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95若离6
 
  扬羽道人脱口而出:“七哥真是个神仙般的人物。”

  “七哥是谁?”

  “我刚说了吗?”扬羽道人用手捂嘴,不敢置信自己竟然说了出来,“七……就是你爹,他不是排行第七吗。别纠结这些无用的事了。还要不要听下去了?”

  王承欢连忙点头,用手托腮架在桌上,以示自己听得认真。

  “那次去得匆忙,给你见面礼没准备好。后来我就到处去寻找能配得上你身份的东西。”其实是原本准备的利物,临到见了真人,又觉得太寒酸太普通了,没好意思拿出来,只能灰溜溜地重新去找个世上买不到的东西。

  “就是那块石头吗?”

  “几经周折,终于让我找到了天坑,从坑里捡到了这块天外之石。”

  事情往往没有事后当事人说的那样波澜不惊,当年扬羽道人到处打听,想找个非现世之物,来配她这个非现世之人。

  正当他一筹莫展时,观天象得知千里之外某地将有一场流星雨。等到一路辗转定位,最后赶到那地方时,已经是流星雨坠落当晚。

  夜幕刚刚来临,天上就落下了大大小小无数星辰,把地面砸得千疮百孔。等走进了一看,那些往日里高高在上闪亮无比的星辰,此刻已经黯淡无光,像普通顽石那样,安静地躺在被自己砸出的坑里。往日里需要仰视才能见到它们的人,此刻正随意俯视着,像走进菜市场一般,对九天下凡的星辰挑挑拣拣。

  走过无数个坑洞,扬羽道人都觉得不满意,刚要走进这些坑洞的正中心时,天上又飞速下降一颗流星。

  “他娘的还有完没完!”

  最后这颗星辰裹挟着巨大的能量,一身的火花带闪电。扬羽道人急急祭出一张缩地符,躲到十好几里外。

  随着这颗星辰的坠落,一声巨响轰鸣,地面又传来了巨大的震动。

  幸好那地方周围没有人烟,不然不知道会造成多少伤亡。只是苦了那些花草树木,好好长在地上多少年了,今夜被震得七零八落地,好些大树都被折断,土地被翻开,那些旧的花草被翻入土中,充当了下一轮生命的养料。

  待这些动静全都消停后,扬羽道人才赶到最后那颗星辰坠落的地方。之前那些星辰砸出的小坑被它造成的大坑压没了,也许是同出一脉的关系,小星辰也同这颗最大的一样坚硬,巨大的星辰落在先前落下的小星辰身上时,被众多小小星辰们划破表皮外壳。蜉蝣撼大树,蚁多咬死象,强悍如它,依然被看似比它弱小得多的同类生生肢解,露出了包裹在身体里的石心。

  这个直径一尺多的石心被扬羽道人捡了回去,打磨了好几年,才有了这个符文石的胚胎。

  “哇!你还会观天象啊。”

  “天地对我来说,不过是一张大点的符而已,观个天象很难吗?”

  “难。”对于王承欢这种连东南西比都搞不清的人来说,难上加难,“那后来呢?”

  “直到你长大些,你爹又来找我……”

  ------------------------------------------------------

  这天,扬羽道人在小院里打磨着那块符文石。

  “我找你帮忙做两个东西。”王传芳把若离放在桌上,“能不能想个办法把曾经的影像声音收录在什么里面,等达到特定条件或者时间,放给后人看?”

  扬羽道人一头雾水:“你说什么?”

  “我老家,你知道的,那个真正的老家。那里的人可以将人或者其他事物的影像声音都保存在一些东西里,别人想看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看,可以保存很久。这个不知道你会不会做?”

  扬羽道人思索了一下,手里的活没停下:“倒是听说过有这个东西,但是和你说的不太一样。”

  “怎么个不一样法?”

  “我知道那种东西和传信符一样,只能用一次的。并不能保存很久,而是随开随用,完了就没用了。”

  “一次就够了,有没有办法不让别人看到?只留给特定的人看?”

  “这个办法有,只要滴血不就行了吗。”

  “还有不能让那个人拿到这个东西就看到我想给她看的东西,必须有其他特定条件,或者用另一个东西来触发?”

  扬羽道人看着王传芳:“你到底想干什么?”

  “如果我不在了,没人告诉承欢她的身世。我想留个东西给她,让她知道自己是谁,从哪来。”

  扬羽道人一听这话急了:“什么叫你不在了?”

  “字面意思,人总会死的。”王传芳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你又没天人五衰,说这话还为时过早吧,你是祸害遗千年呐!”

  “可是,我不舍得承欢去做这么危险的事。”

  “你把她当灵枢不就行了?她本来就是为此而来的。这是她的宿命。嫂子就没拦着你点?”

  “她啊?她比我更不舍得。”王传芳两手一摊。

  扬羽道人终于放下手里的符文石,正色道:“你究竟想做什么?”

  “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打开丰都结界,进去看看能不能把里面的魔气弄干净。”

  扬羽道人猛地站起,双目圆睁,双手用力抓住王传飞胸前的衣襟,恶狠狠地说道:“你疯了吗?你知不知道这有什么后果!”

  王传芳也不挣扎,任他抓着自己的衣襟:“你别急,我也不是马上就去,这不是来找你做两手准备吗?再说了,像我这种不世出的英雄不做这件事,还指望谁去做呢?万一,万一那个了,说不定我也就回去了。也不算什么坏事。”

  “你骗鬼去吧!当初是谁说的在这里挺好,有家有口的,不准备回去了?你走了,嫂子怎么办?你儿子女儿怎么办?”

  “你嫂子会随我一起,儿子也长大了,女儿么,我来找你,就是为了她。”王传芳拍了拍扬羽道人的手,“你快放手,衣服要被你抓破了。”

  “你把话给我说清楚!”扬羽道人忿忿地放松了手。

  王传芳抚平衣服,又整了整头上的碎发,向扬羽道人作了一揖:“为兄想请你帮个忙,我怕我回不来,还请你帮我做一个能给承欢留口信的东西。”

  “如果我不答应呢?”

  “那我就另想办法,不过,别人肯定你没靠谱。”

  “哎!真是输给你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