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118 昆仑5
 
  谢知远怀揣兄长打包的行礼,肩负两个家族以后是敌还是友的重任,心中还掬着一个人,一路向西而去。

  越接近昆仑路就越险,这里气候干燥,寒风如刀剑般凛冽,又像重锤般凶猛,经常一阵风吹来,就能把御剑尚不熟练的人从剑上吹落下去。

  他不知王承欢是用了缩地符去的,只当和他一样。想到她也这般被寒风吹来刮去,不知那柔弱的身体受不守得住,心也如同那风吹刀割。

  西边群山众多,一路寻找下来也未见哪座山上有仙府。正为不知昆仑山在何处而焦虑不已时,遇到一处无形的压制,硬生生让他从空中坠了下来。

  心中顿时预感——昆仑到了。

  这座山是世间最有神秘色彩的一座——传说太多,又有千古第一仙门玉虚宫,长久以来鲜有外人到访。

  不是不想,而是不能。

  就算是扬羽道人这样的高手也无法得门而入。

  谢知远没想过自己能不能找到上去的路,他心中只有一个想法——找到她,带回她。

  这座巍峨的高山下,成群的食草动物欢快地奔腾。不安静,但却很祥和。草地上时不时地钻出几个毛茸茸的小动物,都瞪着圆圆的眼睛看着这个外来者。

  这里的小动物原本也许一辈子都见不到一个人,这才几天功夫,一见就见了俩。光凭着这点看人的经验,以后可有机会向自己的孩子吹嘘了。它们可以用非常不屑的口气对自己的孩子说,人长得如此高大,却只有两条腿走路,一看就是跑不快的样子。而且耳朵这么小,敌人来了都听不到,八成是活不久的。身上光溜溜的,只有头顶一撮毛,还用一些碍事的布头包裹着,哪有我们这一身毛发漂亮还保暖。最后再摇摇头,用更加傲慢又有点同情的语气说——人类也不过如此。

  那只大猫今天也领着自己的孩子出来晒太阳,根据上次看人的经验,它笃定这个人也不会打扰它和自己尾巴玩,就没再躲。

  谢知远看看它,它也看看谢知远,一人一猫对视了一会儿,都各忙各的去了。

  他抬头看去,明明在山脚下还一片春夏之交的景象,到了山腰处变成了银装素裹,不禁暗暗担忧:这里不能御剑,不知道承欢是怎么上去的,这么高的山,她爬得动吗?会不会冻出风寒?

  ……………………………

  “我不记得到底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但是我可以肯定,我做出这个选择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既然我当初会这么做,现在当然要继续下去。你不知道我在下界的这些年过得多开心,别人都对我很好!一想到这么多的好人就要消失,我万不能忍,何况还有很多我关心的人。”王承欢拉住玉枢的手恳求道,“摇光说我是你的妹妹,如果是真的,你为什么不帮我?”

  “你开心了,想过我吗?”玉枢冷冷道,“摇光真这么说的?”

  “嗯!”王承欢重重点头,“他还不停地叫我来问你。”

  “我若是不帮呢?”

  “大不了我再跳一次。”王承欢为了表达自己的决心,放下玉枢的手,退到悬崖边。

  “你就仗着我对你的宠爱,一向为所欲为。既然你想知道,那就让你知道个够!”玉枢凌空一抓,王承欢被一股力量吸去。玉枢一手抓过她,另一手向她额头弹去。

  ——再醒来时已在临仙台的寝室里。

  屋内环绕着熟悉的香味,让她忍不住心神荡漾。睡梦间有个人温柔地抱着她,她往那人身上凑了凑,那人还用手背蹭了蹭她的脸颊。

  醒来却是只有自己一个,大约那都是梦吧。

  玉枢给她的记忆来得太汹涌,一下子消化不过来。

  千年前,还没有如今的仙门百家,现在的仙门在那时候大多是屹立几朝不倒的世家门阀。

  萧氏如此,谢氏、张氏亦如此。

  那些小宗门也都是盘据一方的地方豪强。

  帝王有了天下,便都会心生更多的欲望,比如长生不老,比如登顶天宫。

  那个王朝的皇室姓李,末代皇帝求仙若渴,派了许多人来寻找传说中的玉虚宫。

  世家门阀也纷纷献出自家藏书,与帝王一起搜寻玉虚宫的方位。

  那时候玉虚宫还不像后来那样完全不入世,还是会经常派一些弟子下山去采购交易所需物品,也有一些弟子化名为其他门派,去各地斩妖除魔。

  直到有一天,一名学艺不精的弟子被妖魔所伤,为世家门阀所救,后献于帝王,这才揭开了玉虚宫的重重迷雾。

  末代皇帝派了百万大军来围困玉虚宫,威逼他们交出仙丹和修炼方法,让其做一个长生不老的永世人皇。

  玉枢哂笑:“以前的皇帝好歹还自谦是天子,是真龙血脉。现在这是想要翻了天吗?”

  末代皇帝指着一眼望不到底的大军:“这都是朕的军队,朕富有四海,只要一声令下,就能将你玉虚宫夷为平地!”

  还大言不惭道:“天子有什么好做的!朕就是天!朕知道,龙在你们眼里就是个拉车的妖物,这真龙血脉想必也不是什么好话。这是朕的万里江山,这里的一切都属于朕。”他指着玉枢,“包括你——”

  这时摇光从天而降,挡在玉枢身前,从手中幻化出一把长戟。

  末代皇帝见有人竟敢在他面前亮出兵器,挥手让左右两翼军队围攻上去。

  摇光长戟一闪,一侧军队应声而倒了个人仰马翻。另一侧被玉枢定住。

  “自不量力。”玉枢向着末代皇帝的方向凌空飞起。

  谁知皇帝身后闪出了许多修士,开启了预先设置好的诛仙大阵,妄图将玉枢困于阵中。

  玉枢当然不会受制于人,立刻施法破阵。没想到此阵是阵中阵,一旦施法强破,所有伤害都会反弹至施法者本身,且法力越强伤害越大。就算是上神,被自己这么致命一击搞不好也就呜呼哀哉了。

  因为角度不对,身在此阵中人难以发现是两阵相套,只有在远处的人才能看出来。摇光见玉枢命在旦夕,不顾一切上前挺身相护,被反弹来的法力打成重伤。

  那天灵枢下界游玩归来,看到人间已经因为皇帝的横征暴敛弄得民不聊生,心中担忧不已。刚想和玉枢说说世间事,就看到玉枢被诱捕,摇光重伤。

  一怒之下召出诛邪给正在众人相护中逃跑的皇帝来了个穿心一剑。剑势太猛,中间虽然有许多人替那皇帝挡剑,都被诛邪贯胸而出,遇到所有的符咒也一一冲破。一路飞到皇帝身后,皇帝应声倒地。

  自此天下大乱,群魔乱舞。世家门阀趁乱而起,纷争反复数十年才逐渐平息。天下也因此几分,再未统一。

  这才是真正的第一战,从此世间进入了仙门百家的时代。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