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123 昆仑10
 
  三年了,终是等到这一天,谢知远眼里心里只有这一个人,无论是王承欢还是灵枢,都是她。

  昨夜在她耳边低语:“前世今生,都要在一起,哪怕来世,如果有来世,我也会找到你。”

  被白莲托起的灵枢,目光迷离,长发因被他摘去了发簪而散落。

  那支金簪被白莲随手扔开:“说好我天天给你梳头的,怎么能用别人的发簪?”

  那金簪,是傀儡帮她梳完头插上的。

  “日初落云簪,日暮伴君眠,此生共情时,与君展欢颜。”

  王承欢不知道这家伙怎么学会这么多情话,还一句接一句的。

  “小别胜新婚,我们都三年没见了。在下对夫人甚是想念,所以就话多了些。夫人——”他从背后拥住她,眼睛的幽深藏在睫毛下,“不喜么?”又低头贴近她耳边,“在下很喜这样,以后想和夫人天天这样。”

  前世的灵枢对白莲千般呵护,今世白莲迫不及待地想要涌泉相报了。

  肖想了一千年的人就在眼前,他恨不得把这个人一口吞下,藏在肚子里谁也不给看。无比渴望与她的血肉身躯融合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也有你。

  常言不动声色地用手肘戳了林遇一下,林遇用手拍了拍自己的嘴,心道:我这张破嘴哟!

  谢知远微微含笑,笑得沉鱼落雁。看得这两人眼睛一亮,暗道果然姿容风仪俱佳。

  再看祖师一脸尴尬,只有眼尾的一抹春意和那沉鱼落雁交相辉映。

  王承欢犹豫了一瞬,不敢看谢知远望向她的炙热眼神,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我,要下山。”

  思虑再三,把谢知远留在这里还是不安全。虽然现在玉枢和她前世一样,不能出临仙台,不能下到人间。可是万一哪天他就破临仙台而出,留仙阁又近在咫尺。玉枢看谢知远的眼神中饱含杀意,如果一个疏忽,后果不敢想象。还是下山去好些,而且摇光还在虚无地等着她。

  常言道:“弟子去唤沈梅,恭送祖师。”弯腰行礼外加拖走还想留下看热闹的林遇,一气呵成。看来平时没少干这种事。

  沈梅是和王重之一起来的留仙阁,听说王承欢这么快就要下山。这位掌门还以为自己哪里惹祖师不快,按下内心的紧张匆忙赶来。

  等他看到谢知远就明白了一半。这位昨日还一身狼狈,今日已经春风满面,看来祖师也是女大不中留,被这朵白莲花拐跑了!

  王重之在心里捶胸顿足,表面上还要维持着云淡风轻。持着浮尘,不紧不慢地说:“祖师可是许久未临,是否不喜这山上景色?弟子可以让人去改。”

  王承欢道:“不是,我要去丰都,摇光还在虚无地等我。”她再不去,恐怕摇光和慕清风全都要当场饿死……不知道到底算双宿双栖还是同归于尽。

  “这位……”王重之面向谢知远,斟酌了一下称呼,“谢二公子,可是和祖师一同前往?”

  谢知远颔首。

  王重之向他一礼:“祖师刚刚苏醒,身体娇弱,还望谢二公子好生照料。”

  王承欢揉揉自己发酸的腿,嗯,是挺娇弱的。

  谢知远给她送了一把秋天里礼的菠菜,再向王重之回礼:“真人多虑,承欢她是我的妻子,定当会尽心照料。”

  当说到“妻子”二字时,王承欢听出他声音里的轻微波动,像根羽毛扫进了她心里,心尖一颤。

  还是由沈梅送他们下山,这次的下山的待遇和昨日谢知远的独自上山简直天差地别。沈梅引着他们来到上山的那条台阶旁,打了个响指,凭空出现了一道门,三人进入后,门便消失。

  再出现时,已在山下。

  没有师父师叔们在场时,沈梅还是觉得把“小师妹”叫成“祖师有些怪怪的:“小……祖师,此去一路保重。”

  谢知远对沈梅心怀感激,要不是他假公济私把自己住处安排在临仙台旁,按照玉虚宫内的楼台布置,还不一定能这么快找得到王承欢。他真心实意地躬身:“多谢大师兄。”

  王承欢心中奇怪,只是送你下山而已,至于这么激动吗?

  沈梅心照不宣:“举手之劳而已,谢二公子不要在意。只要你和……祖师好好的。如果——”沈梅怀着娘家人的心情,凑近谢知远耳边警告了一句,“玉虚宫上下不会放过你。”

  谢知远笑得拨云见日:“大师兄放心,不会给你们这个机会。”

  沈梅重新回了山门,谢知远见四下无人,把王承欢揽到胸前:“终于只有我们两个人了。”

  话音刚落,就听到“呼哧呼哧”声,脚下不知何时滚过来一团白底黑斑的小猫,正用爪子拨着他的袍角。

  谢知远捏住小猫的后颈拎起一看肚子,是母的。

  送到王承欢面前:“喜欢吗?”

  小猫呆呆萌萌的,用蓝色眼睛看着眼前人,原来人类这么高啊。

  王承欢接过来,抱在手里,玩着它的圆耳朵,像缎子一样柔软,手感好极了。

  谢知远问她:“要不要带回去养着?”

  这时大猫晃着它的长尾巴来了,也不吼叫,只是静静地等待着,望着他们。王承欢弯下腰把小猫放在它脚下,大猫叼起自己孩子,跑了开来。

  “它娘来找它了。”王承欢道,“这里的动物以前都没了,这些还是后来才慢慢养起来的。”

  末代皇帝率领大军围攻玉虚宫前,就因为这些美丽的皮毛,屠杀了不少大猫小猫还有其他动物。直到大军压境,这里的动物更是惨遭毒手。

  它们再锋利的爪牙也敌不过军队的枪矛。

  “只要它们在这里,快乐自在地活着,便好。”

  她豁出命来保住的这个世间,这些凡人,也只不过希望他们快乐自在地活着。

  “看到它们,我自然是欢喜的。”她顿了顿,看着谢知远,“但是我不想把它们禁锢在哪里。”

  谢知远双手合拢放在她眼前,嘴角含笑:“那你就禁锢我吧,我不要自由,只想被你绑在身边。”

  太阳照在谢知远的脸上反出一层柔和的光,幽深的眼眸笑吟吟地看着她。

  她认真地点头,从袖里拿出裂空,在他手腕上绕了几圈,打了个结,把这朵表面纯洁无害的的莲花牵着往前走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