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132 修罗7
 
  第二日,王承泽亲自跑去姑苏送信,却见谢府门前一片狼藉。

  守门弟子双双倒在路边,颈上赫然露着几道血淋淋的伤口,皮肉外翻,大动脉流出的血喷洒了一地。

  耳边传来了喊杀声。“不好,知遥!”王承泽心下震惊,提着藏锋循声赶去。

  只见谢知遥带着弟子被一群穿得破破烂烂的人——或者说是魔包围着。

  谢知遥侧对着他,好看的凤眼尾稍透着沉着,微薄的嘴唇紧抿,不停地在指挥弟子结阵。

  单从数量上看,谢氏弟子占优势,可这优势却半点也没显现出来。围攻者和以往的那些魔物不同:幽州的那些完全没有自主意识,与傀儡无异;渝州慕氏的那些有自主意识,可是身手普通;而这里的,魔不魔人不人,比起人来多了几分嗜血,少了几分理智,比起以往的那些魔物身手高了不少,而且一个个都灵力高深,甚至都没有那种因为变爪而僵硬的手,他们全都持剑。完全不是幽州的那种残次品可比!更像是修为高深的修士主动弃正道而入魔。

  世上修为高深的人不少,也不算多,具体有哪些大家心里基本都有数。令人骇然的是,隐藏如此庞大数量的高手已属不易,那家有这么一两个绝世高手不都得像宝贝一样供着,更别提令其舍身入魔。

  这些高手三两下便撕开谢氏弟子结下的阵法,其中一人破开一条血路,从数名谢氏弟子身间插入,凡是阻拦到他的人都被撞飞,被撞之处的身体明显软塌了下来,竟是骨骼粉碎!

  如此蛮力……向谢知遥飞去。

  谢知遥正替几个弟子阻挡来自前方的魔物,那只飞身而来的魔物手中的剑尖已经快要刺破他的后心。

  他只听到身后一阵劲风夹杂着血腥袭来,身前是数名弟子的姓名,心道无命休矣。

  魔物的剑很快,但是有把剑比他更快。

  一把漆黑的无锋重剑出现在他左边,后发制人以万钧之势压下魔物的剑锋。

  森然长剑被重剑压下,此魔物不像其他残次品那样只会嘶吼和蛮力。只见他顺势往前一翻,在经过谢知遥头顶时,左手向他天灵盖拍去。

  在万分之一炷香内,谢知遥收剑侧身,旋转剑身直击头顶偷袭者。

  偷袭者一掌未成,被谢知遥以剑抵掌,谁料这看似柔软灵活的手掌也像其他残次品那样坚不可摧,碎魂竟然没有割破他的掌心!

  电光火石间王承泽剑至人亦至,顺着藏锋的惯性,左手一提偷袭者腰部,将其重重地掼在前方,地面为之一振。

  这一切发生地太快,谢知遥一息间在生死之间徘徊了一次,见到这把无锋重剑脸上来不及一喜,只有那眼梢凤尾微微上挑。

  被掼于地上的魔物没有倒地不动,而是一个鲤鱼打挺,生生向后掠去数步,避开了藏锋剑势。

  王承泽和谢知遥背抵背站着。

  “这是怎么回事?”王承泽道,“这些人是谁?”

  “不知,幸好你来得及时,不然今天我就要交代在这里。”谢知遥自嘲一笑,“那我就是第一个在自己府内被外敌破门而死的家主了。”

  “你们的结界呢?”

  “被人破坏了。”

  王承泽刚又想说什么,就见被他扔出的那只从地上一跃而起,和另一只对着他们左右夹攻而来。蓝汪汪的剑芒裹杂着森森寒意,如地狱恶鬼伸出的毒手。

  儿时的王承泽和谢知遥也经历过不少被妖祟围攻的场面,也是这样将自己的后背交给对方,全心全意抵挡自己身前的敌人。

  此时亦不需多言,两人一个逆时针旋转,同时把自己正面对着敌人,将自己的手中剑锋送了出去。

  谢知遥的剑与他面前的魔物剑锋交错一击,顿时虎口发麻,心叹好大的劲力!纵使如此,剑也未脱手,左手抚过剑身,送出一波波灵力,与那魔物的剑芒互相试探了一番,没想到这魔物灵力之高深令他前所未见,且剑招凌厉非凡,不似心智有损的残次品。

  姑苏谢氏的剑法以灵巧柔韧为主,意为以柔克刚;兰陵萧氏的君子剑以刚直为主,讲究宁向直中取不向曲中求。而这些魔物的剑法则是刚柔并济,其招式之多变,力量之强,灵巧之甚,显然在谢萧两家之上!

  到底是何人与谢氏有此深仇大恨又有众多凌厉的爪牙?如果这人如此强大,谢氏也没有这些年的发展壮大。

  闪念间,身后的王承泽亦是与那魔物拼了几次。他的一套重剑剑法,与所有世家门派不同,乃是王传芳集众家之所长,然后嫌弃别人的都不好,为了儿子自创出来的,完全为王承泽量身打造的最为霸道的剑法。

  那魔物不但王承泽宽厚的重剑上讨到便宜,甚至还被这把黑漆漆的无锋重剑身上蕴含的力量震退,那坚不可摧的手掌竟然传来一阵阵颤抖。魔物没有痛觉,只有最直观的颤、脱、伤、断,只要手臂不断便可继续战斗。

  顷刻间周围弟子倒下不少,包围圈一点点在缩小。

  不能再这么坐以待毙了,必须主动出击!

  王承泽和谢知遥互相一点头,不用多话,便知互相心意。

  两人同时一提气,越过前方所有弟子,直直往包围圈外杀去。

  一力降十会,王承泽天生神力,几十斤重的藏锋在他手里如同孩童的玩具木剑一样轻便,速度不亚于普通长剑。

  一个魔物正挥剑向一名脱离了阵法的谢氏弟子斩去,那弟子冷汗淋漓,面色惨然,被这个魔物高手一剑压来根本没有还手之力,已经闭上眼睛放弃抵抗,等待着最后时刻。

  哪知过了一会儿,自己身上一点都没刺痛感,颈上头颅也还在,所有零件齐全。

  回想到刚才闭眼时,耳边听到凌厉的风声,夹杂着剑意,恐惧之下竟无法分辨此剑是从身后还是身前去的。

  现在死里逃生之余,再定睛一看,他们谢家家主的好友——王承泽正以重剑死死抵着那把差点穿透他身体的长剑。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