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80 清风10
 
  张志远原本与魔物杀得难舍难分,刚要被其中一只抓到胸口时,突然看见一道剑芒穿过那魔物的咽喉,魔物倒地丧命。

  向剑芒飞来的方向看去,才发现正在燃烧自己灵力的谢知遥,白衣飘飘,无风自动,胸前的发丝飘到脸上,遮住了一小半的白皙脸庞,只露出蹙起的剑眉,勾魂夺魄的凤目,和高挺的鼻梁。

  刚才上山的路上尚不觉得谢知遥相貌如此惊人,现在看到他对战的风采,让张志远这个男人也不禁感叹一声谢家玉树。

  紧接着,眼见谢知遥似乎强撑着站立,被谢知远扶住,那眉宇间的一丝无力感,更是让人心情激荡。

  张志远想过去看看谢知遥有没有受伤,又想着他身边已经有两个亲人,自己去也不合适,便收起自己想要迈出的脚步,假借查看自己带来的弟子的伤势,收回目光。

  谢知遥被王承欢输入灵力后,觉得身体已经恢复,推开了谢知远的搀扶,持着剑,带着能继续行动的人上了山。

  天,黑了。

  这个昔日高朋满座的地方,今日虽然依旧熙熙攘攘,却已经成为了各大派前来讨伐的好地方。

  慕清风好整以暇地站在高处,有些惊讶地对谢知遥道:“谢宗主果然名不虚传,这么快就能全身而退,”

  慕清风虽然表面轻松,心里已经提气了十二万分的注意放在谢知遥身上。之前他问王承泽谢知遥的实力如何,是因为他真的不知道。在假扮王承泽的日子里,从未见过谢知遥出手,更没见过他脸红发怒,仿佛这个人永远都是温和有礼的,把任何事都内敛在心里。

  即使有心理准备,谢知遥有着强大的实力,高深的修为,但也没料到他一出手便收拾了手边剩余的所有魔物。弄到这些数量的魔物并不容易,已经是慕清风目前能动用的大半家底了,接下去只能靠这些慕氏门生。

  然而他所知,这些门生里面并不是所有人都忠于他的,至少有少部分还是听他那个死鬼嫡母的。慕清风心想,还不如魔物好控制。

  谢知遥道:“慕宗主,承让。我们只是想来要一个人。”

  “王承泽吗?我给了你们,那我怎么办?你们岂不是要立刻杀了我?”

  “慕氏为了看守这鬼门,留在渝州千年。慕宗主为何执迷不悟,修炼这魔功?当年的大战,慕氏也曾参与,不怕无法向列祖列宗交代吗?”

  “交代?什么交代?怎么交代?”慕清风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般,笑不可支,“你难道不知道,这世上早已没了投胎转世,鬼门封闭,这阴间阳间之间再无瓜葛,就连我们死后也是魂飞魄散神魂俱灭。”

  谢知遥一时语塞,当初封闭鬼门的同时,也绝了投胎转世。短时间不会看到有什么后果,原本人死也不能立时三刻去投胎,而是要等不知多久,也许子子孙孙都死之后,才有机会重入阳间。但时间一长恶果会越来越明显,比如仙门修士都子嗣艰难,就已经是一种预兆了。当时强行封闭鬼门也是情急之中的无奈之举,只盼顾得了当时,至于日后,想必祖宗们也无暇顾虑。多年来并不是没有人去探索有没有可能重新制造一种轮回,但这岂是凡人可参悟的。反而毁于此道者众多,不少另辟蹊径者,皆堕入魔道。这些先辈也都曾是修仙界的大能,要不然也不会去做这种常人无法想象的破立之举。

  听慕清风的口气,像是要重开鬼门,重入轮回的意思,难道他也是因此堕入魔道?

  至少慕清风尚未对王承泽下杀手,即使被揭穿后。想到此处,谢知遥突然感觉他也许同样是和那些先辈一样,想要另辟蹊径。

  正当谢知遥不知如何去答时,只听一道洪亮的嗓音响起:“慕氏也算名门正派,怎会有如此不肖子孙?你这样对得起慕老宗主吗?”说话的是洛阳叶氏家主,那位叶小姐的父亲。

  慕清风去参加过春日宴,虽与他有一面之缘,但当时全部心神都放在了谢知遥和谢知远身上,对这种自诩名门的小门派,完全没放在心上。

  慕清风道:“你是?”

  叶宗主以为慕清风对自己有些尊敬,便想倚老卖老:“慕宗主,今日你堕入魔道,伤我仙门弟子无数,总要给个交代!不然的话我洛阳叶氏第一个不答应!”

  平日里叶氏和张氏走得近,趁张氏元气大伤尚未恢复时,对他们客气一些,还有些自得,觉得曾经的仙门之首也不过如此,和自己实力也没差多少。便以为自己也迟早挤入四大仙门,马上就能并称五大仙门了。又仗着自己年纪比慕清风大上不少,以为谁都会像张昌令那样给他面子。谁知修仙者从不以年龄为尊,毕竟那些大能也看不出真实年龄。谁知道路上遇到个妙龄少女或者年轻公子不是哪个百岁以上的仙人呢。

  慕清风笑了:“你不答应?关我屁事!你是哪根葱啊!也敢在这里大放厥词!”

  叶宗主一指慕清风:“竖子无礼!”

  慕清风道:“对你无礼又怎样?”

  叶宗主长久未被人这样对待,一口气憋在胸口,为了挽回自己的面子,喊道:“竖子敢一战否?”

  慕清风轻飘飘地说道:“那你来呀,想单挑还是一起?”

  叶宗主还是顾及脸面的,在众人面前不好一丝群殴一个比他年轻这么多的小辈。主要还是因为观察了一圈,没有发现有魔物在这周围,便拔剑上前:“老夫一个人足矣。”

  到底是一门之主,出剑确实有些震撼,剑上一道紫色剑芒,剑未至,剑芒先至。

  慕清风幻月出鞘轻轻松松斩断紫色剑芒,然后速度极快地飞身上前刺向叶宗主胸膛,被张志远及时抽剑打偏,只刺中右肩。

  叶宗主因和灵力相连的剑芒被斩,受到反噬,行动迟缓了一些,就被刺中,胸腹中也气血翻涌,退后几步,倒在身后的弟子身上。

  慕清风一击即中,却不恋战,退回原地,嗤笑道:“看,我即使不入魔道,你也追赶莫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