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103 怒海7
 
  谢知远听到门外吵闹,安抚了刚睡下没多久也想要起身的王承欢,嘱咐她多睡一会儿。随后独自一人出了房间,正巧听见他们的对话。

  谢知远道:“要不要我传信给兄长让他带人来帮忙?”

  王承泽道:“先不要,你只需转告他守好姑苏,我怕慕清风的目标不止是华亭。现在只接到临安的消息,其他地方尚未传出讯息,等去探查的弟子回来才知道到底如何。”

  扬羽道人皱眉不语。

  待到下午,派去嘉兴的弟子第一个回来了。

  弟子道:“宗主,嘉兴也沦陷了,弟子到了嘉兴便不敢堂而皇之地御剑,只能在地上慢慢行走,别院……别院已毁,尚未找到幸存弟子。”

  王承泽说出了他一直以来的疑问:“为何不用传信符?”

  那弟子道:“不知为何,传信符在那里无法使用,所以弟子才走出嘉兴,方能御剑归来。”

  原来如此,难怪临安和嘉兴都被灭得无声无息的,除了逃出来一个裘得洛。

  扬羽道人插话:“有没有感觉到异常的灵力波动?”

  “没有。”弟子想了想又改口道,“不知道这算不算有,我只感觉到在那里面时灵力被压制,以至于连一张传信符都无法祭出。”

  扬羽道人一拍手:“这就对了。我要过去看看,到底是哪个小兔崽子在我眼皮底下用这种阵法。”

  说完就要用缩地符,王承泽拉住了他:“前辈稍等,还是等其他弟子回来了再做打算。嘉兴已经沦陷,现在赶去也无济于事,不要中了他们的调虎离山。”

  扬羽道人像重新认识王承泽一般打量着他:“可以啊,傻小子有长进。”

  “我去吧。”王承欢睡不着,也走了出来,“哥哥在家守着总领大局,这种跑腿的事交给我来做。”

  王承泽原本想将这个宝贝妹妹一直保护在手心里的,可昨日刚刚见过她大发神威的样子,也说不出阻拦的话语,只能谢知远使眼色,心道你这个夫君赶紧说句话。

  没想到谢知远是个没底线的,只听他说道:“我和承欢去吧。”

  还有个不安分的扬羽道人,也喊着要去。

  这时派去其他地方的弟子也陆续回来了几个,所述情况于嘉兴一般无二。

  几处地方同时发生这些事,让他这个家主有点分身乏术,看来只能兵分几路了。

  “承欢,你和知远一起去嘉兴,我去临安,还有……”

  王承泽正分配任务,被扬羽道人打断了:“别,你不能走,你必须留在这里,防着有人来偷袭桃花源。”

  王承泽刚刚接手这个守护大阵,还没有作为阵眼的觉悟,被这么一提醒,更烦躁了。合着以后他哪里都不能去了!

  扬羽道人看着王承泽这张嘴还瞪着眼的样子,就知道他想岔了:“不是不让你出门,刚才你不是还说这个是连环计吗?这次处心积虑地诱使你们从各处调集人手,又四处偷袭,你再和别人一样像无头苍蝇似的跑来跑去,不是正中他的下怀?现在没看清楚那人最终目的之前,你必须亲自坐镇,不能轻举妄动,家里一定要守好了。”

  王承泽心中明了,不再纠结,于是再安排了几个灵力强劲的客卿和门生,各自带着人回他们来处救援。

  扬羽道人则是领了去临安的差事,他嫌别人御剑太慢,自己用缩地符先走一步,留下面面相觑的弟子。

  谢知远王承欢他们带着人,御剑到了嘉兴境内,的确感觉到这里有些不一样,只能下了剑,步行过去。

  为了这次行动,大家都没穿门内统一修士服,而是各自穿着便衣,一路分头而行,三三两两地逛了过去。

  王氏别院在嘉兴不处于城中心,而是在嘉兴城比较边缘的地方建立的。

  经过许多市集民居,见普通百姓还安然无恙,照常生活着,众人才放下心来。

  进了城后,这里也的确如之前来探查的弟子所言,灵力受阻,现在他们的普通弟子,比一般人强不了多少,只不过是伸手敏捷了一点,力气大一点而已。

  别院大门洞开,远远望去只见一些陌生人进进出出,人数不比他们带来的少。留守的弟子极少,被这么多人强攻之下,定是难以幸免。

  现在敌强我弱,自己这方的人都灵力受制,不知陌生人那里是否正常。若是在白日强攻,不一定能占到便宜,只能留待夜晚大作打算。

  只等了一个多时辰,天色渐暗,今日是上弦月,月牙弯弯,夜色幽幽。

  王氏弟子兵分几路,趁着夜色摸进了自家别院。这些弟子原本就是驻守在嘉兴,对这里熟门熟路。平日里哪里可以翻墙哪里可以钻洞那是了如指掌。

  给谢知远和王承欢带路的弟子姓林,身量不高,因为长着一张娃娃脸,已经二十出头的他,经常被人误认为只有十六七岁,大家都称他为小林子。

  娃娃脸的小林子身手敏捷迅速,一看就是个上房揭瓦的好手。他找了个墙角,手往上一伸脚尖一点,未用灵力便蹿上了院墙,在上面向谢知远招手。

  谢知远走进一看,小林子手伸过的地方有个凹陷,和墙壁同色,不仔细看根本不会注意到,看来是这个小子平时没少干这种事。向王承欢示意了一下,蹲下身子,让她先上。

  王承欢手指钩住那凹陷处,脚踩在谢知远手上,被他用力一托,送上了墙头,上面等待着的小林子把她拉了上去。

  随后谢知远不用帮忙就自己上了墙。

  到了晚上,院内一片静谧,白天的那些陌生人可能也需要睡觉休息,现在是一个人影看不到。

  跟着小林子悄无声息地摸到平日里弟子们的寝室,房内漆黑一片。只有两个人在一间开着门的寝室内喝酒值夜。那两个值夜的人似乎酒喝多了,头一点一点地就要趴到在桌上睡去。

  小林子猫着腰溜了进去,用在昏暗的烛火下还真不容易发现他。偷偷拿走了这两个人的佩剑,用他们的剑指着他们自己。

  冰凉的剑尖贴着脸,这两位终于惊醒了过来。睁眼一看,面前陡然出现了三个人,吓了一跳,大着舌头用声音掩盖着心惊胆颤连声质问:“你、你、你们是人是鬼?”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