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124 虚无1
 
  大大小小的动物都跑来围观这奇怪的连在一起的两个人。短短几日就能见到这么多人,真是赚大发了!

  走了几步,就听谢知远喊:“你是要一直把我牵到姑苏吗?”

  王承欢回首,向他莞尔一笑。

  谢知远疾走几步,赶到她身前,用被捆住的手绕过她肩膀,把她的人环在胸前:“刚才忘记说了,我也想永远绑着你,把你藏起来。”

  “不过,”他把下巴抵住她肩膀,“我知道你肯定不喜欢那样。所以你以后做什么我都不会阻止你。”他的声音有些颤抖,语气也带了一丝卑微,“只要和你在一起,不分开,不要再离开我。我不怕危险,不要你保护,我只想保护你。就算去未知之地,也不要扔下我。你不知道这三年我是怎么过来的。直到昨天,我才感觉自己又活过来了。”

  “它们都看着呢。”王承欢轻拍他的背。

  “你不答应我,我就一直这样。”谢二公子居然撒起娇来。

  这些动物真的赚大了,能看到这副盛世奇景。有两只啮齿动物还学着他们的样子,也肩膀搭在一起,用前爪抱住对方,边学还边看。

  “好。”王承欢轻声道出。

  谢知远激动地不能自已,紧紧抱住王承欢。

  王承欢推了两下没推开,无奈道:“你这是又想让我上脚吗?”

  想到昨日的那一顶,谢知远不由有些讪讪,可是现在想放开她已是不能。裂空已经在两人之间缠绕,一时难以解开。他又双手被绑,只能耐心等着王承欢慢慢解,顺便——再多抱一会儿。

  裂空柔韧异常,王承欢的手又被他压在身前,只能靠触感去解。又时不时碰到一些敏感部位,惹得他趁机调戏一番。

  好不容易才解开手上的结,心里的结似乎也应声而解。

  从这里御剑去丰都未免太劳累,王承欢拿出扬羽道人给她的缩地符,带着谢知远一步跨了过去。

  谢知远看着两个人完全不同的待遇,心里不淡定了。转念一想,要不是自己这一路艰辛,王承欢恐怕还没这么容易哄好,又庆幸起来。

  慕氏结界因为断了传承,而慕清烟在这方面没有经过上任家主的系统培训是个半吊子,变得七零八落。

  那间草庐还杵在虚无地门前,谢知远心中忐忑了起来,不知道王承欢还会不会发作。

  王承欢看也没看这个屋子,刚伸手想破开结界,就听草庐中传来一个声音:“谢二公子,王大小姐。”

  回头看去,慕清烟已站在前方,身子倚在门上,水红色衣裙在灰色草庐中间特别显眼,头上的珍珠发簪在阳光下熠熠发光。

  她想最后再试一次,谢知远和王承欢成婚未久就已分离。她可是陪伴了谢知远整整三年啊!论时间不比谁短。

  可她忘了,谢知远是和王承欢从小青梅竹马。她更不知道的是,他们二人已经相伴千年,这中间的感情岂是其他人可以插足的?

  王承欢看看慕清烟,又看看谢知远,一语不发。

  谢知远牵过王承欢的手,对着慕清风介绍:“这是我的夫人,以后请称她为谢二夫人。慕宗主。”

  “是,谢……二夫人。”慕清烟眼角含泪,“既然有夫人,为何还接受我这三年来……”

  “这三年来,在渝州境内,多谢慕宗主照应。只是,谢某在此处只是等待夫人,除此之外,别无他想。”

  “好,好一个别无他想。”慕清烟咬牙,“那就祝二位百年好合。”说罢御剑而去。

  谢知远愣愣地:“她这是在咒我们吗?为何只有百年?我们明明至少是千年啊。”

  “千年还是百年都无所谓,只是希望以后不要再出现什么奇怪的人了。”王承欢叹了口气。

  “我很介意,”谢知远望向她,“我希望我们千年万年都在一起。”

  王承欢一指那漆黑大门:“只怕这里的事不解决的话,连百年都未必有了。”

  摇光正在无聊地打盹,听见有人来了,坐起身子,懒洋洋道:“怎么这么久?”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发现谢知远也在,“怎么多个人?你怎么把他带进来了?”

  谢知远脸色淡淡:“我夫人的虚无地,谢某自然能进。”还故意侧头问王承欢,“是吧?夫人?”

  上次进入时,王承欢并未恢复记忆,所以这里也是一片空白。这次再来,本打算幻化出一些装饰摆设,看他们这剑拔弩张的样子,也就打消了这想法。一会儿万一又被打坏,还不是白费力气。

  “我见过玉枢了。”

  “她……还好吗?”摇光收敛起了敌意,对这个名字似乎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意思。

  “多谢你为他挡了那一下。”王承欢注视着摇光的眼睛,“只是,我有一事不明。我下界来我因为救世。你,是因为什么才和我一样?”

  “我?”摇光自嘲一笑,“为了心中的那个念想罢了。”他后退一步,“这个世界本就是要化为虚无,我们也终将是虚无。从虚空中来,回虚空中去。”

  见王承欢一脸茫然,摇光又道:“有时候不知道也是件好事,玉枢什么都瞒着你,把你藏得太好了。你现在的这个性子,和以前一点都没变。她不想你脏了手,就只能自己来做。可惜,你不领情还处处作对。现在还——”他指着谢知远,“还和这个……在一起,玉枢一片心意付诸东流。”

  “偏偏我只能在远处,看着她,也只能为她做这点事了。”摇光直起身子,“只要你打开这个结界,你我的目的都可以达到。你何时才能开启?”

  玉枢告诉过她,摇光要进丰都是因为那里有通向回家的道路。可是当初他明明已经进了丰都,在她的记忆里,看到的也是他在大开的丰都门前。现在为何又要进呢?

  王承欢看着摇光,一脸的不信。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