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101 怒海5
 
  这时的最佳选择是御剑逃跑,但谢知远深知这条骨龙不除,将会后患无穷。别的不说,单是这隔三岔五地来骚扰一次,也受不了。华亭身处沿海,渔民和商船都不少,有一半的人是靠海吃饭的。有这不安因素存在,弄得人心惶惶,整日食不安寝,更是影响众多百姓的生计。

  眼看骨龙大半个身子已经潜入海里,他不再犹豫,翻身跳入水中,在水中硬生生将这条庞然大物往上托起了一寸。

  只是小小的一寸,已经用尽了他全身的气力,幸好有海水的浮力,不然以这凡人之躯也绝挪不动它分毫。

  逐尘在谢知远脚下发力,在水上都能见到它莹莹的剑芒。不知是不是幻觉,王承欢忽然觉得这场景有点眼熟,像极了梦境中那个莲花池。谢知远挺拔的身形也如同那池子里的莲花,水中芙蓉,纯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

  谢知远涨红了脸,手上青筋暴露,再也无法移动半分。王承欢刚想用诛邪和诛仙敲打这骨龙身上的裂缝,想到谢知远正和它接触在一起,如此大力的震荡,恐怕不止骨龙会粉碎,谢知远也幸免不了。更要防着慕清风这个随时会偷袭的敌人。

  她眼珠一转,计上心来,又抛出了蛟鞭裂空,用它的一端缠绕住它生前老母的骨头上,另一端绑在诛邪身上,心中默念:“这次靠你了,你可是神器啊,千万别掉链子。”

  神器诛邪听到了主人心中祷告,带着裂空,下面吊着骨龙,头也不回地往上飞去。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慕清风脚下一歪,差点去和谢知远作了伴,急忙御着幻月飞了开来。

  王承欢早有准备,命诛仙驱赶慕清风,自己翻身往谢知远那里跳下。

  谢知远一下子觉得身上压力全消,庞然大物离水而起。抬头一看,一抹红影飘然而至,习惯性地伸手一接,软玉温香抱了个满怀。逐尘身上的不堪重负也就此解除,托着二人往上升去。

  等回到这个温柔的怀抱中,王承欢脸上的严肃忧愁一扫而空。对谢知远道:“二哥哥,你抱紧我,御剑稳点,待会儿可能有少许震动。”伸手捂住了谢知远的耳朵。

  谢知远点了点头,手上搂得更紧。

  王承欢召回抛出诛仙,在空中拐了个急弯与诛邪汇合、相击,一气呵成。一声声清脆的剑击,回荡在空气中。幸好谢知远被她捂住了双耳,运起灵力阻隔了听觉,受影响不大。

  慕清风可没这么好命,被这一声声尖锐震荡折腾地五脏六腑都要吐出来了,浑身骨头像散了架一般。

  这次剑击声,比王承欢之前用手指弹剑强了数百数千倍。这条巨大的骨龙,身上骨头的那些被诛邪诛仙细细敲出的裂缝,也经受不起如此震荡,双剑没敲击一下,裂缝便伸展一分。裂缝越来越多,密密麻麻遍布骨龙全身全骨。在敲了一百六十下后,终于禁不住这震击,全部爆裂开来,化为齑粉,从空中散落到海里,变成了小鱼小虾的食物。即便真神降临,也再拼接不起来了。

  慕清风见大势已去,闭眼长叹,不得不先行离去,再做打算。

  岸边的扬羽道人见骨龙已死,二人也平安归来,也顾不得去追慕清风。其实想追也追不到,慕清风在海上,他没剑也不会御剑,只能用缩地符,这地上一缩可以一步千里,若是海里一缩,直接就缩到海底一日游去与那骨龙相伴了。

  急忙撤去了岸上最后的防护,给二人检查了身体,确定无碍后,一起回了桃花源。

  桃花源里,受伤的弟子各自去疗伤,没受伤的人都涌在门口,翘首以盼。

  老道用缩地符带着他们从海边一步跨到了桃花源大门外。门口的的弟子全无心里准备,被这一张差点贴上来的老脸吓得不轻,“啊”地一声往后一退,引得站在他身后的弟子接连倒下,前人压在后人身上,横向叠着罗汉,呼叫声此起彼伏。

  原本收到通知在家关门紧闭的镇民听到这么大动静,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了不得的敌人打了过来,让王氏弟子如此惨叫,被吓得抖抖索索。越是害怕就越是好奇,忍不住开了条门缝或者窗缝悄悄向外观看。

  王承泽左手扶额,右手指着这些不靠谱的弟子,不停摇头。

  谢知遥笑着拍了拍他肩膀:“他们今天已经表现得很好了。”

  一群人连滚带爬地给老道和他们的大小姐还有姑爷让开了路。见到三人回来,众人心下大定,奔走相告:“大小姐回来了!锅里的东西炖起来!”

  老道看着这些年轻人,笑意浮上眉梢,暖气涌起心头。想起着自己年轻时也是这么毛毛躁躁,身边也是有老友,有老酒,哪怕是刚刚还在出生入死,也能转眼就抛之脑后,只记当下。

  …………………………

  扬羽道人带着王承泽去看了这守护大阵的启动机关处,正式将这个大阵、华亭的重心、王氏最后的庇护之地,交给了他。从此以后王承泽就是这个大阵真正的主人,只要有他在阵中,大阵便会运转不息,如果预感自己即将陨落,必须先将此阵传授给继承人,继承人便是这阵眼。

  还有其他一些符道术要,用法心得,扬羽道人也一一嘱咐,给了他一本自己编纂的小抄。如果能看懂最好,看不懂,就替他传给心术正且有天分的有缘人。

  一一交代之后,夜宴也已准备开始。桃花源内全体出动,洗菜的洗菜,杀鱼的杀鱼。一切料理妥当,就等着家主和贵客入席。

  谢知遥也命自己带来的弟子上去帮忙,被热情的王氏弟子拦下:“哪能让客人动手,你们坐着,我们来就行。”

  表面上混乱不堪,实际上有条不紊。王氏客卿还分出一些弟子前去疏散因为黑龙而逃难入阵的海边百姓。连镇上那些严阵以待的百姓也得到了胜利无恙的通知,梅陇镇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华。在桃花源里夜宴之时,镇上的夜市也同时开启。

  等王承泽和扬羽道人密谈结束时,所有人都已经等在那里。因此次将其他别院的弟子大多数都召了回来,还有多了两百个姑苏谢氏门生,原本的宴会厅远远坐不下,只能问镇民借了许多的桌椅板凳锅碗瓢盆,围坐在了校场上。

  镇民知道今天又是这群修士保护了自己,哪有不借之理,除了这些器具,还自发地献出了许多酒食点心。

  今夜风雨已去,月朗星稀,春风拂面,暖意新盛,实在是露天设宴的大好日子。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