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145 涅槃4
 
  无数火焰追随着傩舞女子,在她身后形成了一条条巨长硕大的尾羽,凤舞九天般在空中高高扬起。突又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穿过女子直直向王承欢涌来。

  诛邪顶力而出,在它奋力阻隔火焰时,女子手中火剑猝然伸长三尺——直击王承欢面门。

  此刻,诛仙在谢知远脚下,诛邪被牵制,手中只剩蛟鞭裂空。

  电光火石间,火剑被裂空抵住,蛟属水,此时只有靠它有一战之力。

  女子诧异居然还有东西可以抵挡她的涅槃之剑,随即加重力道,周围火舌涌向剑中。

  裂空毕竟是蛟所化,尚未成龙,和已经涅槃重生的凤凰相比就像幼儿扛着成年人的拳头。顿时鞭身颤抖,呜咽了一声。

  只听王承欢轻声道:“今日我便助你化龙。”

  法随言出——一道精纯灵力自她身上传递到裂空,鞭身一道灵光乍现,蛟鞭重新抖擞。角力之下,奋然往前一推——涅槃之剑竟被它甩出。

  ——全世界霎时安静了,须臾过后,一条青龙伴随着龙吟声咆哮而出,盘旋在地宫穹顶之下。

  再看傩舞女子,手中火剑一抖,化作一只火凤也同时呼啸而上。

  一时间龙吟凤唳不绝于耳,青龙怒目圆整片片龙鳞都透着暴戾,脖子一伸五爪张开,向火凤一把抓去。

  火凤凭着自己灵巧的体型往旁一闪,青龙只抓住它的长尾。忽而长颈又往反方向一扭,鸟喙重重啄在青龙身上。

  幸亏龙鳞坚硬,在这一啄只留下了一道浅浅的印痕。

  凤翅一张,尾羽自龙爪之下顺势划过。再定睛一看,火凤已飞翔至龙首上方,正有向下俯冲之势!

  青龙猛地一摆尾,重重抽在火凤身上。火凤虽被抽得七荤八素但却没有被甩落一旁,反而趁势双爪牢牢勾住龙威,尖爪刺入龙鳞嵌入龙肉——龙血自伤口渗出,青龙吃痛调转头来,首尾相接一张口就向火凤咬去!

  火凤身上没有厚鳞固甲,那身火焰斑斓的羽毛阻隔不了青龙獠牙的深入。

  战斗看似急转直下,火凤被一口咬中后无力垂落。青龙见此凤凰如此不堪一击,随口将火凤吐出。

  下面两名妙龄女子之间的打斗,全无惯常女人之间打架的撕衣服扯头发骂街,倒显得特别凶狠……和过瘾。

  傩舞女子火剑挥出,与侧面闪出的诛邪碰撞,火剑瞬时实幻虚——穿过了诛邪以不可阻挡之势沿着原来的轨迹向王承欢劈去。

  这时裂空被甩出,随着王承欢手一抖,卷住火剑,再向上一甩——傩舞女子自王承欢上空翻身坠落至她身后,足未点地便直挺挺得又向她背心刺去。

  女子身后的熊熊火焰将王承欢包裹在内。

  身后的谢知远惊呼未出口,王承欢像后面长了眼睛似的长鞭在空中一个盘旋,随即一个向后下腰,裂空抽在火剑之上,空中顿时一声鞭风,涅槃之火剑应声而碎。

  傩舞女子并未表露出任何颓丧,反而面露冷笑。

  只见她手一伸,另一把火剑自火焰中生起——涅槃之火不死不灭。

  只要那火坑仍在燃烧,傩舞女子手中便有取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裂空化身与空中的盘龙大嘴一张,冲着火坑吐出了一道巨大的水柱,火光随之一熄。

  傩舞女子见状虚晃一剑扭身朝火坑飞去,身后带动的火焰落入坑中,本以显露颓势的火苗腾地一下重新窜起!

  火光中发出一声凤唳,眼看着那只火凤再次浴火重生。

  此时,林遇的那句“不是南明离火”还震荡在谢知远耳边,霍然起身后直接一跃冲天,以剑为指凌空画了一道淡紫色灵符:“敕!”灵符直落在火焰中,将挣扎涅槃即将冉冉升起的火凤钉在坑底。

  空中青龙与王承欢心意相通,未等林遇多言,便蓄势重吐水柱——一阵焦烟传来,火凤无力挣扎。

  傩舞女子跃入坑中,万千熊氏族人的魂魄早已在烈火中重生,发出阵阵怒吼。

  地宫在这万众咆哮中震动,穹顶眼见就要簌簌而落。

  万千灵魂在傩舞女子身畔围绕,裹挟着烈火带着山呼海啸之势咆哮着向王承欢涌来。

  谢知远此时也顾不得什么属木还是属土了,未等起身便是左掌一撑地,借着这股力量身体腾跃而起,一道白练从火焰幽魂中穿过径直飞到王承欢面前。左手一揽娇弱女子,右手上的逐尘凌空一划,生生在火焰中劈开一道出路双双向地宫另一头飞去。

  林遇在空中画符压制住火凤片刻,便觉这股力量他快要掌控不住。宝剑离手踏足而上一气呵成,也落到王承欢旁边。

  失了仅有的压制,火凤翅膀倏然一扇,转眼又腾空而起,像离弦之箭笔直冲向青龙——涅槃之力加上尖锐鸟喙霎时插入青龙柔软的腹部。

  青龙须臾前还吐水吐得卖力,怎料到自己最薄弱的腹部之下会有这种意外之险。只听青龙一声痛呼,火凤带着涅槃之火欲从龙腹中钻出。

  青龙本能之下蜷缩起来,火凤鸟喙卡在龙腹之中冲势已减,竟被青龙紧紧缠绕。

  被缠绕的火凤只觉五脏六腑都已错位,混身的火焰在青龙这属水神兽中也无从发挥,情急之下不停扭动身体想要挣脱。

  它越是挣脱,青龙就越是吃痛,越是吃痛就越是本能缠绕。

  眼见这只火凤就要翻白眼吐舌头——如果它可以的话。

  青龙也感觉身体中的鸟儿已经无力挣扎,龙爪悄然伸来,在放松蜷缩的身体同时,双爪将火凤擒住往外一拉,龙口咬住火凤脖子往上一撕——火凤首尾分离,身上的烈火也瞬时熄灭成点点火星飘然而落。

  青龙此时也不好过,腹部伤口血流如注,无法再勉力维持身形,龙吟一声向着王承欢飞去,巨大的龙身瞬间缩小钻入裂空,借着主人的灵力养伤去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