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152 涅槃11
 
  随后翻出自己手上所有底牌,想对谢氏来个釜底抽薪——然而谢知遥这个诱饵实在太硬了,一不小心就磕了牙。

  而且张昌令的牙口也不太好,早在他准备掀开底牌时就被谢知遥安排的人全给弄蛀了。

  最大的蛀牙还是他引以为傲的侄子,曾经半夜三更偷偷摸摸地来找谢知遥,让谢知遥当心他伯父的突然袭击。

  谢知遥自然是流露出满心感激对张志远如此大义简直要潸然泪下的意思,张志远原本就对他有好感,在渝州时又为他所救,早就一心想着来报答一下,这可不就找到机会了吗!

  两人简直相见恨晚,恨不得抵足同眠。

  谢知遥天生有一种让人亲近的魅力,王承泽也把他当作亲兄弟一样舍命相助,甚至连扬羽道人都着了他的道,至今以为谢知遥不通阴谋诡计,这一切都是那个张昌令做下的孽。

  他对自己弟弟谢知远也是好的没话说,要什么给什么,只有一点要求——不许辜负王承欢。因为谢知远和王承欢的误会,还坚决站在王承欢这边,狠狠骂醒了谢知远,简直找不到比这更好的大哥了。

  就算事情被揭穿,别人也会觉得谢知遥以身相诱时,还不忘保全弟妹,真真有情有义!

  他没有辜负任何人,成了知己情,全了兄弟情,对下属——也是身先士卒为保弟子拼尽全力,谢氏上下对他这一战的表现无不敬佩,现在的谢氏是他谢知遥一个人的了。

  堪称是一个完美的人,可就是这份完美,让王承欢有点不寒而栗。

  前后计算得太好太精确了。

  这千年来少了皇室纷争,世家大族之间屡屡以拳头大小争胜负,毫无技术可言。一旦这样擅权谋的人出世,其他人简直不堪一击。

  踌躇了半天,王承欢终于开口:“我准备开启丰都结界了。”

  “哦?”谢知遥来了兴趣,身体微微前倾,却又压着声调,“会不会太急了一点?”

  王承欢见他明明很感兴趣,偏偏要强行压抑,只听他又来了句:“需要我做些什么吗?”

  “通知世家大族,让他们派遣精锐——特别是通阵法结界的,在丰都门前待命,一旦我打开结界,恐怕会有不好的东西出来,需要他们及时补上。”

  “这个要求有点高,我只能安排谢氏门人全力配合。王氏有承泽在肯定也没问题。但是萧氏和张氏……”谢知遥装作很难办的样子微微摇头。

  “张氏不是已经在你手里了么?”王承欢往后一仰,挑眉道。

  “张氏现在是张志远当家,我们私交不错,可以试试。但是还有个慕氏——”谢知遥手指在茶杯口一顿,颇有些戏谑地看着王承欢。

  “我相信你会有办法。”王承欢道。

  “那我就尽力一试吧,时间呢?”谢知遥手指握拳深吸一口气。

  “下月初三。”王承欢一锤定音。

  “这么急?还有不到十天!”

  “不早了。”她望向西北方,“时间快到了。”

  “留下吃饭吗?”谢知遥突然问了一句,像小时候那样关切地问她,“我让人做你爱吃的藕饼,我们很久没一起吃饭了。”话语中有一丝丝的叹息和落寞。

  “不了,我还要回去陪知远吃饭。还是先去和我哥说一声吧,好久没见他了。”王承欢把话说完起身准备离开。

  “我也是你哥哥。”谢知遥的温柔嗓音传来,“不会害你。”

  王承欢脚步一顿,回首相望,只见谢知遥端起了原本推给王承欢的那只杯子抿了一口。

  “记住这句话。”谢知遥说完这句不再开口。独自坐于屋中一人一壶一杯一脸的落寞,“孤家寡人”四个字在脸上妥妥地挂着。

  王承欢轻轻颔首。

  华亭离姑苏颇近,也无需浪费一张缩地符了,御剑片刻即可到达。

  还没进门,就被里面传出来的香味和喧闹声吸引。

  “师父,这腌笃鲜什么时候才能炖好啊?”苏晚晚嘟着嘴跺着脚。

  一群小徒弟咽着口水围在旁边。

  “快了快了,急什么急?慢工出细活。不煮久一点怎么把这竹笋和鲜肉咸肉的香味煮到汤里去?这个竹笋可是我冬天就挖出来藏在冰窖里的,不然这个季节想吃腌笃鲜?门都没有!你们……”扬羽道人还想滔滔不绝,眼底闪过一抹红色,抬头一看,是他的小侄女——王承欢回娘家了。

  “你还知道回来!”老道一激动就没好气,“这都多久了?听说你去玉虚宫了,也不知道找个人送信,我和你哥可想死你了。你说你年纪小不懂事么,那个谢知远怎么也不懂事?”他手里拿着块抹布一甩一甩的,仿佛自家孩子长再大也是孩子可以不懂事,别人家孩子再小也得懂事。

  “师父,小心汤扑了!”小徒弟们一起喊道。

  老道赶紧把锅盖移开一点点,露出一条缝隙,告诫小徒弟们:“你们看好这汤,谁都不许偷喝,我回来要检查的!”走到门口又想起来什么,“那个盖子就这样留条缝,别关死了,不然都扑掉了就没得吃了。懂不懂?”

  小徒弟们整齐划一地说:“懂!”

  老道笑骂:“小兔崽子。”揽过侄女,“走吧,找你哥哥去。”

  王承泽正在书房里对着一张空白符纸满头大汗。

  王承欢看惯了哥哥挥舞重剑的样子,还没见过他这样对着一张薄薄的符纸如临大敌。

  脚步跨到一半,就见王承泽像找到救星一样兴奋极了,符纸也不管了,朱砂更是往边上一扔,用了五六步就走完了别人十步八步的距离,双手托住王承欢的手臂道:“承欢回来了!”

  “我回来了,哥哥。”

  王承欢只觉得这次回来,一切都不同了。桃花源比以前热闹许多,弟子们开始没大没小;哥哥也不再整天皱眉,因为有了扬羽道人这个长辈可依托,变成原先正常年轻人的样子,不再老气横秋。

  一家人其乐融融,这就是她一直向往的人间的气息。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