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25 藏锋6
 
  张宗主此刻也是满脑子的顾虑,强行报仇,可实力不允许啊。就这么退去,面子也不允许,也不好对门下弟子和这么多来帮忙的宗门交代。

  萧宗主继续劝:“他们说得也有些道理,此事不可操之过急啊,再说还有吹哨人没抓住,还需要大家齐心协力。”

  张宗主此行只带了这么点人也是有原因的,大部分弟子都留在南阳境内除妖兽。这些妖兽像是无穷无尽一样,简直此起彼伏,杀得他们连轴转。要不然也不会这么狼狈,如果联合各宗门倾巢而出的话,谢氏想拦都拦不住。

  正在他内心斗争激烈的时候,天外飞来一人,白衣飘飘,形容清俊,面容虽年轻,眼神却深邃,一时间竟看不出此人年岁几何。

  白衣人飘落到王承欢身边,开口道:“小师妹。”

  王承欢瞪大眼睛,我爹又白捡了儿子?什么时候捡的我怎么不知道?还是偷偷在外的私生子?我娘知不知道?电光火石之间已经脑补了一出家庭伦理大戏。

  张宗主:两个都没打过又来一个。

  其余众人:……

  谢知远放开张宗主,不动声色地站在了白衣人和王承欢的中间,剑仍未归鞘。

  白衣人见大家都这么紧张,开口道:“我是玉虚宫掌门王真人座下大弟子沈梅。”又面向王承欢道:“你可是承欢?你爹是我小师叔。”

  玉虚宫?小师叔?王传芳?

  王传芳从来没说过师承何人,几十年前像是石头缝里冒出来的一样,他居然是玉虚宫的人。玉虚宫从来就是避世而居,从不参加江湖恩怨,也极少下山行走。这个小师叔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

  “我刚好下山,听闻小师妹碰到麻烦,就来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帮上忙。”说着他看了一眼众人,“好像也没什么可以帮得上的了。”

  王承欢踮起脚,脑袋从谢知远的肩头后面伸出,说道:“你怎么证明?”

  “自然能证明,只不过有些话大庭广众不好说,”沈梅又瞟了眼其他人,“所以,还请诸位都回吧,我们要叙旧了。”

  这轻飘飘地就想赶人家走,未免也太嚣张了。

  沈梅貌似不太有耐心的样子,大袖一挥,卷起一阵风,把人一个一个往门口送去。守门的弟子得到王承欢点头示意后,赶紧把大门打开,就这么连着送出去好几个。

  沈梅道:“看来诸位不喜欢自己走路,那我就受累一下,一个个送你们出去吧。”只见他随手拎起一个人往门外抛去。

  “还有谁要送的?这次不收费,以后还需要这服务的话沈某给诸位打折。”

  诸人看到比王承欢更不讲理的,而且看上去还深不可测,心想这次虽然没捞到好处,可也没怎么损失,赶紧互相搀扶地涌出了门。

  萧宗主也把敢怒不敢言的张宗主安抚好送了回去。

  “好了,”沈梅拍拍手,“这下我们可以安心叙旧了。”

  王传芳自然不是从石头缝里冒出来的,修士都是有师承的。他自小在玉虚宫长大,是现任掌门最小的师弟,排行第七,下了山在江湖上也以王七郎自称。沈梅刚拜入师门时,掌门王重之经常闭关,王七郎看这小师侄挺好玩,两人年岁差距又不大,便担负起教育他的重任。

  沈梅的基本功都是王传芳教的,对沈梅来说,师傅可敬,王传芳可亲。原本以为日子就这么过下去了,直到有一天,王传芳出去办事后归来,告诉沈梅,他认识了一个很好的女子,想和她一生一世。玉虚宫久不闻世事,沈梅没想到山下的人居然要拐走他的小师叔,顿时觉得天崩地裂。王传芳告诉他,如果一直在玉虚宫的话,就得出家,他已经拖地太久,这次必须走了。再说那女子是他命定之人,功名利禄不及那女子一颦一笑重要。为了那女子,王传芳拜别师门,从此流落江湖,再不提师承何人,只说自己排行第七。

  “我当时也不太明白,什么是命定之人。但是看到小师叔每每提到你娘,便眼含笑意。见不到的时候又时而忧时而乐。师父看他心意已决只得放他下山。”

  “你娘闺名丝丝,是一个小宗门的弟子。你眼睛应该像你娘,鼻子像你爹。”

  “你是不是从小身体孱弱,但是灵力充沛,还能一心多用。”

  王承欢惊讶道:“你怎么知道?”

  “你爹很多年后写信给我,求我帮他找本书,他说你体质特殊,普通的功法不能练。我在藏书阁找到这本书,才知道你这种体质是因为魂魄太强劲造成的。别人用的是灵力,你其实是用的魂魄之力。这种人通常都心智坚定,不容易受蛊惑。”

  谢知远搭在她腰上的手轻轻抚了一下。

  王承欢看了看谢知远,心想:不见得吧。

  “别误会,我是说不容易走火入魔,所以才能一心多用。但是长此以往,容易让身体更加虚弱。所以他想找出一个可以平衡的办法。”

  “那他后来找到了吗?”谢知远道。

  沈梅摇了摇头:“没有,再后来我收到的就是他们的死讯。听闻小师叔后人有难,我自然不能不闻不问。”

  “我爹都下山几十年了,那你岂不是……”好几十岁的人还长得这么年轻真是妖怪。

  沈梅戏谑道:“你可以叫我大师兄,玉虚宫的心法向来如此,让人青春常驻,小师妹要不要跟我回去研习本门心法?不过……入门需出家。”

  修仙之人比常人衰老要慢很多,玉虚宫心法更为精妙,王传芳就是老来得女,这个“老”也只是岁数上的,不在脸上。

  谢知远把揽在王承欢腰上的手又紧了紧。师兄师妹什么的最讨厌了!而且还是个便宜师兄,为老不尊!

  王承欢被勒得有点喘不过气,在外人面前又不好开口叫谢知远放松点,只好悄悄地掰开他的手。不知道谢知远吃什么长大的,手劲大得要命,王承欢两只手齐上也纹丝不动。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