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34 幽州2
 
  大黄鼠狼收了东西也不马上吃,就任由那些“礼物”堆在石头下面,它还是端坐在石头上不动如钟。

  这些动物还挺井然有序的,挨个排队过去,不争也不抢。

  两人看了一会儿,觉得有趣,王承欢用灵力化了只萤火虫,飞到大黄鼠狼头上转来转去。

  大黄鼠狼有点定力,对萤火虫不理不睬,依旧端坐。

  王承欢又化了几只萤火虫:“看你能坐到几时。”

  等第十八只萤火虫飞过去的时候,大黄鼠狼终于坐不住了。其实他早知道有人进来,但是这人肯定不好惹,索性假装不知道,想着等人走了就没事了,有点自欺欺狼。哪知这个人这么讨厌,化了好多虫子来骚扰它。

  大黄鼠狼发出一声尖叫,从它身后跑出了几只小号的,本来排队喝水的动物们也都停了下来。

  这只“大耗子”下了石头走到两人面前,手舞足蹈比划了半天,楞是没人能明白什么意思。原来是灵智是开了,不过还没修炼到家,说不了人话。

  王承欢道:“我们是来玩的,你们继续。”

  “大耗子”又手舞足蹈地比划了几下。

  王承欢又问:“你能听懂我说到话吗?”

  这下“大耗子”比划他们终于看懂了,它点了下头,重重的。

  难道见到一只不怕自己的动物,王承欢开心极了,拍了拍它的头:“你这么聪明啊,能不能让我们也去喝喝水呢?”

  “大耗子”看着这两个人,觉得自己还是惹不起,默默地侧身让开了路。

  谢知远走过去,先试了一口泉水,然后用水囊灌满了。山泉旁边的动物看他走过去,纷纷往边上退。

  几只小黄鼠狼站在他们老大的身后,气也不敢喘。

  王承欢又忍不住逗这只“大耗子”:“这口泉水是你的吗?你叫什么名字啊?”

  黄鼠狼哪有名字?如果能化成人形才会想到给自己起名。动物修炼化形比人要艰苦得多,大部分在开灵智这一关就过不了,再历经重重劫难勉强可以和这只大黄鼠狼一样学着人的样子穿衣戴帽端坐已经是稀少至极。也只有在这人迹罕至的地方才有机会修炼,人太多的话,没长大就被人捕杀了。

  成精的动物从来就只在书上看到,谢知远也是第一次看到活的。

  这只活的显然还未完全成功,只是个半成品。王承欢问它名字,它就茫然了。在山林里,不需要名字这样东西。

  王承欢拿了一包点心出来:“规矩不能坏,我拿了你的泉水,这个当作我的礼物。”

  “大耗子”本来想摇摇头拒绝,可这点心实在太香,理智屈服于本能,向地上的点心伸出了爪子。

  它嗅了一下,确定没毒才张口咬了下去。只吃了一块,便叫小黄鼠狼拿下去。大约是想藏起来慢慢享用。

  王承欢道:“你在这里很久了吗?这里的动物都和你一样聪明吗?”

  “大耗子”先是比划了一下,然后摇摇头。

  它表达的意思,王承欢也只能看懂点头和摇头了。

  谢知远向它伸出手:“要不要通灵?”

  “大耗子”有些吃惊,不知道这个通灵是什么意思。

  王承欢道:“不会伤害你,你放松就行了,那样我才能听懂你说什么啊。”

  “大耗子”犹豫着闭上了眼睛,动物的本能让它知道这两个人哪个它都惹不起,他们要动手早就动手了。索性眼一闭心一横随便吧。

  过了一会二,谢知远收了通灵术,对王承欢道:“我知道了。”

  这是大黄鼠狼在这里土生土长,是家里最有天赋,修炼地最快的。其他那些开了灵智的动物有些是别处搬来。

  “从哪里?”

  “很多,比如广陵。”谢知远指了指那对狐狸母子。

  王承欢回忆道:“广陵?是有很多狐狸,但是长得不是这样,它们黑乎乎的。”

  谢知远转述大黄鼠狼的话:“那里的大多数狐狸都被人魔化了,这两只是逃出来的,所以它们可能认识你。还有其余一些有灵智的几乎都是从各地逃难过来。有人在各地强行开启动物的灵智,将它们转化给妖兽,甚至入魔。”

  所以那些动物便从家乡逃难,来到这里找大黄鼠狼庇护。

  没想到这只“大耗子”还是个善良的主,收容了这么多“难民”。

  大黄鼠狼还说,它们家乡的那个人会吹哨子,只要一吹,那里的动物就会听命于他,就算要它杀了自己的孩子也会毫不犹豫。那只母狐狸就是从配偶嘴下抢了孩子夺路而逃,一路历经艰险逃到这里。

  王承欢想起了那些黑乎乎的狐狸,没想到它们经历过这么凄惨的事。“所以你是这里的老大,是你保护了它们对吗?”

  大黄鼠狼重重点了点头。

  “那我就助你一臂之力,善良的应该被善待。”

  王承欢向大黄鼠狼头上注入一丝灵力,顺着额头蔓延到全身,助它打通灵脉。这只大黄鼠狼本来就已经修出了灵脉,离开口说话就差那么一层窗户纸,但是灵智到底不如人,也没有谁来教导它应该怎么办,所以卡在这关一直过不去。此刻有人发出善心如此助它,一下子就冲破了那道关卡,只觉得浑身舒爽。

  它俯身给王承欢磕了个头,含着眼泪道:“多谢上仙。”

  “你会说话了?看来我还挺厉害的嘛。”王承欢用肩膀顶了一下谢知远,“你知道城里的事吗?”

  大黄鼠狼终于不用手舞足蹈,身后的小黄鼠狼们见到老祖宗向这个女子磕头,也跟着一起磕了。

  “我很少去城里,听去过的伙伴说,那里的气味不好闻。”

  “怎么个不好闻法?”

  大黄鼠狼和小黄鼠狼互相吱吱了几声,再回答道:“那味道让我们恐惧。”顿了顿又指着喝水的那群说:“和它们来时的味道有点像,又有点不一样。”

  动物的感官比人灵敏许多,纵是王承欢这种五感比常人灵敏不少的人也比不过动物。

  大黄鼠狼让一只小黄鼠狼过去把那只母狐狸叫来,它自己充当翻译:“它不过城门口,说飘出来的味道和它在广陵闻到的很像。”

  像是想起来恐惧的事,母狐狸不自觉地抖了起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