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79 清风9
 
  在渝州的山脚下汇合后,众人一起进了山门,几乎没遇到像样的抵抗,守门的弟子见来了这么多气势汹汹的人,全都望风而逃,恨不得多生两条腿的样子。

  谢知遥带着人走在最前面,有些迟疑:“上次来这里,守门弟子看上去没有这么不堪,难道是陷阱?”

  正在犹豫派谁先去探查之时,就听后面有人喊:“谢宗主为何停下?”

  谢知遥定睛一看,是那张志远,便解释道:“恐有埋伏,不如先着人去探查一番。”

  张志远道:“慕氏操控魔物扰乱各方,害了多少人命!已是天怒人怨!不趁现在杀他们个措手不及,还等何时?你不敢去,我们去!”然后带着张氏弟子,越过谢知遥,率先上了山。

  勇往直前地谢知遥拦也拦不住,又怕他们出了事,只能嘱咐谢氏门生小心周围,并派了两个机灵又腿快的,往前方探查一下。

  待全部人马都进了山,突然风云变色。修士们发现不对,想要下山,已经来不及了,整个山被一个巨大的结界笼罩,已是连只鸟都飞不出去了。

  慕氏看守鬼门千年,这么多年来,不知修补过这个结界多少次。对于结界一事上,无人能出其右。这也是众人不能御剑上山的原因,除非慕氏结界彻底破裂,不然御剑上升到一定高度就会被击落。

  谢知遥心中的不安成为了事实,上山之路左右出现了不少妖兽,和之前他们斩杀过的一样,浑身冒着黑气。

  对于这类妖兽,各家已经有了不少经验,没折损多少人手便处理干净。

  有些人还得意道:“听说慕氏入了魔道,看来也不过如此嘛!”

  边上有人提醒他:“别大意,如果入魔这么简单,怎么会有那场人魔大战。”

  得意的人嗤之以鼻。不过现实马上就打了他的脸,妖兽过后,那些魔物出现了。

  原来出现的魔物都是形单影只,难得聚集了七只,还是有大图谋的。现在一数,发现这魔物竟然起码有数百只!现在魔物这么好炼化的吗?说好的修炼不易呢?如果这么容易炼化,那人人都争先恐后去入魔了,然后手下养一群魔兵,直接纵横四海,杀他个片甲不留。

  除非,这不是慢慢炼化的。理论上世间人都可入魔,可入魔后太考验人的心性,稍有不慎,便被魔气侵蚀丧失自我,变成一只什么都不知道,无痛无感的东西,家人朋友一律不认识,甚至还会受他人控制。

  之前他们王承欢谢知远碰到的魔物均是如此,故而只要它们的主人不在,杀伤力并不大。

  而今天这些魔物,似乎和原来的那些不同。

  它们眼神不再懵懂。

  甚至还互相对望,打了一番手势,分头向众人包抄而来。

  武器,它们根本不需,有不惧刀枪的利爪。

  魔物围攻时还会互相掩护配合,相比于普通修士也不遑多让,甚至更甚一筹。

  各家修士门生随着领队一声号令,结阵御敌。一时间魔物竟也无法攻破。

  但那些魔物的爪有毒,修士们难免被抓中,虽不是致命部位,也能让人丧失战斗力。随着中毒之人越来越多,有些阵法开始因为人数不齐而破裂。

  一旦阵法破裂,攻击者更加势如破竹。谢知遥眼看这些人将要被全部围歼,咬牙从额头上取出一道精纯的灵力,手指在碎魂上抚过,将这道至真至纯的灵力附于剑身,瞬间碎魂的剑芒伸长了数丈,发出炫目的光芒。随着他的心念,剑芒碎裂开来,成为几百片碎片,像长了眼睛一样,向那些魔物飞去。被击中的魔物均倒地不起,眼睛里也没了神采,瞬间毙命。

  谢知遥自从继任了家主后,极少在旁人面前出手,聊聊数次也是只带着自家弟子出去实战,后来谢知远长大,这个任务便交给了他。外人已经许久没见过这位年轻的谢宗主出手,对他的印象还留在当年的谢氏大公子上。

  只知其惊才绝艳,谈吐温雅,相貌过人。至于怎么个“惊才”和“绝艳”法,都已经忘了,再加上这些年来,谢知遥须代表谢氏和别派打交道,所以旁人对他的印象就只剩了“谈吐温雅,相貌过人”了,当年惊才绝艳的谢大公子仿佛和后来的谢宗主不是同一个人。

  今日见识了谢知遥这多年来的第一次当众出手,才知以往对他是太小看了。

  谢知远虽不常与人交往,但是他自从接过了带领弟子实战的任务后,身上的传说一直不少。以至于不少闺中少女,仰慕谢知远的要比仰慕谢知遥的多。

  谢氏积攒了几百年的的福泽仿佛都集中在了谢知遥和谢知远两个人身上。

  谢知遥自己心里却清楚,这一招,用尽了大半灵力,识海也已经下沉了一半,灵脉也险些承受不起如此大的负载,现在是浑身疼痛,能够站立已是强撑。

  谢知远看到兄长消耗如此巨大,带着王承欢急急赶来,想向他输入自己的灵力。谢知遥抬手婉拒:“现在不用,我还能撑得住。你保留实力,以便应对,我们两个不能同时耗尽灵力。”

  王承欢一向是灵力最充沛的,当仁不让地说:“二哥哥让开,我来。”

  将一道精纯的灵力输入谢知遥体内,安抚着他体内的灵脉。这道灵力虽然强劲,但并不霸道,反而有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感觉,一点点滋润着因负载过多灵力而瞬间干涸的灵脉,谢知遥干枯的灵脉贪婪地吮吸着这一丝丝的温柔。

  谢知遥渐渐感觉全身疼痛消失,体内灵脉的躁动也渐渐平息,识海里也受到润泽,竟然下起浠沥沥的小雨来。

  谢知远搭着谢知遥的脉门,觉察出他已大致恢复,示意王承欢可以停下。

  王承欢收了手,问谢知遥感觉怎么样。

  谢知遥道:“承欢又有精进。看看那些人怎么样了,如果可以的话,我们继续走吧,到了夜晚更麻烦。天,就快要黑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