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106 潜沙1
 
  慕清风出乎意料地没有收走王承欢的剑,带着她去了一个地方。

  这个地方人迹罕至,在渝州脚下,巴蜀山间。王承欢在云梦大宅中的密室浮雕上见过这里。

  巍峨的黑色巨门紧紧闭着,严丝合缝,没有一点空隙。若不是门上没有狰狞鬼面,却是刻着朵朵祥云,丝毫没有鬼蜮魔界的自觉,反倒是有些仙气飘飘,初见此门者,十有八九会以为门后是那神仙境地。

  “你带我来这里干嘛?”

  慕清风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这里是你封印的,自然是要你来解开。”

  王承欢轻抚着手中的长剑:“你应该已经知道,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有些东西不需要记忆,靠的是本能。第一层的慕氏结界我已打开,请吧。”

  王承欢只觉得慕清风此时的眼神中有些强行压抑着急躁,还有些担忧却不敢表露出来的复杂。

  急躁她能理解,几次三番地像将她掳来,目的应该就是开启这个结界。可是担心她?她自问没有和这个冒牌货在短短一年里培养出什么兄妹之情。

  再抬眼看去,慕清风藏在衣袖中的手微微用力,带动了衣袖上的波纹轻皱。

  慕清风见她许久不动手,自制力似是到了临界点,垂下眼眸,再睁开时眼神不复刚才的担忧,目光凌厉地射了过来。浑身气势也跟着霸道了起来,仿佛换了个人。

  声音也变得有点陌生,充满了威严,从口中吐出两个字:“动手!”

  莫名袭来的熟悉感让王承欢怔了一下,有个名字呼之欲出。

  慕清风一改往日的克制有礼,上前来一把抓住她的手腕。

  纤细的手腕被他捏得生疼,她从他眼中看出了一丝不应有的挣扎。

  慕清风看着她琥珀色的眼眸,明明是一望到底,可从这浅色里他看到了另一个人影。

  诛邪感受到主人的疼痛,嗡鸣作响。被慕清风一个瞪眼,居然气势萎了一下,片刻后,像在主人身边的狗儿一样,仗着人势又叫嚣了起来。

  慕清风扯动了一边的嘴角,放松了手上的钳制。

  王承欢的手腕擦过诛邪,听到它呜咽了一下。

  再凝神看着这个陌生的结界,伸手触去,触感不同于其他结界的僵硬,反而柔软细腻,像棉花糖一样可以被轻轻推开。她觉得奇怪,缩回手,换个地方再触去,还是那般。疑惑之下,望着慕清风。

  慕清风见她如此表情,便也伸手,一碰之下犹如铜墙铁壁般出发穿越,再用力推进,无形的结界闪过一道光把他弹飞了出去。

  退后了好几步,勉强稳住身形后,慕清风用眼神示意王承欢,这就是别人和她的区别,她碰得,别人碰不得。

  红袖中的柔荑再次轻推那些棉花糖,当她整条手臂都陷进去,一只脚也迈入的时候,身后的慕清风突然一个箭步,搭住她的肩膀,轻轻一推,同她一起进入了结界。

  原本以为这透明的结界之后便是那黑色大门,没想到全身进入后,却是什么也没有,白茫茫的一片。

  “虚无地……”王承欢心中冒出来一个名字。

  身后的慕清风发出一阵大笑,笑得前仰后合。王承欢有些纳闷,这家伙是不是神经病又犯了。

  好不容易,笑声停了下来。慕清风匀了匀气息:“终于能够单独说话了。”

  王承欢道:“所以,这才是你一直以来的目的?现在的你是真实的你?”

  慕清风颔首:“我就知道你会猜到,灵枢仙子,你果然恢复了记忆。”

  王承欢再抬头,换了一副雍容的气度:“尚未完全,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慕清风笑着摇头:“不是我要说,是你的小友、这具身体的生父,托我给你带句话。”

  “他……”灵枢想了半天,不知道现在该如何称呼,“说什么?”

  这段世间被慕清风反反复复设计安排,打开了王承欢前世的不少记忆。再加上那天在海中斩黑龙,面对危急关头,本就只剩一层透明窗户纸的记忆,更是如泉涌出。

  这么久以来,慕清风也是用心良苦,辛辛苦苦设了一个个连环计,又不敢伤了她分毫。没到关键时刻,都让王承欢化险为夷,看起来他都是铩羽而归,却是达到了真正的目的。

  “他说,他虽身死,死而无憾。还有,做你该做的事。”

  王传芳在虚无地前对少时的慕清风道:“我虽身死,死而无憾。请转告小女承欢,我已经尽力了。”

  十八年前,王传芳喜得爱女,大宴宾客。

  又十年,路过渝州,巧遇与他长子一模一样的少年慕清风,方知长子乃慕氏弃婴,犹豫是否告知长子真相,让其认祖归宗。多方查探下,得知慕氏谶言,双生子必将引灾入慕氏,认祖后恐遭不测,便将此事压下。

  待慕清风十六岁时,无意中发现慕枫华在房内与人交谈,出来却只有他一人。疑惑之下,旁敲侧击,慕枫华矢口否认避而不谈。

  此后慕枫华变本加厉地督促,或者说是折磨慕清风,仿佛这个不是他亲儿子,而是仇人。

  慕清风时时刻刻也一度怀疑自己的身世,不过他生母信誓旦旦地保证,他肯定是慕枫华所生。

  王传芳每次赴渝州偷偷见慕清风时,总会发现他身上新添不少伤痕。对这个和自己儿子一般模样的少年,他也有着爱屋及乌的心疼。想劝他索性离家算了,可别人家的儿子,指定继承人,实在开不了这个口。次次欲言又止,慕清风怎么看不出他心中所想?

  慕清风也想过离开,可是他不甘。况且又得知王传芳对丰都的想法,更加要留在慕氏帮他探查下去。

  这里只能由家主带着未来家主进来,其他人,包括他同父异母的亲姐都没有资格入内。可以说,现在慕清烟接任家主之位也是个空壳子,慕氏最重要的东西从来就没有传承给她。

  一直到慕清风从慕枫华那里掌握了慕氏结界后,偷偷把王传芳放了进来,王传芳才会身死于此。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