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21 藏锋2
 
  王承泽一夜未归,所以第二天早上王承欢决定不等他了,和谢知远回到姑苏。两人看今日无事,刚准备下山去买些东西,就听到弟子来请。谢知遥独自过去,王承欢在院子里吃早饭。

  到了议事堂,萧宗主和张宗主已经在等,谢知遥正与二人争辩什么。

  “兄长,萧宗主,张宗主。”谢知远行礼。

  “谢二公子。”二人回礼。

  谢知遥道:“知远,昨日你们去了华亭?”

  “正是。”

  “那有没有见到承泽?”

  “见到了。”

  谢知遥看了看萧张二位:“承泽昨天还在华亭,此事应当不是他做的。”

  张宗主怒气冲冲道:“从华亭御剑到南阳,何须一天?”

  谢知远看他这样子,心里奇怪,望向谢知遥:“兄长,发生了何事?”

  谢知遥道:“昨日南阳张氏的一个别院被屠了,张宗主说是承泽干的。”

  谢知远不解,王承泽去屠南阳张氏,这动机呢?缘由呢?

  只听张宗主又说:“我门下弟子在除妖兽追踪吹哨人时遇见王承泽,被他砍断了手臂逃回来,亲口说的。开始我也不相信,可几十条人命啊,你看这伤口是不是藏锋弄出来的?”说着一把掀开了议事堂中央盖着白布的尸体。

  天气炎热,尸体已经有些味道,上手臂断裂处的伤口清清楚楚地标示着“我是被重剑砍的”。

  谢知远问道:“此人何时死的?”

  张宗主道:“前日。”

  谢知远道:“不是昨日被屠吗?怎么又前日了?”

  张宗主解释:“此名弟子是和其他弟子前日一起去除妖兽的,哪知只有他一人带着伤回来,回来只说是王宗主杀的他们就……而后昨夜收敛弟子尸体的别院又起火,逃出来的弟子说也看到王宗主的身影。”

  “昨夜。”谢知远想到昨天王承泽匆匆忙忙一别,“昨夜起火?”

  张宗主点了点头。

  谢知遥道:“会不会是看错了?承泽不是这种人。”

  张宗主含泪道:“我门下几十条人命也是错的?这伤口也是错的?我今天请萧宗主一起来就是为了评评理。谢氏与王氏姻亲,自然会偏帮王氏,可这证据确凿。我派去华亭的人也说王承泽从昨夜起一直未归。因找不到他当面对峙,这才来的姑苏。想姑苏百年仙府,应该是有道义在心的。”张宗主越说越气,走向谢知遥呵道:“谢宗主!”

  谢知远举剑隔开他:“不许对我兄长无礼。”

  萧宗主赶忙拉开张宗主:“先息怒,先息怒。张宗主,我们先听听谢宗主怎么说。”

  张宗主哼了一声别过身去。

  谢知遥道:“据我所知,承泽最近也一直在忙着除妖兽,华亭也是烽烟四起。他如果要去南阳做下这等事,首先动机不明。王张两家也无甚矛盾,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那就要问王承泽了!”张宗主愤愤道。

  萧宗主做和事佬:“那么谢宗主可否联络到王宗主?”

  谢知遥道:“刚才已经发了传信符,尚未有回音。”

  张宗主道:“他如果不来呢?”

  谢知遥道:“我亲自去请。”

  张宗主道:“期限呢?”

  谢知遥道:“三日为限。我怕承泽他碰到意外无法回信。”

  张宗主道:“那就如谢宗主所言,我等三日。还请妥善保管好我弟子的尸体。”说完,便丢下尸体一个人走了。

  萧宗主没有和张宗主一起走,他送了两步,便转身道:“谢宗主,王宗主的行事为人我们没有你了解。你觉得这事有没有蹊跷?”

  谢知遥道:“现在的证据除了这尸体的伤口外,其他都无法考证。虽然这世间用重剑的人极少,但还是有的。”

  萧宗主道:“不过南阳弟子中见证者不少,应该不会都看错。而且也不会用人命来看错。”

  谢知远道:“我与承欢去找,承泽兄于情于理都不会做这事。而且他一只在追踪吹哨人,上次还杀了一个带回来。不知道这其中有没有误会。”

  谢知遥点头应允。

  “承欢,跟我走。”

  “二哥哥,去哪里?”

  “去找你哥哥,南阳张氏刚才来说……”谢知远把刚才在议事堂发生的事告诉了她。

  “我哥哥绝对不会做的,他们要么看错了,要么是骗人的。”

  “我也不信,但是现在他没有音讯,所以我们先找到他。”

  王承欢想了想道:“那我们先去华亭问问哥哥去哪里了。”

  等他们赶到华亭一问才知道,王承泽根本没有交代去向。

  守门弟子道:“昨天宗主出去后至今未归,弟子不敢问宗主去向。”

  王承欢一惊,事情如此巧合,刚有人来报案就不见了嫌疑人,怎么看怎么像是有人刻意安排好的。但是以王承泽的功夫不会轻易被人掳走或者困住。“难道,是有人把他引开的?”

  谢知远问:“你想到了什么?”

  王承欢问弟子:“昨日有没有人来送信?”

  弟子摇摇头。

  王承欢脸色一变,拉着谢知远往祠堂赶去,看到祠堂内王承泽的魂灯依旧亮着才放下心来。只要人活着,一切都有办法解决。她已经经受不起第二次打击了。刚才心惊胆战跑地太猛,一口气提不上来,腿一下子软掉,斜斜地倒了下去。

  谢知远赶紧扶住她:“承欢,你没事吧?”

  王承欢靠在谢知远怀里:“没事,就是吓着了,以为哥哥他和爹娘一样……”

  谢知远道:“别怕,凡事有我,你不是一个人。”

  “哥哥是我最后的亲人,他不能出事,我要去找他,看看谁在陷害他。可是不知从何找起。”

  谢知远搂紧了王承欢:“那我们先从南阳找起,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昨夜刚发生的事,应该来得及。”

  “嗯,谢谢你,二哥哥。”

  “你我不必言谢,夫妻本就是一体。”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