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138 修罗13
 
  王承泽被谢知遥压在下面,头上是谢知遥的脚,脚上是他的头。

  “你……要减肥了。”王承泽呻吟了一下,“为什么每次都是你在上面?”

  面对这句有很大歧义的话,谢知遥不知该说什么,默默地从王承泽身上滚了下来,再把他拉了起来。

  叔祖的左掌在地上拍出一个三寸多深的坑,如果这掌拍到谢知遥的身上,恐怕是直接穿胸而出了。

  王承泽边起边心有余悸地说:“又救了你一命,不用谢。”

  “……”谢知遥顿了顿,柔声问道,“你……没事吧?”

  “切~!对付这种我父亲的手下败将,能有什么事?”王承泽活动了一下发麻的右手,头向掉在地上的断刃一点,“你看他的剑都被我斩断了。”

  谢知遥捡起剑刃一看:“不是你断的,这应该是旧伤。”说着把断刃给王承泽看。

  王承泽低头一看,断刃上还有重新熔炼打造的接口,顿时不淡定了:“这……是谁干的?”

  “应当是伯父吧。”谢知遥反复看了几眼猜测道。

  叔祖以剑抵地,好不容易才拔出了插在地里等着秋收的手掌。

  这谢家的地实在太结实了,王承泽的脚也是拔了好久才拔出来。

  谢知遥心中泪奔:“麻烦你们看清楚点,这是石板地!”

  可惜了,这些石板还造价不菲。

  瘸着一条腿的叔祖,站了起来。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个时候他灵魂附体!他的瞳孔由红转黑,丝丝黑气在小腿上缠绕,那个血洞转眼被黑气填满。湛蓝色衣袍也被黑气包裹。

  他真的重新站了起来,用两条腿!

  “他这是返璞归真了还是返祖现象?”王承泽问道。

  谢知遥摇头,但直觉告诉他,叔祖变得更强了。

  耳边又传来王承泽的声音:“看样子不好弄啊。怎么办?”

  “凉拌。”谢知遥难得说了句俏皮话,眼神忽地变得坚韧,“拼吧,又不是第一次。”

  王承泽说话间已经不动声色地让灵力在体内运转了一周,挺好。再探了探识海。嗯,也挺好。

  摇光说过,神的反面是魔。

  这位叔祖魔化到了极点,瞳孔变回黑色。

  不是常人的黑,而是漆黑。

  神与魔,光影相生。

  叔祖在小腿差不多快被黑气填满时,身体还向右倾斜着,不等起身站直就在原地消失。

  万分之一须臾后,叔祖出现在二人面前,一手向谢知遥咽喉伸去,断剑离王承泽胸口只差毫厘之际。

  二人未想到受了如此重伤还未能彻底站起身的人竟能保持这种身手,果然是张昌令手里最大的一张牌,难怪今日敢直接杀上东山。

  让他们更震惊的是,与此同时,有一个湛蓝色身影挡在叔祖身前。

  不知是敌是友,王承泽心道不好,一个已经要命,再来一个岂不是要碎尸万段?

  如果动作能慢放,就能看清这个身影用的赫然就是和叔祖相同的破空剑法,先是以剑开道,随后收剑以肩抵住叔祖的胸口,把叔祖生生撞退了半寸。

  就是这半寸的距离——王承泽提剑格挡,来势汹汹的破空剑“叮”地一声撞在藏锋上。

  霎时又传来细微的声响,破空经一次断裂后终于承受不住这再一次的强势碰撞,剩下的剑身也“叮哐”裂成几截。

  叔祖原本已经发现到有个人影向他撞来,如果他还在未受伤的全盛时刻当然能够及时收手转向,甚至可以先将这个不速之客先行击退。可惜叔祖已然受伤,且只有一把断剑,未等伤势彻底恢复出手,脚下步法顿挫,手中断剑脆弱,想再收手已经为时已晚。

  哪怕如此也只被撞开了半寸距离,力量之强悍前所未见。

  而撞开他的人,此刻已经肩膀无力垂下,显然已经脱臼。

  叔祖看着这个坏他大事的人,盛怒之下先放过了谢知遥,改爪为掌向他拍去。

  谢知遥看清此人时,来不及表达自己的出乎意料,倏然抓住此人的衣袍,拎着他向自己那一侧横空飘去。

  湛蓝色身影此时脑中一片空白,毕生所学都用在了这一击上,一击之后已是强弩之末,只感觉到了叔祖的掌风袭来,然后就是被人一把拖走,轻飘飘地像一片风中落叶,抓着他的那只手却强健有力。

  再落地时只见一道漆黑的剑芒裹着一把厚重大剑破空而来。

  叔祖手中的断剑剑柄向后一抛,击在藏锋剑刃上,被一劈为二。

  剑势随之在肉眼不可以触及之处稍稍一缓,叔祖抓住了这一细微缓势,右手抛出剑柄后用手上硬皮生生扣住了这无锋重剑。

  远处传来了张昌令惊呼:“志远!你怎么来了?”

  被谢知遥拉走的张志远扶着自己脱臼的右肩,低头转身欲默默向张昌令走去。

  哪有这么容易走的?

  叔祖一手扣着藏锋,另一手同时像张志远后背拍去。

  张志远右肩脱臼行动一时迟缓,叔祖半点不念张氏同门之情也不顾他是自己的徒子徒孙,这一掌毫无保留,指尖长甲差一丝便要挑破这湛蓝外袍。

  谢知遥挽剑上挑。

  噗——

  闷声过后,一条左臂赫然落在众人面前。

  “啊!”张昌令再次惊呼。

  师祖折了一臂,眼中血色更加浓郁,转瞬间满眶红色。右手将藏锋连人带剑用力甩出几丈开外。

  左臂断口处绵绵黑气从体内不断涌出环绕。

  这时叔祖忽然朝身后在与谢氏弟子混战中的一只魔物吸了过来。

  那只魔物正要取得一名弟子的性命,就被莫名其妙的带走,未等他定神,就觉体内魔气被吸一空,瞬间变成干尸一具。

  吸了这口魔气的叔祖像吃了十全大补丸一样,伤口迅速愈合。

  谢知遥趁叔祖吸干同类时,剑锋回势劈向他的咽喉。被叔祖右手中擒着的干尸抵挡,剑锋刺入干尸体内,就像刺入了一堆软木,说硬不硬,像碎魂这种削铁如泥的宝剑本应不受任何阻碍地顺势滑出。

  然这干尸像有吸力一般,将碎魂牢牢吸附在体内。

  叔祖将自己手中的干尸一旋,带着体内碎魂一起,牵着谢知遥一同飞了出去。

  扔了两个碍事的人,剩下张志远独自面对这红瞳怪物。

  独臂叔祖伸出了他珍贵的指甲向张志远的咽喉轻轻捏去。

  就见张昌令带着惊呼从远处奔来:“叔祖手下留情!这是小侄!”

  叔祖恍若未闻,身上原本的湛蓝衣袍已被黑气缭绕,浑身漆黑一片,只剩双墨眼内隐约透着血色。

  身后一轮血色红日缓缓落下。

  红与黑,别样的妖艳残忍。

  叔祖看了眼在自己腿上当挂件的张昌令,嘴唇轻嚅:“那么,你们就一起死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