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105 怒海9
 
  谢知远清醒时慕清风和王承欢已经离开,他正躺在一个厢房里,身边只有一个小林子。

  小林子告诉他,是大小姐用自己的命力保他们这些弟子的活路。慕清风临走时,还和那些陌生人谈判了一会儿,只能隐约听到他说“我和你们宗主说好的”,其他的听不清了,貌似他和那些人不是一路的。

  原来留在别院的弟子已经遭受毒手,他们已经把他们安葬好。幸好有大小姐,不然这些弟子也难以幸免。大小姐还嘱咐他照顾好姑爷。

  谢知远精神恍惚地听着小林子的转述,当听到“大小姐”时,心中一痛。

  小林子见他突然捂住胸口,表情痛苦,还道是中了那慕清风的毒手,慌忙喊道:“姑爷,姑爷你怎么了?”

  谢知远捂着胸口,额上冷汗吟吟:“无事,我休息一会儿就好。外面的事你们先照应着。”

  小林子应声而去。

  谢知远一个人忍着心痛,回忆慕清风给他的幻境。他在那里面的感受实在太真实了,远超一般梦境。这就是他的本身吗?他之所以从小就对王承欢痴心妄想,是因为从上辈子就喜欢她了么?她留在他身体里的那滴泪,化作了心,心里全是她。

  可是这一切她知道吗?她是不是知道他只是一颗低贱草木,即使在妖物中,也是最低级的。一直以来,他都只能静静等待在水中,等着她赏赐下来的安抚,享受着她降下的恩泽,渐渐修出了心智,才能“看”到这个他倾注了满心的心悦喜爱崇拜的女子。

  从他未睁眼时,便只有她一人,等到“睁开眼”时,更是倾心不已,连心都是她的。

  想到那身红裙的一颦一笑,那滴泪更加绞痛了起来。

  万一,万一她知道了他的身份怎么办?他怎么配得上这掌管世间的灵枢仙子。

  所以一直以来,他潜意识里都自私地想牢牢地把她拥在怀里,只想两个人隐居不问世事。可是这拦得住她吗?她的心里一直有着世人,因为世人皆是她的生民。甚至为世人不惜舍去一身仙骨,毁去仙籍,下凡历劫。

  想到这里,谢知远不由又忐忑了起来。她若是连记都不记得自己了,那是不是说明自己在她心里一点分量都没?

  心里千回百转,患得患失,旧日清冷高洁的二公子,变成了一个期期艾艾只会悲春伤秋的小媳妇。

  许是老天也看不下去了,派了个人来打断他的胡思乱想。

  门外风风火火地冲进来一个中年道士,蓝灰色道袍带起一阵风,把谢知远的心痛都吹去了一分。

  “你这是……”扬羽道人刚想开口骂,看谢知远这半死不活的样子,一下子不知怎么开口。

  那朵白莲花在外人面前一向注意自己的形象,以最快速度起身整衣冠,那表情高冷地让人望而生畏。然后行礼道:“前辈。”

  “你受伤了?承欢呢?”扬羽道人疑惑道。

  “承欢和慕清风走了。”

  话刚说出口,就被扬羽道人一巴掌拍在肩头,这老道力气一向不小,谢知远这么结实的身板也差点被拍回床上去。

  “这都什么时候了!那你还在这里发个什么呆啊!”扬羽道人其实本来想抽他脸的,后来想想打在脸上不好看,怕以后这面子下不来。自己毕竟不是人家正经岳父,所以只能转去打肩膀。这个力度上去,一个乌青是免不了了,既能给他个教训,还能打人不打脸。他都快被自己的机智感动了!

  若放在平时,别人根本不能如此近身袭击到他,可是今日他心绪烦乱,且来的又是亲近长辈,故而无从防备,结结实实地挨了一下。

  昨日扬羽道人去临安,苏府里只剩了苏晚晚一个人,其他人都被押去了王氏别院。本来他想一个人去别院救人,可是这苏晚晚不知道哪来的力气,拉住他不放。

  对这个无辜的小姑娘也不好使什么手段,只能带着这个累赘去了别院。

  老道的风格一向直来直去,到了别院破开大门直接闯了进去。苏晚晚跟在后面看着他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眼里的小星星都要溢出来了。

  等找到苏宗主和门内弟子正在被灌药,准备施以邪术。只见天降猛男,随手破了那些人的阵法,把他们一锅端了。在审问下,得知背后主谋竟是张氏。

  这次华亭输得不冤,慕清风在前面吸引注意力,招出了条败妖之王半神之体的黑龙,在不明了王承欢的真正实力下,王承泽只得抽调全部力量去保华亭。造成后方空虚,张氏趁虚而入。为了保险起见,还用了慕清风给他们的阵法,把这几处的天地灵力全都压制住,让城内的修士都变成花拳绣腿的普通人。

  如果是灵力高深的修士,可能张氏就算倾巢而出也不能占到什么便宜,不是拳头多就能稳赢的。他们当年被王传芳折腾到半死的时候就已经领悟了这个道理。所以这次用这个阵法,让大家都失去灵力,所以双拳就难敌四手了。大家都是普通人,单挑不行我群殴你啊。

  直到扬羽道人——这个符道奇才在城门外就看出了端倪,直接破了法阵,才把这些灵力低微的乌合之众打得落花流水。

  扔下感恩戴德的苏氏和别院弟子,他又去了其他地方一一破阵,最后才来了这个最让他放心的地方——嘉兴。原本以为有谢知远和王承欢在,出不了大乱子,哪曾想到人都被拐跑了!

  想到这里,扬羽道人气不打一处来,正准备还对着这小白脸的肩膀再来几下,就听小白脸说:“承欢是自愿去的。”

  抬起的手僵在半空中:“啊?自愿的?”

  小白脸谢知远道:“她在我手中写字告诉我的,说她有把握。”

  老道拗着脖子问:“那你就放心让她这么去了?不跟着点?”

  谢知远很冤枉,这也得能跟啊,慕清风上来就把他弄晕了,还见到了自己不堪回首的前世,身体被强行从花茎上摘下的撕裂感还在,这会还痛得气息不匀呢。

  一口气堵在胸口,谢知远说不出话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