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153 涅槃12
 
  王承欢忐忑不安地开口:“我要重开丰都了。”

  王承泽的笑容瞬间静止,盯着她的眼睛看了一会儿,似乎在确认什么:“有危险吗?”

  扬羽道人板着个脸,没好气地说:“怎么会没危险!”

  “那……可以不开吗?”王承泽小心翼翼道,“反正都这么多年了。”

  “我有所感应,这世界已经是颗块枯死的树木,渐渐消亡了。只有重开丰都才能给它注入一丝生机。”王承欢微笑着反握住哥哥的手臂,“我会小心的。”

  “谢二呢?”扬羽道人打断他们的兄妹情深,“他知道吗?”

  要不怎么说人老成精,一下子就切中要害,王承欢先去姑苏再来华亭,明显是按照远近亲疏排列的。越是亲近之人,越是难以开口。对自己兄长叔父尚且如此犹豫忐忑,面对夜夜共枕之人更加不知从何说起。

  “我……”王承欢吞吞吐吐,“还没告诉他。”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夫妻两怎么能有话不说清楚呢?造成什么误会难免追悔莫及啊!”老道先给她扣上破坏自己夫妻感情帽子,然后摇头晃脑地说,“两人感情的良好基础是有话直说,别老是猜来猜去的。很多误会都是这么来的。况且心意相通才要能成亲,天天把枕边人当作防备对象,还不如早点和离。”

  “可是,叔父……”王承泽忍不住问道,“你怎么知道的?你好像没有……成过亲。”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扬羽道人没好气地瞪了王承泽一眼。后者肉眼可见地缩了一下,但好像很享受这种被长辈教训的感觉,经常乐此不疲。

  “这是你父亲以前说的,他们夫妻是双宿双栖恩爱不分离了。”老道有点萎靡,“留下两个孩子……但是至少夫妻相处之道听他的话没错。”

  “哦……我回去就和他说。”王承欢乖乖听命。

  “现在说说,你是怎么打算的?”老道突然言归正传起来,“准备什么时候去?”

  “下月初三。”王承欢道。

  “什么?这么快?”王承泽惊得眼睛都瞪大了,“会不会太急了点?”

  “朔月三年,是等不及了。”老道颔首,眼皮耷拉着,“那么,需要我们做些什么?”

  “叔叔在符道上无人可及。”王承欢转身向着扬羽道人先拍了个马屁。

  老道波澜不惊,知道马屁后就是压榨。

  “我怕我把结界一打开,里面就有东西出来。我又要快速进入,不能停留在外——到时候需要叔叔及时修补。”

  果然……

  “可是我一人恐怕力有不逮。”

  “我已经通知谢宗主,他会联络其他世家宗门派出精通阵法结界者听你调遣。”

  “下月初三。”老道又重复了一遍心里盘算了一下,“那现在就要准备起来。”搓着双手抬起头来,满脸笑容向王承欢道,“今天留下吃饭吗?炖了腌笃鲜,你不吃可便宜那些小兔崽子了。”

  王承泽也一脸期盼地看着妹妹。

  “可是……”拒绝的话说不出来,这也许是他们能举在一起吃的最后一顿饭了,然而早上出门前答应了谢知远,今日会早些回去陪他,他一人在昆仑山上也是寂寞得很。

  “是不是缩地符用完了?”老道用王承泽桌上的材料现画了几张不容拒绝地塞给王承欢,很了然地说道,“拿去,把那小子接来,今天我们吃一顿团圆饭。我去做几个好菜。”又差遣王承泽,“你去接谢知遥,他一个人孤苦伶仃地也怪可怜,唯一的弟弟还被拐走了。你们也是兄弟,从小互相照应着,今天正好一起聚聚,以后怕是没这个机会了。”话到尾声,声音里有说不出的酸涩。

  谢知远听到王承欢说要带他下山颇感意外:“我可以下山了?”

  “说得好像我软禁你一样。”王承欢嘟着嘴,“你要不要去?扬羽叔叔说做了好多菜。”

  “你去哪我就去哪。”谢知远低头在贴着她耳边轻语,“除非……夫人不要在下。”

  王承欢被他弄得面红心跳,用手推开他俯在耳边的口鼻:“大白天的好好说话,别这样……”谁料被他在掌心亲了一口,更羞了。

  始作俑者玉面泛光凤眼微挑,双目含情地望着她。

  王承欢一怔——这个样子倒是和谢知遥像极了。

  “怎么了?是为夫太美,竟让夫人又看呆了么?”

  “你先说清楚,什么叫‘又’?”王承欢一手叉着腰,一手指着谢知远的胸膛。

  后者笑嘻嘻地说:“夫人不是从小就垂涎为夫的美色吗?有多早呢?我想想……对了!两岁的时候就会爬到我身上还啃了我一脸口水,更小的时候还在襁褓中,一见我就笑,那笑容颇为无齿。”他连连摇头,作无奈道,“没办法,可怜在下从小便失了清白之身,所以此生——”他捉住指着他的手放于脸颊边,用低沉清冽的嗓音故作娇弱不堪道,“只能委身于夫人了,还请夫人怜惜。”

  王承欢身上的鸡皮疙瘩掉了一地,想抽回手——无奈美人的手劲太大没抽成,反而被拦腰抱紧。胸口相抵间,耳鬓厮磨语,一时旖旎,无限风光。

  过了半响,她在美人的胸口弱弱地说了句:“我们该出发了。”

  “再抱一会儿,缩地符不比御剑,不用那么久。”谢知远双臂如铁箍环绕,“怎么抱也抱不够。”

  “我还有话没说完呢。”

  “什么话?”

  王承欢语气僵硬地说道:“下月初三重启丰都。”总算一鼓作气把话说出来了。

  谢知远僵了一瞬,眼睫毛不停颤动,勉强维持了声音的平静,没有问为什么,反而说:“我陪你一起。”

  “好,我已经通知我哥哥他们,还有其他宗门交给你兄长联络安排,到时候你和他们一起在门外等我。”

  “我是说——”谢知远总算放开她,看着她的眼睛郑重其事道,“我陪你一起,无论何地。”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