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48 颍川9
 
  裘得洛同父母告别后,谢知远让他自己背着包裹,召出逐尘,提着他的胳膊一同站在上面。王承欢则一个人御着诛邪,在裘家父母的目瞪口呆中飞了出去。他们必须速度赶回姑苏。

  裘家父母差点就当场跪下了,老夫妻两相拥着哭道:“儿子终于出头了。”

  裘得洛这是第二次被人放在剑上,第一次是小时候王传芳从洛水中将他救起,抱着他站在剑上。当时他一点也不怕,王传芳看着他好玩而且资质不错,就问他想不想学着飞。他答道:想。于是定下了约定,虽然仙师已经远去,物是人非,不过他的后人来实现了承诺,了了裘得洛多年的夙愿。

  两个时辰不到便回到了姑苏,裘得洛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对他来说一切都是新鲜的。这里的屋舍造型,房上瓦片,地上的青砖,种的树,长的花,甚至连空气都和家乡不一样。

  三人在山门前落地,谢府在姑苏的东山上,山清水秀。一路上不停地有门生向谢知远和王承欢行礼,门生一个个都面容清秀,不染俗尘。他看得目不转睛,仿佛一只土包子。

  王承欢突然转过身来问他:“不习惯吗?”

  裘得洛有点羞涩:“不是,就是觉得好看。”

  王承欢灿烂一笑:“什么好看?”

  裘得洛道:“都好看。”

  王承欢道:“这里规矩大些,可能你会觉得拘束些,等回了华亭就好了。”

  谢知遥已经收到门生的禀告,在回廊上等着他们。

  “辛苦了,我本想你们要多过几日才回,不必赶路这么急。”谢知遥看到了后面的裘得洛,“这是?”

  “这是我师弟。”王承欢向谢知遥介绍。

  “师弟?”

  “嗯,我爹十年前本来想收他,但是后来……这次去颍川正好遇见,所以就带回来了。”王承欢叫过裘得洛,“阿洛过来,这是谢宗主。”

  裘得洛乖巧地行礼:“见过谢宗主。”

  谢知遥看这个孩子仪态礼仪都不错,看得出是经过悉心教养的,对他微微颔首算是回礼。

  “我先安排他去客房休息,等过后再送他去华亭。”谢知远叫来在一旁侍立的弟子,交代了一番,让裘得洛跟着去。随后三人进了花厅。

  刚才有外人在不好多说,现在只有家中三人,谢知遥问道:“此行可顺利?”

  “还算顺利。张氏在颍川已经惹得天怒人怨,辖地内的妖魔任意横行。”谢知远将所闻所见交代了一番。

  谢知遥道:“照你所说,那双面魔倒与你们在幽州斩杀的东西有些相似?”

  谢知远道:“是的,看手法像是一人所为。袁氏并非仙门,家中父母也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强行催生成魔,应当是被人掳去,其他失踪的人,都做了它的祭品。”

  王承欢道:“在龙凤胎之前也有不少人失踪,应当都成了失败的牺牲品。正好以血肉魂魄来供养这个双面魔。”

  谢知遥赞许地点了点头:“如若二者有此关联,那事情就不简单了。此人布局这么大,不知为了什么。单纯地修些邪魔外道无需在两处进行。”

  “我在幽州听见了哨声。”王承欢回忆道,“和控制妖兽的哨声很像,会不会是同一个人?”

  谢知远分析:“如果是同一个人,那……会不会是先催生妖兽,但是妖兽的灵智毕竟不如人,而后又将目标换成了人。”

  谢知遥揉了揉眉心:“才承平了没几年,又出事。那颍川袁氏那里我派人通知吧,他们家主应该还在山下。”

  袁老爷接到谢氏门生的传话,顿时失神地跌坐在地上。尽管他早已心有准备,知道失踪这么久的儿女不能还活着。可这也太惨了,生而为人却强行被入魔,还将两个人化于一个身体上,纵使他不懂魔道,也能想象将两个身体的内脏骨骼全都揉碎,再像泥土一样强行融合到一起有多么痛苦。

  悲伤了片刻,他便起身,他知道事已至此,再悲痛也无用,只有找到那个始作俑者才能解他心头只恨,才能保住剩下的家人。

  闭着眼睛,抬头仰天将无用的眼泪逼回去后,袁老爷再次上了山,求见谢知遥。如果说上次还有点试探的成分,那这次他带了一百二十分的诚意。

  一进议事厅,袁老爷就跪了下去。

  谢知遥看了眼旁边的弟子,示意将他扶起。没想到袁老爷一股牛脾气上来,伏在地上,那弟子一时间竟拉不动他。

  谢知遥道:“你这是何意?”

  “求谢宗主帮我那两个无辜惨死的孩子报仇,帮我们颍川城数十个惨死的孩子报仇!”他从怀里拿出了一叠契约,“这是我袁氏在颍川一半产业,请谢宗主收下,从此袁氏就投入谢氏门下,如有差遣,必当从命。”

  谢知遥哭笑不得:“袁老爷不用这样,降妖除魔本就是我辈修真之意义所在。你先请起,我们有话好好说。”

  袁老爷还是不起,斩钉截铁道:“请谢宗主收下,袁氏一门上下一百多口,和数百门客家仆,听由差遣。”

  “此事须从长计议,没这么简单,先请坐。”

  袁老爷听到谢知遥松了口,这才起身,坐到下首。

  “谢宗主,这是我的诚意。”也是投名状。

  一半的家业,好大的诚意。

  “你的诚意我了解了,我需要你先回去……”

  裘得洛被那名弟子带到了客房,那弟子走路无声,看似腿脚迈动幅度不大,可速度却不慢,让他一路小跑才追得上。没走多远,那弟子似乎看出了裘得洛的狼狈,便放慢了脚步等他。

  前两夜忙着追凶,王承欢没有好好休息,昨夜更是一夜没睡。强撑着和谢知遥说完了事情,就和谢知远回了自己的院子。

  谢知远交代那弟子带裘得洛去客房的时候,也交代了让人准备洗澡水。王承欢一进房间就看到浴盆已经准备好。知道那是谢知远的体贴安排,抱着他亲了一口,就乖乖地自己去洗澡。谁知才洗了一半,就吃不消那睡意,头靠在浴盆边睡了过去。谢知遥自己也去洗澡,洗完了,听她那边没动静,一看人已经梦游太虚,水也凉了。只得再加了点热水帮她洗完,再抱出来擦干放在床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