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82 扬羽1
 
  是夜,王承欢再次从睡梦中惊醒,还是那股凉意自心脏吹过,让她忍不住颤抖了一下,坐起身才感觉好些。

  谢知远被她惊醒,以为她又在做噩梦,也坐起来抱着她,拍拍她背想哄她入睡。

  谁知王承欢一闭眼就感觉心脏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过了一刻钟才缓过来。

  刚开始谢知远还以为只是噩梦的关系,没想到一连七天,王承欢夜夜都从睡梦中惊醒,惊醒后一段时间内都不能再闭眼。这才感到事情不对。

  第八天一早,放下刚刚重新入睡的王承欢,谢知远就匆匆找了谢知遥。

  谢知遥见一向稳重的弟弟神色中有一些慌张,知是有不寻常的事发生,问道:“知远,发生何事?”

  “昨夜承欢又惊醒。”

  “又?”

  “原以为只是做噩梦,没想打送一连七天,一次比一次时间长,醒后非但无法入睡,连闭眼都不能,一闭眼就心悸。”

  “竟有此事?承欢从未有心疾啊。”

  “不是心疾,一般有心疾都是自小就有,且心脏会疼痛。她不是普通的心悸,她……不痛。”

  “不痛?”谢知遥思索了片刻,“倒是从未听说过不痛的心疾。”

  “我怀疑是不是中了咒术。”

  “承欢心智坚定,灵力不比你我低,一般来说不会中咒。除非……”

  “除非什么?”

  “她灵力尽失之时。”

  兄弟两同时脱口而出:“慕清风!”

  王承欢仅有一次灵力全失,丧失对咒术的防御,就是从南阳张氏府外被抓走的那次,为了保全谢知远,全身灵力都被她抽出都做了结界。

  既然确定是咒术,那么只要找到解法就可以,可这谢氏中人都对此道不甚了解。谢家读书人出身,以剑入道。

  符咒本为一道,世人用起符来得心应手,比如传信符,但是对咒术讳莫如深。虽然与魔道不同,在世人眼中却也算不上什么正道。

  原本也不算歪道的,只因此道无需心智坚定,也无须天赋勤奋,常常有小人为求速成之法而入此道,而目的也是五花八门,有报仇的,有看中某个男女去学的情咒,学了隐身符去做采花贼,甚至有因为隔壁人家多占了两尺地而去特意学来个简单的小符咒,让那隔壁邻居出门摔一跤也好,不求精进,只求速成,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被施咒的人甚至不知自己发生了何事,就一天天或看着自己的身体日渐虚弱,或整日倒霉,或肠穿肚烂,或任人摆布,或神志不清逐渐疯狂,甚至家破人亡。要破咒术,首先要找到施咒人,让其收回法术,可是证据却不好找,人家只要矢口否认便拿他无可奈何。

  何况有些人得罪的不止一个人,苦主自己心里也不清楚到底是何人向他施咒。如果实在找不到施咒人,那只有找到比他修为更高深的符咒大家去解除。

  入门的门槛虽低,修炼到高处却也并不容易。然而这些符咒大家的面也不是轻易能见着的,经常神龙见首不见尾。那些蝇营狗苟的‘低人’倒是容易见了,那人品也信不过。因为那些学了简单符咒去害人的,往往就是这些‘低人’。

  慕清风什么时候才能找到,能不能找到,都是未知数。当务之急,是要找出一个既能解咒,人品又信得过的高人。

  两人把亲朋好友都想了一遍,就差没拿族谱出来翻了,认识的人里都找不出一个精于此道的。

  此道怪就怪在,可预防,但是自己难解。凭你有天大的修为,中了就是中了。后面的事,自己无能为力,只能借助外力。

  倒是王承泽跟着王传芳学了几天的符,也是只知晓皮毛,对咒术甚至连一知半解都没有。现在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谢知遥当下去找了王承泽。

  王承泽道:“符咒大家倒是知道一个,只知他曾经在旧潼关附近,已经过去多年,现在不知具体位置。”

  谢知遥道:“知道线索就好,知远为了承欢定会全力寻找。不过,这个符咒大家你事怎么认识的?”

  王承泽面上有几分尴尬:“不是我认识的,而是我父亲在世时结识,听说当年他刚出山时年轻气盛,与那大家相遇打了一架,未分胜负,然后相约再战。”

  谢知遥问:“胜负如何?”

  王承泽道:“一连几次,各有胜负,勉强算打个平手。”

  难怪王承泽要尴尬了,王传芳这种一剑挑一门的狠角色,竟然与一旁门左道打了个平手。

  谢知遥道:“听说符咒修炼到一定程度甚至可以呼风唤雨。”

  “也只是听说,不知真假。其余的父亲没有多说,只交代了不要去招惹这些人物,高深之人做出来的符咒防不胜防。”

  “那人姓甚名谁?”

  “扬羽道人。”

  “出家人?”

  “应该不是,这是他自己起的诨号,真名不得而知。承欢现在如何了?”

  谢知遥道:“我出门时,才睡下不久。他们至少要等到承欢起身才能出发,我先派人去探路,有了线索再让他们去。”

  潼关自王朝覆灭仙门崛起后,就丧失了战略作用,不受世家门派管束,一向是一些散修和旁门左道的集中之地。

  谢家修士反应速度很快,才两天就传回消息,在风陵渡发现有修为深厚者留下的符咒痕迹。

  本不会这么快就能确定的,说来也是碰巧,有两名修士刚到风陵渡,便看到那里的房屋排列包括树木水井,表面上普普通通,却透着一股祥和之气,让人一进去便感觉通体舒畅。在此长住之人,通常会心境平和戾气全消安居乐业寿终正寝,是个人造的福地。

  这不可能是一二十年内能够建立起来的,也不是‘低人’能够设计安排的。在这背后一定有个符咒精深者用了至少五十年以上,甚至百来年才能建造完毕并运转成熟。

  至于其他地方的符道人士,都是些小打小闹不成气候。所以杨羽道人真得王传芳那样看重的话,那只可能是他建造了此处。

  收到消息,谢知远带着王承欢当天就动了身。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