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52 云梦3
 
  王承欢吐了吐舌头,上前挽住他的手臂,头靠在他肩上,谢知远也顺势搂住了她的背。

  王承欢在谢知远耳鬓轻诉:“夫君,我累了。”

  谢知远像是触电了一般,身子微微颤抖了一下,手也僵硬了少许,沙哑地问:“你刚才说什么?”

  “夫君,我累了。”

  谢知远一掌将王承欢打飞,亮出逐尘:“你把她怎么样了?”

  王承欢没想到谢知远会打她,鬓发散乱,嘴角还挂着血珠,眼神楚楚可怜。

  谢知远丝毫不怜香惜玉,走前两步,将逐尘指着王承欢的咽喉,声音理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我再问你一遍,你把她怎么样了?”

  王承欢见他走来,往后滚了几圈然后站起身,手指搅着垂在胸前的头发,说道:“你不怜惜我了吗?辛辛苦苦娶到之后就不在意了吗?”

  谢知远见问不出什么,也不多废话,向她掷出逐尘。王承欢看似早有准备,消失在远处,只留了一句话:“呵!夫妻俩都一个样。”

  假王承欢一消失,谢知远就看到了那块影壁,影壁前站着个人,正是王承欢。

  王承欢看到谢知远满眼欣喜:“二哥哥,你去哪了?吓死我了。”

  谢知远不用多问,就知道这个肯定是真的。上前一把抱住她,吻着王承欢的头发:“是我不好,以后不会了。”

  王承欢道:“我,没怪你,只是担心你。”

  这时影壁发生了变化,刚才叹气的那张脸,又哭了起来,先是抽抽嗒嗒,后来声嘶力竭,让人不注意它都不行。

  “刚才你看见了什么?”王承欢好奇地问道。

  谢知远道:“有东西冒充你。”

  王承欢道:“和我一样啊。那你怎么认出来的?”

  谢知远突然不说话了,难道说因为王承欢从未唤他“夫君”?

  王承欢不知原因,还在等着他回答。

  谢知远索性以攻为守:“你看见了什么?”

  “我看见了你啊。”王承欢邀功,“不过被我识破啦,我还有诛邪,帮我破了障,我就出来找你了。”

  谢知远见她开心地像只抓到老鼠的猫咪,就用手拍了拍她的头以示鼓励。

  王承欢指着那哭泣的脸问道:“这是什么?哭得真难听。”

  没想到那张脸竟开口说话了:“哭你们啊,就要死了,死了就和我们一样了。”

  王承欢道:“你是谁?”

  那张脸回答:“我是谁?我也忘了。”又露出一副思索的表情,皱眉想了很久,又问旁边的脸:“你们知道我是谁吗?”

  旁边的脸都不理他,继续闭着眼睛一动不动。那张脸就不停地重复这个问题:“你们知道我是谁吗?你们知道我是谁吗?你们知道我是谁吗?……”

  终于有张脸快被他烦死了,忍不住骂道:“鬼才知道你是谁!”

  “我们不就是鬼吗?那你应该知道我是谁咯?那快点告诉我,人家还等着我答话呢。老这样不礼貌。”

  “闭嘴!”旁边的脸吼了一声。

  那张脸朝王承欢做了一个笑比哭还难看的表情:“你看,连鬼都不知道我是谁。”

  王承欢摇了摇谢志远的袖子,小声问:“不是说没有鬼吗?人死了不就是魂魄消散,这什么鬼啊?”

  谢志远道:“正常死亡自然是魂魄消散,他们估计是被人用邪术禁锢在这里的。”

  王承欢又问那张脸:“你有没有见过一个二三十岁的男人,背着重剑,长得挺英俊的男人来过这里?”

  那张脸用眼神指了一下谢志远:“二三十岁男人,长得英俊,不就是他吗?”

  王承欢道:“比他差点,但是看上去更加威武。”

  那张脸的眼珠转来转去,像是在回忆,过了片刻道:“有这么个人,你过来点,我告诉你他去哪了。”

  王承欢走近了一步,那张脸用眼神瞟了瞟旁边的脸,催促道:“再近一点,不能让他们知道。”

  “是吗?为什么不能让他们知道呢?”王承欢看他想耍诈,抽出了诛邪贴在那脸上。

  那张脸眼珠往下,盯着这把让他本能感觉到不舒服的宝剑,求饶道:“女侠饶命,我没骗你,真有这么个人进去了,在你们来之前。重剑……对,是有重剑,不过没有背着,是拿在手里的。有话好说,先把这个拿开,我好难受。”

  诛邪不再贴着它,离开它一寸距离,那脸似乎稍微感觉舒服点了:“那个男人进去之后就没再出来过,八成是死在里面了。可是他魂魄也没在这里,要不就是被里里面的东西吃掉了。我看他身负灵力,魂魄的味道一定很好,嘎嘎嘎!”那脸的笑声让人听了毛骨悚然,旁边的脸像是对他这种笑声很是不满,纷纷睁开眼睛怒视他。

  谢知远道:“你是说你们都是死在这里才会被困在这影壁中?”

  那脸道:“是……吧,”又问旁边的脸:“我记不清楚了,你们怎么死的还记得吗?”

  旁边的脸不耐烦地说:“被你烦死的!”

  王承欢还想问什么,谢知远阻止了她:“我知道这是什么了。”

  “什么?”

  谢知远细细解释:“这个影壁叫噬魂壁,古籍中记载过这种邪术。被困在噬魂壁中的大多是生性贪婪之人。建造这个,首先要选一处宅子,大小不论,五脏必须齐全。因为影壁都是大户人家才有,所以大门显得尤为重要。进门之后外面的阳气便被这噬魂壁阻挡,里面的阴气出不去,所以这个宅子会如鬼城一般。”

  王承欢道:“那么重的阴气,就算普通人进来也会觉得不舒服,马上就出去吧。”

  谢知远道:“所以必须在宅子里放置能吸引人的宝物,那些贪婪之人便会不计后果地进去寻宝。被杀死后,魂魄就会被噬魂壁吞噬,以魂魄的力量来滋养这鬼宅。只要宝物够吸引人,寻宝者不会少。”

  “什么样的宝物能让人这么舍生忘死?”

  “这里的什么宝物我不知道,古籍上记载的那个鬼宅内,传说中放置了天书残卷,上面记载了上古仙人的修炼法门。当时吞噬了一大批修士,最后是玉虚宫派人剿灭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