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137 修罗12
 
  “承泽——!”谢知遥张大双眼,鼻翼也紧张得微微张开,向身后的魔物身上猛踢了一脚,靠这一踢之力,看似身形轻飘飘如风吹过的落叶向王承泽飞去。

  这落叶随风而动,速度却奇快无比。

  在叔祖的手掌离王承泽的头盖骨还有一寸之遥时——叶落。

  叔祖连个眼神都没给这片叶子,斜落之时的身形又翻转,变掌为爪向落叶抓去。

  一阵风吹来,这片落叶忽地被风一吹,又轻飘飘地落到旁边。

  王承泽一口气尚未吐出,就见谢知遥这样不顾自己生死。当下双足一蹬,腰身一挺,将全身的气力都运至双臂,用力向上推去。

  叔祖原本就要碰到谢知遥的手,先是被谢知遥横着一飘,错开一丝,又被王承泽奋力一推,只能从谢知遥面前险险滑过。

  “你过来干什么!”王承泽终于吁出一口气,压下体内向上翻涌的气血,以剑抵地拔出陷在坑里的双脚。

  “……”谢知遥脸上惊恐的表情还未褪去,脸色刷白,睫毛不停地抖动,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不要命了?!”王承泽举起藏锋横在他和谢知遥的身前。

  叔祖被王承泽推出去后凌空一个翻转,稳稳地落到离他们二十几步远的地上。

  这个距离既能让他可以在瞬间破空而出,又能不被王承泽偷袭。

  因为,他的速度比王承泽快了太多。

  王传芳在桃花树下,大手握着王承泽握剑的小手,一剑挥出:“承泽,重剑藏锋不藏势,需以千钧之力,踏破虚空方能扭转乾坤。”

  王传芳放开了小手:“就这样,你再来试试。”

  王承泽尚且年幼,单手拿着藏锋有点吃力,只能两只手一起上,把剑高高举起,再猛然落下。

  噌——

  空气中发出了一声轻鸣。

  “很好,就这样。”王传芳鼓励道,“你现在还没长大,力气还小,今日开始每餐多吃两碗饭三碗肉,马上就能单手挥剑了。”

  “啊?!”

  叔祖脸上挂着冷笑,下一秒就出现在两人的身后。

  王承泽没看清他是怎么突然出现在自己背后的,只见谢知遥蓦地转身推开他碎魂向前刺去一气呵成!

  落叶弹射了出去。

  王承泽被推开几步远,心里还念叨着“这家伙力气怎么这么大”,一个晃神就见叔祖的长剑已经碰到碎魂。

  谢知遥不但看清楚叔祖脸上的冷笑,也在这时看清楚叔祖长剑上的刻名——破空。

  “破空剑!”谢知遥惊呼。

  叔祖一个狞笑,破空剑上的黑气顺着碎魂就要蔓延到谢知遥手上。

  谢知遥左手抚过剑身,递去一丝灵力,剑芒大盛,将黑气推了回去。

  “没想到小辈里还有认识我这把‘破空剑’的。”叔祖冷笑道。

  这时王承泽已经举起藏锋,破空而来!

  他的速度快,叔祖的速度更快!

  叔祖挑开谢知遥的碎魂,看似随意地向右一挥剑:“雕虫小技,你们这些人偷盗我张氏的绝技,还敢班门弄斧?”

  真正的破空一剑——刚劲又不失柔韧,剑势看似勇往无前实则可随意变化,常能出其不意制敌而胜。

  王承泽出剑刚猛有余变化不足,被叔祖的随意一剑掀翻。在空中顺势向后一个翻滚才站定。

  头顶的的一棵树上的白色花朵被这剑势斩落。

  “踏破虚空方能扭转乾坤。”

  王传芳拿过王承泽的藏锋,亲自演示给他看:“看好了,你就是剑,剑就是你。然后——”

  王承泽不敢眨眼,眼睁睁看着藏锋在王传芳手里和他化为一体突然消失在自己面前。还未来得及诧异,就见离他三十步的地方出现一截剑尖,然后再是整个剑身,持剑者最后也踏破虚空而出。

  “踏破虚空。”王承泽低头默念。

  忽然,他又抬起头,双手握剑,足下一点。藏锋带着他消失在众人面前。

  再出现时,已在叔祖面前。

  叔祖的血色瞳孔一缩,看着这个和剑融为一体的人:“破空……”

  这时,白花还在半空中尚未落地。

  破空剑虽已本能举起御敌,但灵力未至。

  “叮”地一声,纤细的破空剑应声而断。

  叔祖双瞳的赤红蔓延到了眼眶,眼睛像滴血一般:“王、传、芳!”

  剑已断,叔祖举起左手向藏锋剑身上用力一掌。

  “嗡”地一声,藏锋带着王城则转向谢知遥飞去。

  王承泽瞪大了眼睛,来不及惊呼,就见谢知遥像片落叶一般向后倒去,堪堪躲过了这一剑。

  叔祖一掌推出,未有喘息,破空断剑刺向王承泽的侧肋。

  谢知遥向后倒身在地上转了半圈,碎魂正好划开叔祖的小腿。

  碎魂的剑势在叔祖小腿中爆裂,明明是一道小小的口子,转眼就变成一个血窟窿。

  如果是常人早就痛得战不起身,可是入了魔的人不会感觉痛。

  叔祖只觉小腿被击中,但是此刻不容他低头查看,手中短剑已碰到王承泽的外袍。

  “扭转乾坤。”

  王承泽在空中奇迹般地一扭,如果把动作放慢,就能看出来是藏锋带着他转动。

  断剑只划破他的外袍。

  虽然入了魔的人不怕痛,可是行动需要这些筋络肌肉的支撑。一剑未中,叔祖左小腿支撑不住他的动作,身体向左一倾,左手收回往下一掌。

  他的左下方是正用剑刺中他的谢知遥。

  此时的谢知遥已无法躲避这一掌,正打算运气灵力硬扛。

  王承泽在空中一扭时,把剑挪到左手,用右手拎住谢知遥的腰带,把这个分量不轻的成年男子从离地不足一尺处生生地往外侧一抽!

  躲过了这致命一掌。

  不但抽了出来,还顺势把他扔到自己身上。“砰”地一声,两个人一起摔了出去。

  这时那朵白花也正好刚刚落地。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