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156 涅槃15
 
  秋日是游渝州的的最佳季节。因为这里四面环山,在夏日就连夜里都是闷热无比,白天哪怕站着不动也会衣衫浸透,堪称火炉之最。冬日又阴冷刺骨,甚至比幽州更觉寒冷。

  谢知遥踏进慕氏山门时,慕清烟已在堂前等候。

  慕清烟已经褪去一身红色碧罗纱,重新换上了暮山紫,又变回了原先那个淡淡衣衫淡淡裙的女子,安静地站在那里,和那暮色山影几乎融为了一体。

  本以为此行会异常艰难,毕竟儿女情长之事的无法分辨是非的。自古以来英雄一怒为红颜,或者是红颜为情所困杀尽负心汉的事情数不胜数。

  慕清烟看着与谢知远相貌身形都相似的谢知遥,眼底不见一丝波动。

  当谢知遥说明来意,她也没有丝毫矫揉造作地一口答应下来。

  “还请谢宗主放心,此事关乎大局,慕氏上下必会全力以赴。不过——”慕清烟话音一顿,“迄今为止我只能开启最外层的慕氏结界。据我所知,里面至少还有一层。”

  谢知遥微微笑道:“这不必担心,自会有人去开启,你我需做的是在所有结界破开后,丰都大门开启前尽力去修补被破开的结界。”

  “若是不能及时修补会如何?”

  “目前最坏的打算是丰都内的魔物涌出重现千年前的人魔大战。”谢知遥薄唇微微上翘,郑重地看着慕清烟,“所以才需要慕氏的鼎力协助,贵派在结界一事上的确无人能敌。”

  “可是里面的结界毕竟不是我慕氏所设,听说是旧日灵枢上神……我慕氏只不过加固了最外一层,我不敢说很有把握。”她早有耳闻灵枢就是王承欢的前世,说到这个名字还是有些难以启齿,“若是修补不及甚至无法修补,又该如何?”

  “只需尽力,谢氏会为在场所有修士修补结界时护法。”谢知遥微微颔首。

  这番话说出的意义重大,相当于谢知遥作了负担在场所有修士安全的承诺:谢氏不死,则在场修士不死;若修士身死,那身边必定先有谢氏弟子的尸体。

  “好,就依你所言。那日我会亲自率领慕氏的结界能者,还望谢宗主言出必行。”慕清烟带了川渝女子特有的爽快,当机立断拍板下来。

  几月前张昌令带着一群后山的武疯子闯姑苏东山谢府的事已经传得沸沸扬扬,谢氏的真实实力已广为人知。这句话若是萧澜或者张志远说出来免不得要遭人白眼。可这是谢知遥,当今第一大世家的家主,门生弟子广布南北,自身武力又充沛,且风评俱佳言出必践。有他的一句承诺着实让人安心不少。

  谢知遥站起身来拱手:“如此,谢某不便多留,还需回去安排一下。今日多谢慕宗主大义。谢某告辞!”

  他直到离去也没发现慕清烟放在膝上紧握的双拳已经被汗水湿透。

  九月初三,丰都。

  正午之时,红日穿过淡淡的云层还在兢兢业业地散发着它的光芒和热量,秋日之日竟也如夏日之日一般的火辣。

  扬羽道人当仁不让地接过了指挥修补结界的大任。在慕清烟的示意下,慕氏弟子听从老道的安排各司其职去了。

  其他人则为他们护法,以免他们被鬼门大开时冲出来的邪物侵扰。

  一切准备妥当之后,王承欢和谢知远从草庐里走了出来,跟随在他们身后的是披着慕清风皮囊的摇光和熊容月。

  这时慕氏弟子发出了惊呼:“宗……主?”

  曾经被慕清风打伤过的叶宗主忍不住喝道:“慕清风!”

  摇光充耳不闻,脚步没有半点犹豫地从他面前走了过去。

  叶宗主疾走两步赶上摇光,把剑往他身前一横,顿时眼前一花——一道火光闪过,剑脱手而出。

  摇光此时已自顾自地走过去了。熊容月手中烈焰正浓,轻蔑地斜睨着叶宗主,嘴角也挑衅地翘起了一边。

  老叶被这么年轻的女子随随便便就挑了手中剑,一时面子上挂不住,只能在嘴上找场子:“年轻人你不讲武德!”

  熊容月哂笑:“年轻人?我当年叱诧风云的时候你的祖宗还不知道在哪里呢!”说完又向叶宗主一剑挥去。

  叶宗主只看到那柄火做的剑猛然伸长两尺,剑尖险些碰到自己时,却听闻一声脆响——火剑被另一柄飞剑打开。

  “容月。”摇光的不赞同的声音在前方响起。

  熊容月撇了撇嘴角,默不作声地收起火剑,快步追上摇光的脚步。

没钱看小说?送你现金or点币,限时1天领取!关注公·众·号【书友大本营】,免费领!

  诛仙在叶宗主面前晃了一圈又飞回王承欢的手中自动归鞘。

  叶宗主回过神来,后背已经湿透。正当他下不来台时,远处的谢知遥已经发现这边有异,快步赶来关切地问道:“叶宗主,你没事吧?”顺手还替他捡起了掉在地上的配剑,“想必一路上赶来颇为辛苦。都怪我,让大家受累了。”

  这番话直接帮他把佩剑脱手的原由圆了过去,给了个大大的台阶,说得又妥帖又谦逊。叶宗主也想趁机顺着台阶下来,但是嘴上仍要耀武扬威一番:“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一点规矩都不懂!我大意了啊,没有闪。今天是碰到了我还说话,以后万一碰到别人,可没这么容易解决。我劝她耗子尾汁!”

  谢知遥一脸诚恳地点头:“叶宗主大量。”

  一个小插曲没有影响大局,慕清烟已经解开第一层慕氏结界,见到谢知远和王承欢并肩行来,不免有些尴尬。想快步避开,但是这么多双眼睛看着,也不能做得太过明显,暗自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看上去自然一些,放缓了脚步慢慢离开。

  谢知远虽与王承欢并行,眼角余光却没有离开过身边人,还时不时旁若无人地微笑注视。

  第二层结界其实是灵枢的小洞天——虚无地。

  这洞天遮挡在那两扇漆黑的大门之前,让人觉得有时看得清清楚楚,有时换了个角度又觉得朦朦胧胧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