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107 潜沙2
 
  王承欢问道:“那他到底是怎么死的?你说这里没有别人能进来。是不是你……”

  “你以为我一介凡人,能杀得了他吗?太高看我了。除了——”慕清风苦笑摇头,指了指上面,“还有谁能动得了他?没有人杀他。”因为杀他的不是人。

  “他死时我躲在一旁,不敢出声。”

  所以心怀愧疚,多年后慢慢设计让慕枫华走火入魔,取得家主之位,得到慕氏的力量,也获得了一半的自由。

  “那么若离是他交给你的,还是……”

  “自然是他交给我的,还有云梦大宅。当初他得知真相,王夫人又在他面前陨落,已经了无生趣,下了必死的决心放手一搏。在临行前将若离交给了我,让我等你长大成人找机会还给你。”

  “什么真相?”

  “自然是慕氏的真正传承。”慕清风眼中一片悲凉,“所谓慕氏,只不过是别人手中的傀儡,从千年前,慕氏第一任家主,便与那魔头定了契约。为了家族的辉煌,不惜用家主自身当作炉鼎,供养那魔头的一缕残魂。”

  当年人魔大战结束后,魔头并未身死或者被封印在丰都内。他的一缕残魂和慕氏签订了契约,长久以来都寄生在每一任家主身上,以养残魂。慕氏家主陨落之际,再转入接任者身上。

  至于为何要与这魔头定约,那就是一个野心家的故事了。

  慕清风索性席地而坐:“至少那句谶言没有错,双生子确实会颠覆慕氏。我做了多年傀儡,今天终于可以一吐为快了。说真话的感觉,真好。”一直以来战战兢兢,面对故人之女半句真话都不敢说,所有的计划都要给那身上的魔头一个交代,又不能伤了她。

  王承欢也在他对面坐了下来,不禁担忧道:“那么你出去的话那个……会不会对你不利?”

  慕清风道:“我本就是个多余的人。等把债还清了,利不利的,因为无关紧要。哦对了,张氏倒一直蠢蠢欲动,不过他们都是些乌合之众,不值一提。你知道那魔头的真正身份吗?”

  王承欢想起在玲珑阵中看见的画面:“摇光?”

  慕清风道:“看来你都想起来了。”

  王承欢不置可否:“那些妖兽,是你还是他?”

  慕清风自嘲地笑笑:“有区别吗?反正在别人眼里只有我。御兽本就是云梦熊氏的绝技,约莫是慕氏哪任家主借着摇光的力量,背着人灭了熊氏,才得到的。所以这笔帐算在慕氏头上一点也没错。”说完又站了起来,“该出去了,太久他会起疑。”

  王承欢拉住他,犹豫道:“你真的要出去吗?万一……”

  “不出去才是麻烦,万一他又找了别的什么替死鬼,你想抓他都没地找去。至少我不身死,他就只能附在我身上。只是下次再见不知道是我还是他了。”

  “所以,我爹说的那个朋友就是你。”

  慕清风听到“朋友”两个字,笑得犹如他的幻月般灿烂,迈步向外走去。

  王承欢出来晚一步,只听慕清风用不属于他的声音自言自语道:“为何耽误这么久,结界还是没破?”

  他又换了原来的声音:“没破,你不该问我。某些人记忆不全,你就着急把人抓来,自己又没法进去,该不该说你学艺不精呢?”

  另一个声音道:“既然如此,那便让我给她恢复恢复记忆吧。”

  话毕,转过身来,气势又变回入虚无地之前那样,凌厉威严,眼神也变得暴戾起来。

  王承欢知道,这是摇光控制了身体。在他的控制之下,慕清风完全无力抵抗。这些日子以来的种种暗示,想必已是他尽的最大努力了。

  摇光道:“好久不见,灵枢。”

  王承欢也仰起头,输人不能输阵:“久违了,摇光。”

  “打开这些,”摇光目光扫了一眼青铜大门。

  “你也知道,我想不起来了。”王承欢脑袋一歪肩膀一耸两手一摊,“实在是爱莫能助啊。”

  “听说你只有在生死关头才能激发记忆?那我来助你一助。”话未说完,摇光拔出幻月,向王承欢袭来。

  王承欢暗骂这男人真是说变就变比翻书还快,没等寒暄完就动手。手中却不敢大意,也抽出诛邪和幻月对击了一下。慕清风本身的力量就比她大太多,再加上摇光星君的加持。幸好幻月不是摇光原本的神器。即便这样,如此大力袭来,要不是诛邪和她心意相通,也非得震脱了手去不可。

  摇光轻蔑一笑:“这凡人的身躯,真是弱。”

  “不比你只剩一丝残魂,还要寄人篱下。”

  “不要阻碍我,你现在这种实力不是我对手。”

  “是不是对手,要试一下才知道,手下败将。”

  边说话,双方边出了几十招,王承欢已是气喘吁吁。

  摇光借助慕清风天生的健壮体魄,半点气息也没乱。

  诛邪在她手中被幻月压制着,摇光道:“这里我志在必得。你最好乖乖听话,看在玉枢面子上,我留你性命。”

  诛仙从王承欢袖中飞出,带着一缕剑芒刺向摇光。摇光往后一躲,嗤笑道:“还是老一套,以为我还会中计?”

  王承欢默声,诛仙一击不中,又仗着自己的灵活对摇光围追堵截了数百次,诛邪也脱手而出看准他躲闪的空挡,速度不快却有力地刺了进去。

  转眼间青衫被撕开许多小口。

  摇光看了看自己身上的伤口,伤口虽多,但不致命,邪笑道:“不舍得杀他?”不顾自己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迎着双剑就扑了上去。

  诛邪和诛仙果然投鼠忌器,王承欢无奈之下只能将诛邪插入地中,做了小结界把他围了起来。

  但这摇光可不是那些被他粗制滥造出来无用的魔物,眨眼功夫,结界被他震碎,诛邪飞回主人手中,颤抖着求着安慰。

  诛仙耻笑它无用,独自一剑与摇光缠斗了起来。诛邪不服气,也想挣脱主人的手,却被主人一把捏住。

  刚想委屈地呜咽,就被主人抛了出去,在地上卖力地不停刻画。

  诛仙对仙体压制太强,摇光一时间挣脱不了它的纠缠。待他好不容易分开心神去看那诛邪做了什么的时候,地上法阵已经刻画完毕。

  王承欢以地为符,长剑为笔,灵力为墨,趁摇光星君难以脱身时,制成了这个诛仙阵。

  她半跪在地上,灵力从左手上缓缓流入阵中花纹里,再由地上的法阵,通往上天。天空中降下了一个金色牢笼,摇光星君被困在其中不得脱身。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