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142 涅槃1
 
  刚送走萧澜,又迎了来了一个熟人——沈梅。

  沈梅自昆仑山重新开启以来,肩负看守山门的重任,非小事不会下山。

  他早已将白衣换成了淡紫色道袍,发髻也从如他小师叔王传芳的风流式样改成了严肃道髻,紫金替白玉,收剑执拂尘——原先那个风流倜傥的公子哥脱胎换骨成了俊逸的年轻道士。

  沈梅向王承欢行了弟子跪拜大礼,起身和后又对着谢知遥和谢知远右手握住左手拇指,双手抱拳行了道礼。

  “原本不想打扰祖师清修。”沈梅道。

  着话说出来不管别人信不信,反正王承欢自己是不信的,她还清修?双修吗?

  只听沈梅继续低头禀报:“只是云梦熊氏原址出了些状况……四师叔五师叔和六师叔都先过去了。”

  玉虚宫是什么门派?一下去出去了三个最高辈分的弟子,这事情小不了。

  哪知沈梅又道:“三位师叔过去后,音讯全无,师父屡次施法联络,就连四师叔的传信符都没有任何消息。这才命弟子禀报祖师——请祖师出山。”

  “灯呢?他们的灯如何?”王承欢站了起来。

  “魂灯未灭,但已飘摇!”沈梅声音微微颤抖,他从未想过,自己那几个师叔这样的人才在一起还能遇到性命危险。

  “二师叔和三师叔外出未归。师父说,如果他去云梦,还请祖师暂时先行回归玉虚宫镇守……”

  “不必了,我去云梦,让你师父在玉虚宫好好待着。”王承欢抬手止住他的话,“但是,云梦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四师叔去后传信回来,原先镇压熊氏的封印松动。”沈梅道,“然后五师叔和六师叔去寻他,再无音讯。”

  “云梦……是那座看上去特别大,门口有两只巨兽守门的阴森森的宅子吗?”

  沈梅道:“那里应该只有一座大宅。”

  王承欢和谢知远对视一眼。

  上次去云梦还是三年多前,被慕清风冒充的王承泽引了过去,有惊无险全须全尾地出来了。

  莫非慕清风,哦不,是摇光又有什么骇人之举?

  应当不会,他还需要王承欢帮他开启丰都,不会在这时候添乱。

  正在思索时,又听沈梅道:“熊氏当年全族被镇压,永世不得超生。”

  对于目前还不能自由转世投胎的世人来说,永世不得超生这几个字也没太大威慑力。

  沈梅像是知道王承欢在想什么,声音凝重:“据师们记载,是祖师将他们镇压,并永世遭受南明离火焚身。”

  沈梅心头微颤,来之前王重之告诉他,熊氏一族因为勾连了魔头触怒灵枢祖师才会被灭族,灭族不够魂魄还被永世镇压,日日受那烈火焚身之苦。

  他从未想过看上去如此娇俏无害的小师妹会对谁如此残忍。就算是触怒了,也最多杀干净了事,不至于要让他们烈火焚身——何况又是离火。

  熊氏……王承欢隐约有些印象,她曾灭过一族人,好像是姓熊。

  至于南明离火,当时她手上有朱雀吗?她思索片刻,实在想不起来。

  听到“南明离火”四个字,谢知遥眉头一跳,上古神火散落人间他竟不知!

  只有谢知远伸手盖住王承欢的手上,用外人几不可闻的声音说:“没事,我陪你去。”

  “祖师若无其他吩咐,弟子就先回昆仑。”沈梅再次低头请示。

  王承欢颔首送走他。

  “大师兄和以前不一样了。”谢知远望着沈梅离去的背影。

  “准备接任掌门之位了吧。”谢知遥道,“传说中玉虚宫掌门着紫袍居紫阳殿,从此茕茕孑立,只为玉虚宫主人一人而活。”说话间,目光射向了王承欢的位置。

  王承欢恍若未闻,她心中还在想着南明离火。一个人就算失去记忆,她的本性也不会改变多少,她不信自己会做出这么残忍的事。

  但所有的真相只有去了云梦才能揭开。

  “事不宜迟,既然几位道长都在云梦,承欢不如早些去吧。”谢知遥道,“你们不用担心家里重建的事,这些小事由下人去做便可。”

  既然谢知遥都这么说了,谢知远便卸去心理负担,向兄长行了礼,带着王承欢飞赴云梦。

  谢知遥看着他们两个人远去的背影,嘴中轻念:“云梦?离火?”

  这座大宅还在云深中沉睡着,门外的巨兽雕像失去了脑袋,只能用脖子无语望天。

  故地重游,门内的那座影壁还矗立在那里。

  “又有人来送死啦。”那张嘴碎的脸还是一成不变,听到有人进来就叫道,“你们这是打哪来的?上哪去?上次那几个人到现在还没出来,可急死我了!诶——”这张脸抬起眼睛,看清楚来人的长相,“你们好像有点面熟啊……”

  一把比它还冰冷的长剑猝不及防地贴住了它的脸颊,长剑主人帮着它回忆起来:“我就说怎么这么脸熟嘛!原来是老熟人!你们怎么没死?”

  你才死呢!你全家才死!

  “我说,没死怎么还敢过来?又来找死吗?”

  长剑主人道:“你有没有看见三个道士从这里进去?”

  “什么道士?”

  见它又不肯好好说话,王承欢用诛邪拍了拍它:“那我来帮你想想?”

  那脸瞬间又怂了,连连求饶:“不用不用,不用劳烦大驾,不就是道士嘛。你告诉你,那个道士可烦了,比我话还多!你要是被人缠住,呵呵!那可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活活被他吵死!”

  王承欢不知道这世上竟还有比它话还多的人,被它如此“谦虚大度”惊呆了。

  谢知远抓住了重点:“一个道士?”

  “是啊,还想要几个啊?也要理解一下不会有这么多人来送死,能有一个不错了。就是不知他去哪里了,怎么还不出来。你们……哦我想起来了!”它看清楚谢知远的那张让它印象深刻的俊脸,“你就是那个、那个来找老婆的!”

  还没等谢知远脸色一变,它又喋喋不休起来:“你那个时候带来的女人呢?”那脸上的眼珠骨碌碌一转,给了谢知远一个秒懂的表情,“男人嘛,我懂的。”又贱兮兮地假装悄声说道,“这次换了一个,不能让新欢知道。嘿嘿嘿!”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