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117 昆仑4
 
  “祖师累不累?弟子记得从前祖师喜爱在莲花池里歇息,要不要让沈梅带祖师过去修整一番?也好看看这些年来宫里的变化。”

  还有完没完了!一听到莲花不莲花的,心里就想起那个混蛋。

  也不知道混蛋现在在哪里,是不是还和那位喜欢模仿别人的慕清烟在一起。

  王承欢神情越来越黯然。

  王重之心惊:难道是自己说错话了?还是祖师性情大变,原来喜爱的现在都变成讨厌的了?

  王承欢再也坐不下去了,站起身来,对王重之道:“玉枢在哪里?”

  王重之也不敢再坐,站了起来,仍旧不敢直视,生怕自己再说错话,于是简明扼要道:“临仙台。”

  面对祖师不敢不敬,只能由自己去领路,送至临仙台门口。此地即使是贵为掌门的王重之,也无事不能进入,只安排了两个傀儡守在门外方便王承欢指使跑腿,自己则领了沈梅退下。

  沈梅悄悄问王重之:“师父,小师叔的女儿怎么就是祖师了?”你会不会认错?

  王重之捋了捋被打理得特别飘逸的山羊胡,抬头望向远方,带着无限怀念道:“我也是刚知道祖师原来是投生在你小师叔家。你上山后,她已经很少来这里,所以你没见过。不过你小师叔从小就和祖师感情深厚,投生在他那里也情有可原。”

  对那位与他可能在俗世里有些许淡薄的血缘关系的小师弟也有着太多叹息。

  沈梅还是不明白,王重之心道这些事早晚要让他知道,那些门内秘史不能瞒着下任掌门。

  “玉虚宫的创派祖师便是灵枢上神,你小师叔的女儿是她的转世。我上山时她已被禁锢在临仙台数百年。”

  沈梅道:“既然是创派祖师,还是上神,谁能禁锢她?谁又敢禁锢她?”

  王重之停下脚步,转过身面向沈梅,缓缓道:“人魔大战……人如何能和摇光星君斗?是祖师不顾玉枢上神的阻拦,执意下界,把摇光星君封印在丰都。犯了天条,才被禁锢千年。不然也不会需要舍去仙骨才能投生下界,变成现在这副模样,我观她灵力大不如前,观气色,恐怕这身体也……”

  “难怪小师叔说小师妹她魂魄异于常人,身体孱弱。他生前还托我寻找古籍……”沈梅惊觉自己说漏嘴。

  “你和他联络过?算了,现在不是追究这些的时候。”王重之摇头,“哪有什么解决办法?上神的魂魄岂是凡人的躯体能够容纳的?能维持到这种程度就不错了。”

  “世人皆知玉虚宫是和上天沟通的桥梁,这上天指的就是灵枢和玉枢两位。因为这整个世间,都由他们守护。至于为何要在这昆仑之巅,因为这里是中原的门户。”

  ………………………………

  王承欢站在临仙台门前,一度以为自己走错地方了。这里竟然是一座楼阁。直到通过一道长廊,走到底才看到幻境中那个悬崖。

  悬崖一面连着长廊通向雕梁画栋的精美楼阁,另三面则是悬空。漫步至悬崖边,层层叠叠的云层围绕在周围,伸出手去就能抓到一小片云朵,放于手心上,再用嘴轻轻一吹,云朵如烟雾悠悠飘散,整个临仙台宛如人间仙境。

  正当她玩得起劲时,身后传来了梦里那道比一般女子要低沉圆润,却又比男子清亮高亢的熟悉嗓音:“灵枢,你终于回来了。”

  回头望去,一个仙人身着浅绿色男女皆可穿的深衣,简单的发髻上插着一根黑色木簪,不知何时悄然立于她身后。

  朱唇未动,却有两个名字被舌尖推了出来:“玉枢……”

  这浅绿色身影比梦境中更加真实,一种浓浓的熟悉感涌上心头,让她情不自禁地想要亲近。

  玉枢走近了一步:“你现在的身体,怎么这么差?”

  “我……”王承欢不由得心生惭愧,“还可以,没病没灾的。”

  玉枢冷笑一声:“你现在力量尚未恢复,才能硬撑。”

  “那就不要恢复,这样也挺好。”

  “不恢复就回不去。”玉枢刚要发火,又生生忍住了,深吸一口气,缓下情绪,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温柔下来,“算了,我来想办法,你乖乖呆在这里。别想上次那样,趁我回去述职就自己偷偷离开。”

  王承欢刚想回答“好”,字未吐出,又改了主意:“我还不能走,这里事未尽。我遇见摇光了。”

  玉枢原来柔和的脸色一变,嘴角下沉:“他?同你说什么了?不要信他的胡言乱语!”

  “他说让我问你一些事。关于丰都……还有千年前的那场大战。那时候我可能忘了问你。”

  “他说丰都什么?”

  “他说,”王承欢小心翼翼道,“他要去丰都,是因为那里能通向他真正想去的地方。”

  玉枢听到摇光并未多说什么,放下心来:“丰都里面确有一条通道。”

  王承欢抬起头来:“通向何处?”

  “回家。”玉枢看着她,犹豫着是否要告诉她,思虑再三还是决定说出来,“你想回来的话,那里也是一个选择。但我不建议你那么做。因为,丰都不是那么简单的地方,里面危机四伏,你现在又是这副身体,多半是有去无回。那里面的东西会把你的魂魄撕成碎片。”又怕太吓着她,凝视着她的眼睛,手伸出想帮她拢起鬓角的发丝,“你别担心,我说过,你回来的事我会想办法,一定把你安全地带回去。”

  王承欢低下头:“可是我现在还不能回去。这世间过不了多久,就要消散。”

  玉枢用那只拢起发丝的手抚摸她的脸庞,柔声道:“你太傻了,这些世人自以为是,惹了天怒,何必为了他们去冒险?这些年你做得已经够多了。乖乖跟我回去,你想玩的话,我们再找一个地方让你重头开始……”

  “他们在我眼里是不能替代的。”王承欢握住那只手,“我的心告诉我,想救他们。你到底帮不帮我?”

  玉枢看她执迷不悟,气又上来了,刚想开口说“你没记性”,又想起她确实是都忘了,只能耐着心解释:“千年前那个王朝怎么覆灭的?妄图窥伺天机,还对你我……对你我定下诱捕之策。被降下天罚,王朝气运就此消散,散落于世间,那些世家门阀趁势而起。不然也不会有这么多自称剑仙的人来与你的玉虚宫争锋!”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