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20 藏锋1
 
  南阳张府,门外从马上连滚带爬地下来一个人,这个人浑身是血,右臂齐肩断裂,被两名弟子扶入府中。

  宗主张昌令正在擦拭自己的宝剑,见此情形连忙把剑放下。

  浑身是血的人虚弱地说:“宗主,我部弟子全军覆没,是那王承泽。”

  张昌令道:“谁干的?你们不是去除妖兽了吗?”

  血人道:“是,这次遇见吹哨人了,那人太厉害,弟子敌不过。”

  张昌令道:“可看清楚是谁了?”

  血人咬牙切齿:“王、承、泽,弟子的手臂也是被他的重剑砍下。无力御剑回来,只能骑马飞奔,宗主给弟子们报仇啊。”

  张昌令大惊失色:“怎么会是他?你没看错?”

  血人道:“就算看错了脸,也不会看错他的重剑藏锋。弟子拼了命回来就是为了给宗主报信,好提防他的狼子野心。宗主,给弟子报仇……”说完死了过去。

  张昌令一看伤口,确实不是长剑所为,长剑锋利,伤口比较光滑。而重剑偏钝,是用下劈的力量来重伤对手,非天生筋骨强悍者不得用,因此伤口非常不平整而且碎骨众多。难道真是那王承泽假借妖兽的名义干的?那他意欲何为?南阳张氏离华亭甚远,势力范围完全没有交错,何况中间还隔了个姑苏谢氏。如果是因为势力范围的矛盾,那华亭和姑苏尚且还有理可争,和南阳实在是八竿子打不着啊。何况以前的事又过去甚久,老一辈的人死的死疯的疯,和平相处几十年,也不至于现在突然发难。

  可是他看着这个断臂弟子,又深知人不会因为说谎而自断一臂还把自己命也送掉了。弟子重伤而死是真,身上伤口也是真。

  张昌令像弟子吩咐道:“传令下去,把那里的师兄弟都带回来好好安葬,别放过任何线索。”

  华亭王氏府邸,王承泽归来,询问客卿:“最近家里有事吗?”

  客卿道:“无大事,一切正常。”

  王承泽又问:“那姑苏呢?小姐怎么样?”

  客卿道:“小姐和姑爷也安好,就是整天出去除妖,忙得脚不沾地。”客卿看了眼王承泽,小心翼翼地说,“恐怕对小姐身体不好。”

  王承泽道:“承欢嫁过去这么久也该回来看看了,你去请她回来吧,说我想她了,让她回来住几天。”

  王承欢在姑苏白天和美人出去打打怪,晚上有美人服侍,日子过得不要太开心。听到客卿来请,觉得很意外,以前王承泽经常出去办事也没见他想她的。现在才多久没见居然会想念?这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一口条头糕没咽下去差点噎住。谢知远递了杯水给她,帮她拍了拍背顺顺气。见她还是说不出话,谢知远只能代她问:“大哥回来了吗?”

  客卿低眉顺眼地回话:“宗主今天刚回来,就吩咐我来接小姐,说甚是想念。小姐身子弱,回去住几天好好养养。”

  谢知远心想,这是心疼承欢天天和我出去除妖了,也好,让她回去住几天休息一下。于是道:“承欢,你先回去住几天,这阵子也累着你了。我过几天去接你回来。”

  王承欢不干了:“不累不累,回去又没人陪我玩,要被哥哥整天关在家里,我还活不活了?”

  客卿求助地看向谢知远。

  谢知远抚着王承欢的背:“那趁今天有空去看看你哥哥吧,自从渝州回来就没有见过他。我陪你一起去,然后再回来也行。”

  王承欢听到谢知远陪着去才答应。客卿默默在心里抹了把汗,任务总算完成了。这小姐一直挺叛逆,让她往东她偏要往西,幸好现在听姑爷的话,看来以后有事就先去求姑爷了。

  谢知远挥了挥手:“你先回去吧,我们随后就到。”

  等王承欢和谢知远到华亭的时候,王承泽已经在门外,正好要出门的样子。

  王承欢道:“哥哥是准备去接我们吗?”

  王承泽道:“不是,我正要出去,又有异动,看来今天陪不了你们了。不过我已经吩咐厨房做了你爱吃的菜。你在家等我回来?”

  王承欢道:“哪有这样的嘛,叫人家回来,自己又出去,那我回来干嘛啊?”

  王承泽摸摸她的头:“抱歉,真的挺急的,哥哥回来再好好陪你好不好?”

  谢知远拉了拉王承欢:“大哥请放心,我会陪承欢的。”

  王承泽点了点头,独自离去了。

  时隔几个月再回到桃花源,现在正好是桃花盛开的时候,一颗最大的桃树上挂着一个小小的秋千,小时候谢知远给她推过秋千,帮她打过架,陪她上树掏过鸟蛋下水摸过鱼。好似这辈子都是在谢知远的陪伴下过来的。现在两人成亲几个月,更是形影不离。外面的美人都不如二哥哥美,想到最美的那个以后就都是她的了,心里不免有些得意起来。

  谢知远看着她盯着秋千半天沉默不语,还以为她想坐:“要不要上去?我推你。”

  王承欢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摇摇头:“这是我小时候坐的,现在恐怕坐不下了。幸好你给我做了个新的。”

  谢知远也回忆起小时候在这里住的日子,他最大的幸运就是从头到尾都能参与进王承欢的生活之中,

  两人在桃花源吃了晚饭,席间谢知远不停地给王承欢夹菜,生怕她饿死。仆人看了都牙酸,纷纷表示理解了为何宗主这么急着出门,不出门的话连饭都不用吃了,光吃狗粮就吃饱了。

  吃过饭,谢知远对王承欢道:“我们去祠堂给你爹娘磕个头吧,让他们看看你,好放心。”

  祠堂里灯火通明,王传芳夫妇的排位下各摆放着一盏魂灯,但是已经熄灭。此灯对应各人的魂魄,魂飞魄散即灯灭。王氏夫妇死在哪里怎么死的没人知道,当年要不是因为他们的魂灯突然熄灭,大家都无法得知他们的死讯。边上还有两盏亮着的灯,分别对应王承泽和王承欢。这两盏灯依旧长亮不灭。

  谢知远和王承欢跪下磕了头,谢知远道:“父亲母亲放心,小婿会好好照顾承欢。”

  王承欢看了看谢知远:“二哥哥他对我很好,爹娘放心。”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