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83-68春日宴
 
  大家都是天之骄子,世家嫡系,凭什么你这么嚣张?

  张志远拿着长剑的手微微颤抖,右手缓缓放到剑柄上。

  萧澜虽然不知为什么气氛变得剑拔弩张,但这段时间的家主生涯也没白白历练,懂了很多人情世故,连忙走到两人中间:“张公子,我们正要去找贵派,刚才我们发现有吹哨人潜入,一番打斗,便擒了这只魔物。此事在张府发生,理应将此魔物交由张宗主处置。”

  张志远见萧澜给了他台阶下,也不好逞强,从善如流道:“多谢萧宗主出手。”便指挥门人将魔物抬了回去。

  临走还对谢知远念念不忘:“谢二公子,今日的比试可否继续?”

  谢知远道:“随时奉陪。”

  张昌令听说自己家里出了这种事情,还是由宾客发现并解决的,一张老脸不知往哪搁。好在人老脸皮厚,这些年张氏也被人耻笑惯了。惊讶之余迅速让人封锁消息,并另外请来了谢知遥和王承泽。

  张昌令道:“谢宗主王宗主,此番照顾不周,还请二位海涵。希望二位……”似是知道自己这要求有点过分,捋了捋胡子有点心虚道:“还请二位,不要声张,务必等结束这春日宴后,张氏会给二位个交代。”说完一揖到底。

  谢知遥连忙扶起他:“张宗主客气了,张宗主能摒弃前嫌,我们定当全力配合。”

  王承泽见他已经代表自己,也就不多说话。

  于是下午的游园会和晚宴继续举行。

  由于吹哨人逃跑,张氏怕再出事,便加派人手在周围巡逻,务必保护这些不会武功的夫人小姐们的安全。

  那些世家夫人们早就见怪不怪了。小姐们不常见识到这种事情,一旦恐慌起来,造成的后果可能比魔物还大。

  王承欢他们回到花园,只见小姐们已经开始抚琴。王承欢一看就觉得头痛,就那么几根弦,她也不知道怎么能弹出各种音调。那些世家子弟们三三两两站在彼岸,一个个把自己重新收拾得玉树临风仪表不凡风流倜傥,有几个还收起了长剑,甩出一把折扇在春寒料峭中扇着不知从哪来冒出来的热气。

  萧澜本应和他们一起的,可这宗主的身份限制了他,只能和一群老头一起喝茶谈天。正郁闷着呢,看见谢知遥和王承泽走来,像找到救星似的,甩开了和他之乎者也的老头们。

  三大家主单独坐一桌,也没人敢说什么。

  张昌令则带着张志远在每桌应酬,好让他混个脸熟。

  谢知远本想送王承欢去女眷处,王承欢连连摇头:“万一她们拉着我抚琴怎么办?”

  谢知远道:“你在家怎么办的?”遂又想起她从小和琴师们斗智斗勇的场面,只得轻叹一声,陪着她去无人的地方寻个清净了。

  正当两人避开人群,小声说着话的时候,身后传来了脚步声,还有一阵风带来的香粉味。

  原来那里已经告一段落,许多小姐开始了自由活动。对岸的公子们也陆续走开。这才是春日宴的重头戏,为了给不同世家子女双方造就点“偶遇”的机会。隔着个湖,总是看不清楚,近距离观察攀谈加深了解才是重点。

  谢知远和她一样不爱和这些人应酬,带着王承欢用了身法闪身避开,找了一处假山躲了进去。

  “咦?刚才还看到他们在这里呢,怎么就不见了?”

  “你没看错吧?谢二公子他们真在这里?”

  王承欢和谢知远躲在假山里,听到这话,瞪了谢知远一眼:“又是来找你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