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75 清风5
 
  谢知远捡起发卡:“承欢的发卡怎么在你身上?”

  ‘王承泽’面不改色:“我捡到的。”

  “那为何刚才不拿出?”

  “我也是刚刚到。再说你这个样子,就算……我也不敢拿出来。”

  谢知远低头盯着手里的发卡,半天不作声。

  谢知遥看看王承泽,再看看自己的弟弟,发现他有些不对劲,欲再询问,就见谢知远跌跌撞撞进了山门。

  王承泽脸色有点阴晴不定,谢知遥怕他有所芥蒂,忙道:“承泽,知远他只是关心则乱。”

  “我知道,所以我才不敢把那发卡拿出来。”

  “他从小性子清冷,小时候读书练功再苦,也咬牙支撑从未有过吧半句怨言,喜形从不于色。此生唯一一个能拨动他心绪的只有承欢,幸好有承欢。我就这么一个弟弟……”

  王承泽拍了拍谢知遥的肩膀:“我明白,大家都是一家人,我不会介意。我也担心承欢,我也就这么一个妹妹,从小千娇百宠,本以为嫁到谢家能一世无忧,谁知还有这种劫难!”

  谢知遥道:“王谢两家的人都已派出去寻找,希望能尽快有消息。南阳张氏那里我会亲自去询问。”

  王承泽道:“我去,在他们府上一再出事,他们难辞其咎。”

  谢知遥想毕竟是王承泽的妹妹,比自己更心急也是正常的,便道:“也好。”

  “王承泽”回到华亭,踏入祠堂,静静地看着那两盏点亮着的魂灯,心思飘到了少时的丰都。

  十几岁的时候,他跟着父亲慕风华去丰都检查和加固结界。

  慕枫华告诉他,我们慕氏看守丰都结界近千年,从未出过纰漏,但也被困守在这里,先祖立下的誓言是永世镇守鬼门,以后为父不在了,你也要谨遵此誓。

  也曾意气风发想要接过祖辈的重任,后来怎么变成这种阴鸷性格的,他也忘了。似乎是那以后?

  “大师兄,你回来了!”

  王承泽回头,是裘得洛。

  裘得洛自来了华亭,勤学不辍,又有天分,王传芳当年没看错人。让这个“王承泽”也颇为欣赏,忍不住指点了几招。

  “师姐她有没有消息?好多师兄都出去找了,我也想去。”

  王承泽道:“这么多人够了,你在家好好练功,不然现在这功夫,出去也是白给。”

  裘得洛有些委屈地低头称是,又去校场练功了。其实昨天他已经试着御剑,能离地三尺了,只是灵力还不够,只能短暂飞行。如此勤奋,加上天分,不出五年便可在春日宴上与其他自小修炼的世家子弟一决高下。

  裘得洛走后,王承泽回到房间,挥退门外侍立弟子,紧闭门窗,还设了个结界。

  只听门内响起一个声音:“你心软了。”

  “王承泽”道:“没有。我怎么会心软?”

  “那为何对她这样?”

  “那现在杀了她有好处吗?”

  “那就好,不要影响我们后面的事,不然我会亲自动手。”

  姑苏香雪海,谢知远没有在房里养伤,而是在这梅花林里的秋千上。又是一年梅花盛开,每年春天谢知远都会陪着王承欢在香雪海里小住。王承欢喜欢躺在秋千上,谢知远轻推秋千摇曳。王承欢不喜熏香,但是对这天然淡雅的花香不排斥,谢知远很小的时候就为了她这个喜好将家里的熏香都扔了。王承欢最爱闻他身上的味道,毛茸茸的脑袋总能蹭地他心猿意马,还总是乐此不疲。

  谢知遥送走王承泽后,就直接来了香雪海找到弟弟。

  “知远。”

  “兄长,”谢知远拿起发卡,“这个是我亲手给承欢做的,也是每天亲手给她戴的,她不会轻易丢弃。能掉落只有可能被人打落,或者是她故意扔下想留下什么讯息。可是我猜不透她想告诉我什么。”

  谢知遥看着自己唯一的弟弟悲伤憔悴的样子,担忧无比,却也只能提气精神来,安慰他:“承欢一向机敏,且灵力不比你低。她的识海我都探测不到底,应该会化险为夷。”

  “虽然灵力充沛,可是她的身体……沈梅说过,她的魂魄过于强悍,身体不好好调养恐怕支撑不了这么强的灵力。”

  谢知遥刚想开口,就收到王承泽发来的传信符,嘱咐了谢知远先养伤,万事有他,便匆匆离去。

  王承欢正在那方小院里百无聊赖之时,院墙又是一阵波动。

  这次不是慕清风独自进来,他还带了一个人。

  “大哥哥!”王承欢惊呼,“你怎么也来了?”

  谢知遥见王承欢还是好好的,放下心来,苦笑着摇头:“被奸人蒙骗久矣。”

  慕清风道:“知遥,我们可是‘挚友’,你这么说我,真是太伤心了。”

  谢知遥反问:“哦?我怎么没看出来你哪里有伤心的样子,慕宗主?”

  “既然谢宗主猜到了,我也就不做那个王承泽了。”

  “那请问慕宗主把承泽安置在哪里?我现在识海被你封印,你应该不用担心我了吧。可否让我看一眼他?”

  “到时候自会让你们相见,不用担心,我暂时不会动他。”

  谢知遥道:“还想请问慕宗主,将我们带至此地有什么目的?难道我们往日有仇?”

  慕清风摇头:“无仇。”

  “近日可曾有怨?”

  慕清风还是摇头:“也无怨。”

  “那为何?可否言明?”

  慕清风道:“我说我只想体会一下天伦之乐,你信吗?”

  王承欢一脸的不可置信,谢知遥好一些,毕竟是宗主,表情管理地很好,基本是面无表情,只能从眼神里看出来“你当我们是傻子吗”。

  慕清风知道他们不会信,叹了一口气:“如果我说,这一年是我长这么大最快乐的一年。恐怕你们也不会信吧。不信就不信吧,既然二位现在是我的阶下囚,那就只能陪我玩一玩了。毕竟你们‘兄弟’还在我手上。”还特别在‘兄弟’二字上加了重音。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