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18 遇险2
 
  门外有弟子来报:“宗主,华亭派了人来。”

  谢知遥道:“快请。”

  门外进来一个风尘仆仆的人,正是华亭王氏的客卿。此人对着王承欢和谢氏兄弟行礼道:“谢宗主、小姐、姑爷,我们宗主怕传信符说不清楚,特意让我来禀报。”

  王承欢道:“快讲。”

  客卿道:“前日我们收到嘉兴告急,说那里的妖兽突然增多,并且开始袭击村民,所以立刻禀报给了宗主,宗主带了人去,发现有古怪,那里的妖兽似乎有人在控制,绝非自行修炼成功。之前谢宗主说过梁溪也有类似的事,所以宗主怕两件事有什么关联,让我立刻过来,好给谢宗主知晓情况。顺便再问一下梁溪后续有何情况。”

  谢知遥道;“派去广陵调查的弟子还没回来,不过我们在金陵也遇到类似情况。我正派人去其他地方询问有没有同样的事件发生,等有消息我会及时通知你们宗主。”

  客卿刚要离去,门外又有弟子来报:“宗主,去广陵和其他地方传信的人回来了,宗主要不要见?”

  谢知遥道:“进来吧。”

  门一开,首先进来的不是谢氏弟子,而是萧澜。萧澜自从兰陵一别,还没再见过王承欢。婚礼当日也是随着父母亲来吃喜酒,并未见到新娘,慕氏继任仪式他也没去。此时见到王承欢已是女子打扮眼前一亮,刚想拉着她问东问西,又想到她的夫君谢知远就在旁边,只得正了正衣冠让自己看上去严肃一点,把心里话都压着。

  萧澜道:“见过谢宗主,谢二公子,还有……”

  王承欢微微一笑:“阿澜,我们又见面啦。”

  谢知远回礼道:“萧公子。”

  谢知遥没看出有什么猫腻,一心想着是不是萧氏那里也出了事,赶忙道:“萧公子,你前来是因为——”

  萧澜道:“谢宗主派人来兰陵询问妖兽的事,我们确实遇到了同样的异动,感觉很多地方的妖兽都蠢蠢欲动,而且是惊人的数量,恐怕比以往一百年能炼成精的妖兽都多。妖兽身上也有黑气围绕,和我们在广陵遇到的一样。”

  这时,跟在萧澜后面进来的弟子也禀报:“宗主,我们派去其他门派的人也陆续回报说各地均有异动,现在各门各派都忙着清理妖兽。”

  各个家主刚刚集体参加过慕氏的继任仪式,很多人还没回去,家里面就遭受了妖兽集体造反,这个时机也挑得真是可以。比较大的门派,门内弟子客卿众多的还好应对,那些小门小派的,就靠个家主掌门撑门面,家主不在的话,门内肯定会手忙脚乱忙中出错。

  萧澜道:“这也太巧了,该不会是慕氏……”

  谢知遥道:“慕氏刚换了家主,尚且自顾不暇,况且他们一向不怎么来中原。承泽天天和慕宗主在一起,也没听他说有什么异常。”

  王承欢道:“那个慕宗主天天拉着我哥哥干嘛,不会是断袖吧?”

  萧澜大惊失色道:“没想到他还有这个癖好啊!”

  谢知遥抚额道:“承欢你可真敢说啊。”

  王承欢还想说什么,谢知远牵了牵她的手,她低下头去,快速向萧澜丢了个戏谑的眼色。

  萧澜心中默念:她已经成婚了,她已经成婚了,她已经成婚了……

  谢知远道:“兄长,如若无事,我和承欢先走了。”说罢拉着王承欢向外走去。

  萧澜:“哎……”

  谢知遥道:“萧公子,萧宗主身体可好?听说上次中了毒,可有查出是何人所为?”

  萧澜摇摇头道:“并未查出,不过幸好上次承欢身上带有蛟角,毒解得及时,身体无大碍。”

  谢知遥道:“萧公子无事的话,在姑苏多住几日,上次过来饮宴宾客太多,我也没有好好招待。”

  萧澜道:“不了不了,家中遇到这种情况,我要回去帮我爹。下次有机会还请谢宗主来兰陵游玩。”

  谢知遥道:“既如此,那我就不多挽留了,现在多事之秋,等忙完这一阵再去贵府拜访。如若还有什么异动请萧公子告知,我们这里有什么情况也会及时通报。”

  萧澜道:“一定。萧澜告辞。”

  王承欢被谢知远拉着走了一路,手都被拽疼了,她甩开谢知远的手道:“二哥哥你干嘛这么急着走?我朋友刚来,还没带他出去玩玩呢,上次我去兰陵他可是天天陪我出去逛的。”

  谢知远听闻,眼中像燃烧起了火焰:“我不喜欢他看你的眼神。”

  王承欢问道:“什么眼神啊?”

  回答她的是“哼!”

  王承欢一头雾水:“没事发什么脾气啦?来给爷笑一个。”说着伸手就往谢知远脸上去掰他的嘴。

  谢知远抓住她的手道:“别闹。”

  王承欢道:“那你干嘛生气?弄得我的手好疼。”

  谢知远拿过她的手,放到嘴上亲了一下:“对不起,是我的错,我只是……只是……”

  “只是什么?”王承欢眨眨眼。

  谢知远抱紧了她。他是个执着的人,王承欢是他从小就认定的那个人,也是他的执念。他不想她被别人觊觎。可是王承欢越长大光芒就越盛,还喜欢到处招惹人。谢知远总是梦见王承欢跟着别人离开,他不敢说他做的噩梦,每次梦醒只能起来练剑,直到成亲后看到王承欢躺在自己的怀里才能再次安心入睡。

  晚上,谢知遥把谢知远叫了出去。

  谢知遥道:“你今天失礼了。”

  谢知远低头不语。谢知遥又道:“承欢是人,不是你说藏就可以藏得起来的。”

  谢知远道:“我知道。”

  谢知遥道:“每次一碰到承欢的事,你就失态。你们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感情上没人能比你们更深。更何况现在已经成婚,你又在怕什么?”

  谢知远道:“承欢总让我感觉她心性未定,也许是我太急躁了。”

  谢知遥道:“你这样对承欢也不公平。我看得出来,她对你是不一样的。最近事多,临阵对敌最忌心绪不宁。”

  谢知远点头称是,谢知遥看他已经明白,便独自回去。

  王承欢一个人去了梅林,靠在秋千上看星星,今天天气晴朗,星星围着月亮一闪一闪。谢知远从远处走来,轻轻把她扶起,自己也坐了上去,让她靠在自己身上。借着月光,王承欢看到谢知远如玉般的脸庞微微发亮,眼睛幽深,鼻梁英挺,她忍不住抚摸了上去。

  “二哥哥真好看。”

  谢知远道:“你是爱我的脸吗?”

  王承欢点点头:“你笑起来最好看了。”

  谢知远看着王承欢痴痴的样子,微微一笑,亲了下去。

  岁月静好。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