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128 修罗3
 
  萧澜这边用剑挑开了掌柜的利爪,往右一侧身,再挥剑直击掌柜的咽喉。掌柜的也瞬时倒地不起。

  他又转身去朝那正好扑倒在地的伙计背后一脚踩下,手起剑落,伙计的头颅滚落在地,瞪着比之前大了两三倍的眼睛,断口处留着绿色血液,飞溅了萧澜一身。

  “他们的要害是咽喉!”萧澜向弟子喊道。

  那些弟子见宗主连杀两人,也壮起了胆,专往这些变异了的伙计咽喉上招呼。

  被那伙计脖颈溅出的血后,萧澜脑袋“嗡”地一声:这不就是在渝州杀的那些魔物吗?听说三年前慕清风和王承欢一起失踪,被以为这件事已经结束,未料到在这幽州仍有他的余孽。这里的魔物会不会也和渝州的一样,血液有毒?

  忙向自己灵脉探去,果然中毒,所幸未深,毒性不烈。

  “他们血液有毒,都注意躲着点!”萧澜向弟子吩咐道。

  喊得及时,没几个弟子被魔物流出的血液飞溅到。

  砍杀间,只见后厨奔出个矮矮胖胖的身影,毛发散乱,双眼赤红,双手如同大号猪蹄与大号鸡爪的结合物,就这么伸在身前,手指勾起,嘴里嘶吼着向他们冲过来。

  掌柜和伙计的身形都挺正常,年轻弟子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个长毛球似的东西,还会跑会叫。生生被这万钧的气势吓得手一抖,嘴里“啊”一声,往后一仰,差点压到身后伙计的长爪上。

  萧澜凌空一脚,把这个呆子踢飞到一旁,趁势低身落地。后面伙计的长爪和胖厨子相击,经过一轮金属碰撞摩擦声后,伙计的长爪正好插入胖厨子的胸口,胖厨子身形较宽,他的大号鸡爪直直插在伙计的肩膀里。利爪上带着钩,这剧烈碰撞之下,牢牢地钩住对方的血肉,深入骨骼。

  一时间,谁也挣脱不开。

  萧澜一跃而起,以大袖遮面,一剑洞穿两人的咽喉,绿血飞溅在袖口。

  其他弟子也将客栈剩余的伙计一一斩杀。

  大家终于可以喘口气的时候,客栈的门外传来不小的嘶吼声,两个立于门口的弟子探头一看:“宗宗宗主,来了好多!”

  “好多什么?”萧澜大步跨出,一把拨开其中一位,自己张眼望去,门外密密麻麻来了好些走路姿势怪异的人,从街道两边涌来,恐怕这城里剩余的为数不多的人都来了,“关门!御敌!”他又指派了四个弟子,“你们两个上搂关窗,你们在一楼看看有没有其他出路。”

  弟子应声而去。

  “其余人,守好这道门。”他提剑立于门口,眼神环顾众弟子,“今天才是真正的实战,我将于尔共生死!”绿色的血液顺着剑尖滴落。

  喘息间,城中变异成魔的百姓已至门外,萧澜以剑立地,飞身一个旋踢,最前面的一排魔物倒在后面的同伴身上,呼啦啦压到一片,后面跟来的魔物在被同伴压倒时手爪扔在挥舞着。

  紧跟着,几个弟子蹿了出来,学着他样子以袖遮面刺穿魔物的咽喉。

  前方还未杀尽,后面又涌来许多。

  后来者踩着前面倒地的同伴身上,踩了一个踉跄被绊倒,它后面的又急急扑上来,踩过它向萧澜扑去。

  这时去一楼找退路的弟子上前:“宗主,后门被杂物堆满了,东西太多,一时无法清理。”

  “那就来这里帮忙。”萧澜头也不回,从一俱魔物尸体上拔出剑来,又刺向另一个,说话间已连连出数剑。

  门前的尸体越来越多,魔物接连跨越同伴尸体不断被刺死在上面,形成了一个尸堆,堵住了大门。

  萧澜带着弟子且战且退,见大门口暂时无虞,才稍稍喘了口气。

  他刚抹了一把汗,就听在二楼巡视的两名弟子喊道:“不好了!它们从二楼破窗了!”

  看着身边的弟子,有的受伤正被同门喂着丹药,有的虽然力竭扔咬紧牙坚持不倒。他无力地闭眼,爹,孩儿恐怕撑不起萧氏了。

  只一息,再睁眼时眼神重现清明,看着众弟子:“你们都跟我上去我,等一下,我来断后,你们没伤的带着有伤的,别扔下同伴,都给我回兰陵!”

  说罢撩起长跑迈开长腿,几个箭步就跨上二楼。

  弟子也互相搀扶着上了楼。

  二楼客房的窗户原本都已经关死,但靠大门的那扇窗因为楼下魔物尸体越堆越高,反而让它们有了爬楼的阶梯。那两个弟子正死死堵着窗。

  萧澜环顾一周,西边客房离较远,尚且安全。

  “你们有谁还能御剑的?”

  七八个弟子跨前一步。

  然而他们身后尚且还有十多个同伴,灵力或受伤或中毒至灵力受阻。

  尚存的战力不足四分之一。

  “我先在前面开路,你们跟在我身后。”萧澜看这情况,只能临时改了主义,向那两个守着窗的弟子喊,“开窗!”一个闪身跃至床前。

  两名弟子听命,把他们挡着窗户的身体向侧移开,两扇窗没了阻碍同时被破开。

  萧澜心中默念:君子无惧。

  身后弟子只见一道惊鸿从眼前飞过,包裹着兰纹玄衣,穿过正欲破窗的众魔物。被这道惊鸿碰到的魔物转眼间就抛头颅洒热血,全变成残肢断臂了。

  “现在,跑!”

  见宗主在前方已经替他们杀出一条血路,弟子们也跟着从窗跳了出去。踩着一地尸体下了楼。

  顾前无需顾后,因为身后只有同伴。

  龙吟在一群魔物中划过一道道剑芒,宛若游龙戏水,带出一片片绿色。

  不顾身上被魔血飞溅,萧澜指向城南:“那个方向,出城!回兰陵!”

  魔物从东西两边潮水般涌来,弟子在萧澜开出的血路中破潮而出,往城南跑去。

  “快走!别停!我断后!”萧澜也咆哮着,“今日,我不会扔下任何一个人。”见弟子都已跑开二三十丈,抹了把脸上的血,一侧嘴角弯起,对着魔物勾了勾手指,“有种来追我呀。”

  故意不御剑,引着这群“追求者”往城北跑去。

  又边跑边杀了十几只,穿过城门,逃向城北的森林里时,破窗跳下时无暇顾及遮掩脸面被沾染的魔血攻了心。跌跌撞撞走了几十步,正欲拄剑支撑,就见眼前闪过几个红红黄黄毛乎乎的小东西,瞪着自己黑溜溜的小眼睛和他对视。

  “魔物还未杀尽,又冒出来妖兽,我萧澜看来是要命绝于此。”他昏倒之前想到。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