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73 清风3
 
  “你已经得到了你想得的东西,为何要来害我哥哥?”

  “你怎么知道这是我想得的?王承泽从小被王传芳收养,”慕清风从牙缝里说出四个字,“视如己出!”

  王承欢不知道她出生前家里是什么样的,只记得小时候看到父母待哥哥确实和她一样。王承泽十多岁的时候,王传芳还在手把手指导他的剑法,因为他用重剑,王传芳便花了大代价为他寻来几本剑谱供他参考,并从玉虚宫剑法里改编了一套重剑剑法出来。母亲丝丝也常常在旁抱着年幼的她看王承泽练剑,练完了帮他擦汗,送上准备好的吃食。春夏秋冬增衣减衣关怀备至,而且还早早地定下了王承泽做继承人,亲生父母也不过如此。

  “凭什么我在亲生父母身边也得不到的关爱,他一个养子却什么都能轻易得到?我从小一个人,他还有个妹妹!明明没有血缘关系,这个妹妹和他亲密无间,我那亲生的姐姐见了我却像是陌生人一般。”

  “可是,你怎么知道的?”

  “上次你们来时,他与我一见如故,得意地将这个妹妹整天挂在嘴边,‘承欢’长,‘承欢’短的。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妹妹有多好。”

  王承欢抚额,太高调了果然害死人啊!

  “所以我就很好奇啊,这个妹妹究竟有多好?可是那个谢知远老是陪着你,真是讨厌。”

  王承欢想起,那次王承泽派人叫她回华亭,在门口看到谢知远就说要出门,确实也是出门的样子,难道……“难道那时候你就想将我拐走了?只是看到二哥哥陪我一起回来,怕露馅,就只能自己走了?”

  慕清风笑了起来:“所以说他很讨厌,时时刻刻都不离你身边。我可知道我为了抓你费了多大代价吗?”

  王承欢道:“我只是个无足轻重的小人物,抓我也没用啊。你们本来就是亲兄弟,有什么不好说话的呢?以后就是一家人了。再说你也是慕氏家主,有权有势,还搞这些干什么呢?还不如……”

  “还不如放了你和你哥哥?”

  王承欢猛点头:“嗯!放了好,以后相亲相爱的多好!”

  慕清风大笑一声,又突然抓住王承欢手臂:“你可知我花了什么代价才做到家主之位吗?你以为那慕枫华就肯老老实实地去死,容我上位吗!”

  王承欢从来没被人这么凶过,一时间愣了,瞪圆了眼睛,望着这个和王承泽同样的面容。

  慕清风知道自己失态,片刻后就放开了王承欢,还体贴地帮她整理了一下被他弄皱的衣袖,指着那个秋千道:“我看到华亭和姑苏都有秋千,想来是你喜欢的,所以在这里也帮你做了一个,你就在这里好好住下吧。”说完,又从那个没门的院墙中穿了出去。

  王承欢等他走了一会儿,也尝试着想从那面墙穿出去,可等到她走过去,那墙壁就真的只是墙壁了。

  只能回到房里抱着膝盖,在这里未知的危险地带让自己蜷缩起来,回想一些事。

  自从去过川渝后,再回来,确实没有再见过王承泽出手。每次都只见他负伤而归,然后传出了张氏弟子被王承泽杀死的消息,张氏带着诸人前来讨伐。那时候如果王承泽已经被掉包的话,那么张氏弟子见到的的确就是这个一模一样的慕清风不假,还特意给更夫看到身影,彻底将这罪名坐实。

  只是慕清风没想到王氏和谢氏如此紧密不可分,冒着得罪张氏和其他宗门的风险,谢知遥也要保住王氏。还有沈梅顶着玉虚宫掌门大弟子的名头为王氏撑腰。从小在欺骗和仇恨中长大的人也许不会懂得这人世间的情谊。

  之后就是不停地有妖兽出没,大家忙于奔命,也都没机会去细想这些事。

  如果张氏弟子确实是慕清风所杀的话,那妖兽也和他脱不了关系,之后的魔物也就顺理成章了。这次用了这么多金贵的魔物,就为了拖住谢知远来抓她。对了,谢知远!不知道他怎么样了。那道结界用了王承欢当时身上的全部灵力,以她的灵力修为,短时间内应该是牢不可破的吧。而且那条路也是从张府出来的必经之路,等晚宴结束了,两个兄长也会从此路过,谢知远应当无大碍。

  想到这里,王承欢稍微放心了点。就是不知道王承泽被关在哪里,性命应当是无碍的。慕清风要冒充王承泽,就万万不可杀他,而现在为了控制自己,也应该不会动王承泽。

  王承欢一点点回想着发生过的事,从幽州见到第一只魔物,再到颍川的双面魔,再到云梦。不用多问,云梦那时候的王承泽已经是个假的了。肯定是故意引她过去的,什么目的不知道,但是他从那里拿出了王传芳的若离。要么是若离确实在那座鬼宅里,要么就是事先就在他手里的。可王传芳陨落已经有好几年,那时候慕清风就开始了这个布局?那时候他还没什么权势吧,一个人做不出这么多事。说他能打得过王传芳,王承欢第一个不信。如果真有这么厉害的话,早就明刀明枪上了,还用得着搞这种阴谋诡计?

  可如果若离真的就在那座鬼宅里的话,慕清风是怎么知道的?王传芳又是为什么把自己的佩剑放在这个地方。没有了佩剑,战力就被削弱了一大半,一般修士视自己如同生命,绝不会和剑分开,就连睡觉也要放在伸手可及的地方。除非,像她这样出了意外,为了保护重要的人,必须舍弃!

  父亲在保护谁?母亲吗?他们是一起失踪的,如果说母亲被擒,父亲舍弃自己的佩剑,也有可能。

  将心比心,王承欢当时看到谢知远为了救她连自己的性命都不要了,所以王传芳能为了妻子去死,也情有可原。

  王承欢幽幽叹了口气:“唉!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把剑都扔掉。”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