒腰,发现地上满是灰烬和污垢,原本的宫殿也不复存在。林无玄感受着自己失而复得的玄脉,开心的忘记烈火烧光了自己的衣物,自己现在还光溜溜的。“无玄小子,你还是先把衣服穿上吧。”风老笑嘻嘻的说。林无玄这才意识到,赶忙从储物戒中拿出衣服穿上。“哈哈哈哈,万年了,没想到你还真做到了,无玄小子,好好感受你的身体变化吧。”风老大笑着道。
林无玄闭上眼,感受体内的玄力在身体中流动。
突然,他一惊。原本的八脉竟然变成了九脉!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