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71 清风1
 
  他身后的王承欢手持诛邪,剑身发出阵阵嗡鸣。

  “你还来劲了。”王承欢对着诛邪道。

  诛邪这才安静不动。

  王承欢拿着诛邪想再做一个结界,但是这次的魔物没有给她这个机会,一只直接上前拼着爪子被震碎的风险握住了诛邪的剑刃。诛邪对魔物的攻击力极高,低级的妖魔鬼怪见到它便会瑟瑟发抖,高级点的虽然不至于抖,但被击中也是性命难保。

  其他四只分别对着她的四肢抓去。看到八只绿莹莹的爪子同时伸过来,简直像几百只蟑螂同时出现那样可怕。王承欢忍不住惊呼出声。

  谢知远听见她呼喊,用力震开了与他缠斗的那两只,不顾自己后背的危险转身掷出逐尘,在魔物胸前飞过,魔物的脚步被逼得一停。但是后面那两只刚被震开便重新扑了上来,王承欢见状扔下被魔物握住的诛邪,直接祭出诛仙,飞出袖里乾坤直直插在谢知远背后的地上,为他挡了这一下。

  逐尘绕了一圈又回到谢知远手中,谢知远又向那五只杀去。那手握诛邪的魔物,开始承受不住诛邪身上的灵力,发出了痛苦的叫声。只见它又用另一只爪子叠上去握住诛邪。

  王承欢催动诛邪,在它手中不断震动,魔物的脸色越来越狰狞,却还是紧紧握住不肯放手,似乎是拼了性命也要控制住这把仙器了。

  王承欢眼见谢知远深陷魔物的包围,只能将地上的诛仙拔出,手指在剑身轻轻一弹,诛仙发出了一阵清脆的响声,魔物们瞬间痛苦地捂住耳朵。然而这番是无差别攻击,谢知远也不幸中招,顿时感觉脑袋里不断回响着这声音,一口气血即将翻涌上来,被他强行压制住。魔物受到的影响不比他小,出于本能,那只握住诛邪的魔物就要将剑扔掉用手去捂耳朵,可手指将松未松之时,出现一声哨声,使得它又紧紧握了起来。

  “当真是阴魂不散。”王承欢提着诛仙扶住了谢知远,“二哥哥,对不起,我不知道这招这么厉害。下次提前叫你捂耳朵。”

  谢知远调整了呼吸,对王承欢微微一笑:“没事。”

  这时飞来一个蒙面人,抓住王承欢的肩膀就走,周围那七只魔物也同时向谢知远扑了上来。

  谢知远连忙拉住王承欢,可那些魔物就快要碰到谢知远了,王承欢只能咬牙将他推开,再将手里的诛仙掷到他的脚下,将自己身上所有灵力凝成一个结界将他保护在其中。

  在她被蒙面人提着上升的时候,看见谢知远被结界保护在里面,也不再作挣扎,虚脱地晕了过去。

  以前王承欢做的结界一般只封半边,用来抵挡一个方向的攻击。这次做的耗尽了她全身灵力,而且为了防止谢知远不顾自己安危来救她,只能将结界封死,所以现在结界外的魔物进不来,结界内的谢知远也出不去。他想想地上的诛仙拾起,可诛仙却岿然不动。

  谢知远看到她被蒙面人抓走时虚弱到晕倒,自己只能在下面等待结界失效。魔物在结界外一次次地攻击,又被一次次地弹回。仿佛是王承欢在用自己的拥抱来保护着谢知远。

  多了许久,结界才渐渐失效,谢知远看到魔物慢慢缩小包围圈,便也尝试着将诛仙拾起,这次诛仙没有再拒绝他。

  张府的晚宴也已结束,谢知遥和王承泽缓缓走了出来,没走多久,就闻到了血腥气。两人对视一眼,想血腥气传来的地方飞奔而去。

  只见谢知远正与五只魔物打在一起,地上还躺了两只。

  谢知远右手拿着逐尘,左手拿着诛仙。

  王承泽一看,惊道:“知远,承欢呢?”

  谢知遥知道现在不是问话的时候,也加入了战局。

  一个人对七只难,三个人对五只就很容易了。凭他们三人的修为没多久就将剩余的魔物击毙。

  王承泽刚想追问谢知远自己妹妹去了哪里。只见那谢知远已经杀红了眼,用尽最后的力气持剑撑住自己的身形。

  谢知遥将他扶着坐到地上,向他身上输起了灵力。

  谢知远身上大大小小十数道伤口,伤口之中还泛着绿色血液。自他出师以来还未吃过如此大亏。谢知遥心疼地看着自己的弟弟,问他究竟发生了何事。

  谢知远道:“我们出来没多久,就被魔物伏击,承欢为了护我被蒙面人抓走。”

  诛仙和诛邪安静地躺在地上,主人不在,它们也失去了灵力支撑。

  谢知远说完便毒气攻心晕了过去。

  待他醒来已经在东山上自己的房间里,身上的伤口已经包扎完上好了药。

  躺了一会儿,谢知遥端着一碗药进来了,说道:“先把药喝了,喝完再说话。”

  谢知远知道自己不可逞强,乖乖坐起喝了药。说道:“兄长,我总觉得这事是冲着承欢来的。”

  “何解?”

  “以前那个神秘人放魔物出来都是一只,这次一下子放出七只,这么大手笔,若只为了截杀我们,说不过去。我们一不是家主,二手上也没什么宝物可被人觊觎。而且这次它们似乎聪明了许多,学会了用阵法,还对我们的招式相当熟悉。如果不是承欢情急之中用了新招式,那个蒙面人可能不会这么快就出现,应该是会等我们两败俱伤才抓人。之前在张府,承欢也遇见了吹哨人和一只魔物,我怀疑那时候他们就想对承欢下手了,没想到萧澜和他在一起,被打乱了计划。于是在张府外又策划了一出。”

  谢知遥道:“自你们成婚后,承欢便很少单独行动。所以要抓她必须先除掉你,或者——拖住你。”

  “果然宴无好宴。”

  “承泽留在南阳追查线索,你好好养伤,他们千辛万苦抓到承欢,应该也不会马上伤她性命。你伤愈后,再去寻找。”

  谢知远跳了起来:“可是……”

  被谢知遥拍了下去:“你看你现在的状况,好好养伤,不然你去了也没用。”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