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32 萧宗主3
 
  在别人家里王承欢也不好意思睡到日上三竿,所以日上两杆就起床了。谢知远已经练完功回来,帮王承欢梳了头,吃完早饭,准备去找萧澜。没想到萧澜已经在门外等着他们了。

  “阿澜,你这么早啊?”

  “我都练完剑了,是你起得晚。”萧澜翻翻白眼,“我可是看到谢二公子早就起了,肯定是你拖后腿。”

  “拖什么啊,我今天算是早起了。”王承欢看到萧澜手上的龙吟剑,“那就让我试试你现在的功夫如何吧。萧宗主,请!”

  萧澜欣然同意,他很久没和王承欢对过招,也想试试自己有没有长进。

  谢知远用眼神询问王承欢:你身体可以吗?

  王承欢朝他点点头,拔出了诛邪,向院子中间掠去。

  萧澜也龙吟出鞘,与她缠斗在一起。几十招下来,王承欢有点气喘吁吁,单剑有些招架不住,遂左手又拔出了诛仙。

  哪知萧澜早就防了她这一手,诛仙刚出鞘,就被他用剑鞘挡了回去。剑势一转,又用力量优势牢牢压制住了诛邪。

  王承欢退后一步:“行啊,有长进啊!我不打了,打不过你。我让二哥哥来。”

  谢知远知是王承欢想乘此机会给萧澜喂招,二话不说摆了一个起手式。

  萧澜还没有和谢知远对过招,传闻中谢知远文武双全,从小便是父母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是世家公子小时候的公敌,小姐们的梦中情人。他倒要看看谢二公子是否像传闻中的那样武功盖世。

  萧澜是北方人,骨架宽大,从小被父母用名贵草药养出了一副好筋骨。谢知远是江南人,比之稍显纤细。但当谢知远出剑的那一刻,萧澜就知道自己的优势荡然无存。

  谢知远的手并不小,而且手指修长骨节分明,就是萧澜也要感叹一声“好手”。手上还有常年练剑和弹琴留下的薄茧。

  一剑出来气势如虹,萧澜不敢硬拼,强行靠腰部力量扭转身体,转攻谢知远下盘。谢知远剑势一变,由攻上路转为下路,逐尘将龙吟一挑。这轻轻一挑,蕴含的力量差点让萧澜龙吟脱手。幸好萧澜手劲大,虽然如此,虎口还是发麻。

  “谢二公子果然名不虚传。”萧澜道。

  “还打吗?”

  “打。”

  萧澜重新握紧了剑,使出了最简单的招式,一剑贯胸。这一招蕴含着萧氏心法,萧氏出剑讲的是一往无前,先要有气势,再辅佐以独门心法增加力量和速度,避战则死。

  这招看上去朴实,实则凶险,谢知远听说过萧氏祖先的成名绝技,故而不敢硬扛。在看出萧澜剑势的那一刻便侧身躲过,仍想用一招“挑”来四两拨千斤。

  萧澜之前吃过这亏,剑到半路中便转了方向,改“刺”为“割”。

  谢知远刚侧身闪避,眼见萧澜的剑又跟了过来,索性往后一翻,用脚踢在龙吟剑身上。龙吟被踢开,谢知远一落地就用出了谢氏的“落叶飞花”,剑光如开花落叶般散落,逼得萧澜只能御剑防守。双方又你来我忘对了一百多招。堪堪打了个平手。

  王承欢在旁观战,看得眼花缭乱,一会叫“阿澜厉害”一会又喊“二哥哥威武”。

  因为是朋友间比武,双方并没有在剑上灌注灵力,否则这谁胜谁负还不好说。萧澜本来以为谢氏剑法主修灵巧,没想到这灵巧之中还包含着这么大的力量。难怪谢氏能牢牢占据着江南,连江北的好些地方也陆续依附。

  “阿澜你现在好厉害,我都打不过你啦”王承欢道。

  “那是你没用灵力,我力气本来就比你大,赢你不是很正常吗?你连剑都拿不稳了。是不是没怎么练啊?”

  王承欢自从听了沈梅的话后,就真的没怎么练剑了,一来本身就没那个先天条件,手太小,臂力和握力都小;二来谢知远也不让她继续摧残自己。

  王承欢心虚地笑笑:“我不用练啊,二哥哥天天和我在一起,有他就可以了。”

  谢知远眼底闪过一丝笑意。

  萧澜被这突如其来的狗粮砸懵了,尤其是看到这两人不顾观众的感受,肆无忌惮地深情对望的时候。

  “咳!”萧澜向他们表示现场还是有活人的。

  “阿澜,你咳嗽啦?我昨天给你的东西里面有一包梨膏糖,专治咳嗽,你赶紧去吃点。”

  萧澜道:“我没事。今天我有空,你们要不要出去逛逛?上次谢二公子过来的时候也没好好招待。”光搞跟踪去了,可不是没好好玩吗。

  王承欢摆摆手:“不用麻烦了,我们就是来看看你。我们还要往北去看看。我从来没去过这么远的地方。正想和你辞行呢。”

  萧澜一听他们这么快就要走,心里有点失落。不过这两个月时间已经让他学会了掩饰自己的情绪。刚生出的失落感被强行压制回去,他表情未变:“如此,我帮你们准备点东西,路上吃。”说罢头也不回地走了。

  等再来时,手里已经拿了一堆吃食。

  王承欢欣然接受:“阿澜真了解我。”

  萧澜一路将他们送到兰陵城门口才分别。

  “你原先不是要在兰陵多住几日吗?怎么这么快就要走?”谢知远刚才忍者没问,现在看萧澜已经走远,才开口问道。

  王承欢道:“我怕见到萧夫人,而且阿澜这两个月来变化很大,已经越来越像一派宗主了。我也放心了。”

  “走吧,想去哪里?”

  “再往北就是幽州了,我想帮阿澜去那里看看。幽州人烟稀少,真的有什么事的话,也不一定报得上来。”

  谢知远道:“这是别人家的事,我们这样……”

  “阿澜是我朋友啊,我看他也没别的什么朋友了。我听说过他们家的事,都是些不靠谱的。我不帮他,还有谁会帮他。”

  谢知远道:“你也没别的什么朋友了吧?”

  “我有你啊。”

  看着笑颜如花的王承欢,谢知远说不出拒绝的话。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