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77 清风7
 
  清风幻月,不管是分开来还是合起来都是很美的名字,慕清风和王承泽长相一样,也是剑眉星目俊朗不凡,世家大族一贯重视子弟相貌。在世代的联姻之下,子弟们不说武艺如何,相貌都是个个出类拔萃,再加上灵力的滋养,又有一身普通人没有的气质。

  慕清风也是个让人看上去赏心悦目的人,如果他没有对谢知远出剑的话。

  幻月名字虽然柔美,气势可一点都不柔,这一剑出鞘,仿佛千万柄宝剑同时出鞘,五彩剑芒如梦如幻。便是谢知遥也在心中感叹:不愧为是一派宗主。

  谢知远不敢怠慢,手中逐尘也剑芒大盛,强行接住幻月,这是灵力与灵力的对拼。

  一击过后,慕清风与谢知远同时后退了一步。

  慕清风擦了擦嘴角的血道:“谢二公子果然名不虚传,看来那日在擂台上你还有所保留。”

  谢知远道:“擂台比武,点到为止。”

  慕清风又问:“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谢知远不语。

  慕清风道:“我自问没有任何破绽,就算有,你也不会想到来慕氏找我。究竟怎么找到这里的?”

  谢知远还是不语,只将背上的诛邪和诛仙交个王承欢,手握逐尘挡在他们前面。

  慕清风想起在姑苏谢氏的山门前,诛邪的躁动,以为是诛邪引他来的,心道这把剑真邪门,普通灵器没有感应这么强烈的。

  慕清风没有从回梦游仙里见过这两把剑的来历,自然不知这是仙器。

  诛邪诛仙被王承欢拿在手里时,轻轻颤抖了一下。王承欢感觉自己被封印的识海掀起了一阵波澜。

  乘慕清风不注意,王承欢突然出手,诛邪出鞘向慕清风飞去。

  慕清风提剑来挡,两剑相交,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诛邪有了主人在身边,像仗着人势的狗一般气势大盛,将幻月压制得无法动弹。

  谢知远见状直接挥剑指向慕清风的咽喉。慕清风刚才与谢知远拼了一剑,已经受了内伤,现在在诛邪的攻势下,持剑不稳,一口淤血吐了出来。原本在身体里涌动的灵力不知为何被这把飞剑牢牢压制住,半点也使不出来,只能乖乖束手就擒。

  谢知远道:“将我兄长的碎魂交出来。”

  慕清风示意身后跟来的弟子去取,不一会儿取来了碎魂,交还给了谢知遥。

  王承欢道:“我哥哥在哪里?”

  慕清风朝她微笑道:“在一个你们找不到的地方。”

  谢知远的剑又向他的咽喉伸去了半寸,慕清风用手指轻轻推开两分:“别刺进来,不然你们永远都找不到他,我一死,王承泽也要死。”

  王承欢喊了一声:“二哥哥,耳朵。”

  无奈谢知远一手拿剑,也捂不了,只能颔首表示他已经准备好了。

  旁人不知何意,正在愣神时,王承欢往诛邪的剑身上弹了一下,剑身发出清脆的铮鸣。

  谢知远早有准备,情况还好,其他人都被震得东倒西歪,慕清风更是伤上加伤,险些脚下一软。

  谢知遥虽然被震得头晕目眩,但是一震过后,发现识海封印已除,惊讶地看着王承欢。

  “大哥哥你没事吧?灵力有没有恢复?”

  谢知遥点头:“感觉封印解除了,过一会儿应该就能恢复。”抽出手中的碎魂,果然剑芒大盛。

  慕清风见大势已去,闭上眼睛,叹了口气道:“你们走吧,杀了我也没用,王承泽你们是找不到的。”

  谢知遥道:“既如此,那劳烦慕宗主跟我们走一趟了。”

  慕清风笑出声:“你以为我跟你们走了,王承泽就能活吗?只有放了我,才能让他活下去。至于你们信不信……目前来看,也只能信我了。”

  谢知遥道:“你一定要拉着慕家和你一起陪葬吗?”

  慕清风道:“不,不光是慕家。你们若是拿我怎么样,慕氏世代看守的结界就会破,到时候又是一场浩劫。你想试试吗?如若不信,你们不是还有那盏灯吗?等灯灭了再来找我报仇也不迟。”

  说完,慕清风闭上眼睛,待他们自行离去。

  三人投鼠忌器,只能先回姑苏,再从长计议。

  回到姑苏,谢知遥问谢知远:“你是怎么找到我们的?”

  谢知远道:“兄长一夜未归,也未曾有任何交代,我使用传信符亦是失败,便去华亭找大哥。碰到裘得洛,见他的剑法有些眼熟,想起当日在慕氏后山上遇到的慕如烟。”

  王承欢恍然大悟:“原来是慕清风教了裘师弟慕氏剑法,这个破绽不知道他有没有想到。”

  怎么会没想到?他们走后没多久,慕清风就想到了。只是不能确定,因为他不知道谢知远和王承欢曾经见过慕如烟练剑。但是除此之外,确实是没有任何破绽了。

  谢知遥知道谢知远忍了两天的话要对王承欢说,便让他们先回去休息。

  回到房里,谢知远先前强行压抑住的失而复得的狂喜,现在全都发泄出来,紧紧地抱着王承欢,身体微微颤抖,就像要将她嵌入自己身体一般,在她耳边轻声说道:“别再离开我了,承欢。”

  王承欢也环抱住他的腰:“好,不离开了,不过我也不想你受伤。”

  抱了一会儿,谢知远才放开她,动手解她的衣服。

  王承欢一把捂住胸口:“大白天的你干什么?”

  谢知远见她误会,连忙解释:“让我看看你有没有受伤。”

  “没有没有,倒是你,听说你受伤了,让我看看。”

  谢知远笑着任她手忙脚乱解自己的衣带,忙了半天只除去了外袍。

  王承欢听到耳边的轻笑声,气呼呼地说:“你自己来,让我看看伤得如何!”

  谢知远只得自己宽衣解带,最后一件贴身衣服滑落时,王承欢的泪水也颗颗滴落。

  “你伤得这么重,明明我放了结界啊!”

  谢知远帮她擦了眼泪:“别哭了,就是小伤而已,过几日就可痊愈。”

  白皙的皮肤上绑满了绷带,虽然看不清里面的伤口如何,但是有些伤口因为他今日的奔波加上对战,已经崩开,渗出血来。

  “我帮你换药吧。”王承欢将绷带解开,看到那些伤口的狰狞面目,泪水滴在上面。

  谢知远感觉有些疼痛,却是忍住不吭声。王承欢给他上了药,在如何绑绷带上犯了难,毕竟这是一个连自己的头都不会梳的人。

  纱布被她折腾了半天,也不能再用了,只得出去唤了弟子来帮忙重新包扎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