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43颍川4
 
  少年:“……”

  “还是不能说话吗?”王承欢问道。

  谢知远道:“他没事,应当是嗓子有些被烟雾灼伤了。过会儿自己会好。”

  王承欢一听,从袋子里拿出一包梨膏糖,捏了一小块递给那少年:“来,张嘴,吃了就能说话。”

  见少年不肯张,她就用手捏住少年的脸颊,少年脸颊一吃痛,嘴巴自然张了开来,就觉得一块甜得要命的东西被塞了进来。

  “咳咳咳,这怎么这么甜……咳咳”

  “这不就能说话了吗?”王承欢指挥少年,“去喝口水顺一下。”

  那少年大概也是被梨膏糖甜到齁住了,顿时腿也不僵了,手也不麻了,身手敏捷地找了水缸舀了一大碗水咕咚咕咚灌了下去。

  这边谢知远已经点燃了蜡烛,借了烛光,看清了少年的长相。大约十五六岁,大大圆圆的眼睛,长而浓密的的睫毛显得眼睛更有神,脸颊还有些奶气,下巴有一道浅浅的缝,是个清俊可爱的少年。

  少年缓过一口气后,终于记起了世上还有礼仪这回事。向谢知远和王承欢做了一个揖,将二人请到了客位,拿起茶壶想上茶,可是半夜水都凉了,只能尴尬地放下。

  谢知远道:“不必麻烦,可以说说刚才怎么回事吗?”

  少年道:“晚上我正常入睡,因为最近失踪的少年人比较多,所以把门窗都关得死死的,从里面锁住。不知道什么时候,我迷迷糊糊觉得自己爬了起来,等我稍微清醒点的时候,已经这样了,窗户也开了。我想关上,可手脚不听话,还是不由自主地翻了出去。后来觉得胸口被烫了一下,又清醒了许多。终于感觉自己能控制一半的身体后,我就和那股力量僵持着,再后来你们就来了。”

  “胸口?”谢知遥看向他胸口位置,“你带了什么随身之物吗?”

  少年从胸口摸出一个有些旧的护身符,上面有灼烧的痕迹,看来用过一次已经废了。

  谢知远接过来仔细看了看,又拿给王承欢看。

  王承欢指着上面的桃花纹:“这是不是我家的?”

  谢知远点头道:“应该是,不过看这陈旧的程度,不是新做的,可能有将近十年了吧。”

  “这个附身符你是怎么来的?”王承欢问道。

  少年道:“听父母说,是我小时候他们带我去洛水玩,差点掉落水中,被一个剑仙相救,就是他给的。”

  “这个剑仙姓什么?长什么样?”

  “只知道姓王,什么样子的我不记得了。听父母说当时剑仙说好等我长大些再来找我,这一等就是十年,他再也没出现过。”

  “你叫什么名字?”谢知远问道。

  “裘得洛,也是那名剑仙起的。我父母以为他想收我为徒,就为我改名了,叫到现在。”

  王承欢心想:“得洛,得之与洛水。还真简单粗暴。”

  谢知远道:“这个剑仙看来已经救了你两次,这次如果没有这个护身符,恐怕你不会清醒过来,也是凶多吉少。”

  “是吗?”裘得洛激动地盯着谢知远手上的护身符,想伸手拿回来。

  “帮你挡了一次灾,现在没用了,换个新的吧。”王承欢拿出个新护身符扔了过去。

  裘得洛接过来一看,果然两个一模一样:“你,你是……”

  “你见到的是我爹,也算是缘分啦。”

  少年有些惊喜又有些迟疑道:“那为何,为何他,后来不来找我?”

  王承欢眼眶红了。

  谢知远道:“不是他爽约,而是来不了,你长大时,他已然陨落。”他捏了捏王承欢的手以示安慰。

  裘得洛失神地退后了一步:“怎么会,这么厉害的仙人也会陨落……”

  “世事无常,修仙不等于成仙,只不过比常人稍强点,总有一天会陨落的。”

  少年闭上眼睛:“我错怪了他,我还以为他就是随口说说而已,害我父母等了这么多年。”

  世人皆以修仙为荣,家中有子弟被仙人看中,有望光耀门楣。可如果竹篮打水一场空,恐怕也会被周围邻里耻笑不知天高地厚异想天开。裘得洛的一家已经已经被邻里嘲笑了多年痴心妄想,他父母仍旧坚信仙人会将他收入门中,仍旧顶着众人的压力将他养得极有教养仪态,生怕辱没了仙人之名。甚至还让他天天将这个仙人留下唯一的信物贴身携带。

  裘得洛以为被仙人骗了,害得自己一家受人白眼多年,自然有怨气。现在得知原来是仙人已经故去,心里的希望死灰复燃。他眼含热泪看着王承欢。

  王承欢道:“你和父母告个别,收拾一下东西,不收拾也行,华亭什么都有。等我们办完事了,就跟我们回去。我父亲的遗愿,我来完成,以后你就是我师弟了。”

  “师姐!”多年来的夙愿得偿,裘得洛不知道说什么好,抹了一把眼泪,“我去叫我爹娘出来。”

  “不用了,”谢知远道,“我们还有事,你这几天不要出门,也不用声张我们来的消息,护身符更不能离身,我们完事后会来找你。”

  王承欢道:“师弟过来,师姐再给你一道护身符。”说罢指尖往他眉心处弹入一道精纯的灵力,又给了他一叠符咒,“这会护住你的心智,万一那东西再来找你,也能及时清醒。还有这几道符咒贴在卧室门窗上。”

  裘得洛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瞬间感觉自己神智清明了许多,拿着一叠不知道画着什么的符纸,也更加有安全感了。他重重点了点头道:“我明白。”

  王承欢点了点头,向谢知远道:“二哥哥,我们走吧。”

  谢知远起身,拉着她的手走了出去。

  裘得洛在身后道:“师姐慢走,这位……师兄?”

  王承欢笑吟吟地说:“这是姐夫。”

  谢知远对这句话颇为受用,嘴角扬起一丝笑意。

  “姐夫也慢走。”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