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56 云梦7
 
  王承欢多年没有见到过爹和娘,此时虽然知道不是真的,却也忍不住双眼湿润,嘴唇微颤,喉咙发堵。

  如果没有谢知远的话,她宁愿变作小时候的自己,永远和爹娘在这幻境中不醒来。

  对了,谢知远!把他给忘了,不知道他在哪里,王承欢闭眼凝神,想从这幻境里脱离出来。

  再一睁眼,看见自己还在回廊上,根本没有什么悬崖也没有湖水和书房。

  对面的‘王承欢’已经消失,只剩‘谢知远’一个人。再看了看自己这边,确实没有谢知远的踪迹。也不管对面那个是真还是假,只能先想办法过去看了再说。

  想用诛邪破障,没想到诛邪毫无反应。王承欢心想,要么就是诛邪睡着了,要么这根本不是迷障。长的不行,那就试试短的,于是乎将诛仙召了出来。没想到诛仙倒是挺兴奋,在空中颤动不已。

  王承欢先将诛仙往中间刺去,想破了中间的屏障,未成想这中间的屏障甚是坚固,诛仙无功而返,或者中间根本就是实心的,才会破不去。对着房子劈开大门和墙壁可以,但要是想劈开地基就难了,是一个道理。

  于是让诛仙去回廊前后探路,先往来处探,那里什么都没有,无没有和对面回廊相连的通道。再往前方探去,诛仙‘嗖’的一声回来了,在王承欢手中不断发出嗡鸣,似乎想拉着她往前去。

  王承欢安抚了一下诛仙,跟着它往前走去,一路上还是空荡荡的。时不时地回头看对面的‘谢知远’,见他还在打坐中,姿势没变,表情看上去相当愉悦。

  走了一会儿,便看到了与对面相连的一段横向回廊,王承欢沿着走了过去,再转了个弯便看到了正在打坐的‘谢知远’。

  王承欢有点犹豫地唤了声:“二哥哥。”

  见‘谢知远’没动,她再唤了一声:“二哥哥,是你吗?”

  谢知远缓缓睁开眼睛,见到王承欢面带焦急地在眼前,眼眶湿润,朱唇微启,提着诛仙的手微微颤抖。

  原来刚才的隐居只是一场梦。

  谢知远起身向王承欢快步走去,没想到王承欢见他走来往后退了一步,还将短剑横在身前。

  “承欢,”谢知远特有的低沉嗓音每次这样呼喊,都让王承欢如被电击般微微发麻,“是我,你没认错。这里没危险。”

  王承欢一想,确实没危险,而且诛邪根本没示警,如有邪术,它不会这么安静。反而诛仙兴奋不已,难道这是仙术?

  刚才看到的,与其说是迷障,倒更像是个梦,或者一段回忆。但是王承欢除了最后一段知道是自己的回忆外,前两段根本不知道里面的人是谁,而且都有同一个仙子。那仙子难道和父母有什么关系?

  正想着,谢知远已经慢慢接近。王承欢放下了诛仙,问了一声:“天王盖地虎?”

  谢知远脸部微微僵硬,硬着头皮答道:“我是二百五。”

  王承欢终于收起短剑,扬起下巴:“这可是你自己承认的。”

  谢知远轻叹一声:“是我错了,这里不是‘浮生若梦’。”

  王承欢道:“那是什么?”

  “更像是一种仙术,对人无伤。”

  王承欢将看到小时候的事说了,谢知遥道:“可能事‘回梦游仙’,你看到的是自己的记忆,而我则是入了自己的梦境。”

  王承欢追问:“你梦见了什么?”

  谢知远想到梦中的清晨,想开始但尚未完成的事,耳根一红。

  王承欢看到他有点害羞的样子,心下了然:“哦!春梦啊。”

  谢知远赶紧否认:“不是,没有,只是梦到和你隐居。”

  王承欢满脸地不相信:“那你羞什么羞?”

  “这种事何须要羞,夫妻人伦天经地义。”

  王承欢像是不认识他般,围着他打转:“哦,你承认了,醒着还不够,还要做梦。谢二公子,你哥哥知道你是这样的人吗?”

  谢知远耳根泛红,恨不得此刻把她的嘴堵上。

  王承欢围着谢知远绕的时候,看见了回廊柱子上的桃花标记。

  谢知远道:“不像是新的,像是刻了很多年了,颜色都暗了。”

  王承欢道:“那就不是我哥哥刻的了,会不会是我爹?”

  谢知远点头:“有可能,所以你哥才会来这里。”

  前两关都是有惊无险,到了这个回廊索性连惊都省了,难道是让人来玩真心话大冒险的吗?

  王承欢随手用手指摸了摸那朵桃花,突然脚下一空,地面凭空打开了,王承欢连‘啊’都没发出就掉了下去。谢知远就在旁边,看她掉下去,想也不想地跟着一起跳了下去。下坠过程中还拉住她的手臂,半空中一用力,将王承欢甩到自己身上,好在掉落时能让自己能垫在她身下。

  幸好这洞不是太深,几个呼吸间,就落到了地上。王承欢被谢知远紧紧抱在身上,一点伤都没受。因为王承欢在自己身上,谢知远也不敢就地一滚打消下坠力道,只能浑身肌肉一屏,硬生生地吃了这一记。

  王承欢只觉身下的人身上的紧绷,急忙检查谢知远身体:“二哥哥,你如何了?有没有伤到?”

  谢知远阻止了她上下乱摸的手:“没事。”

  “真没事?”

  “没事。”

  “嗯,那让我摸摸。”

  ……

  “承欢。”

  “怎么了?”

  “再摸就有事了。”

  王承欢缩回手,忙道:“对不起,一时情不自禁。”

  谢知远道:“太暗了。”

  “嘘,”王承欢将手指竖在谢知远嘴唇上,“好像有东西在看着我们。”

  刚刚掉下来,又被乱摸一通,谢知远才缓过来,听到这句话一下子又绷紧了。当他观察周围时,只看见一片黑暗,闭上眼睛精心去听,除去他们自己发出的呼吸声,这里静谧一片。

  谢知远摇了摇头,想开口告诉王承欢并没有发现什么。两人还保持着上下重合的姿势,多少有些让他心烦意乱。

  王承欢又加了根手指制止了他,斩钉截铁地用口型道:“有。”

  随后一掌向左边推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