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14 慕氏1
 
  谢知遥道:“知远,有弟子来报,梁溪镇有异象,你去看一下吧。”

  谢知远道:“什么异象?”

  谢知遥道:“多了很多妖兽,本来是没什么大事的,当地人也没当回事,但现在有点控制不住的迹象。”

  谢知远应声:“那我带承欢一起去。”

  谢知遥像似想起了王承欢大喊无聊的样子,点头应允:“你们去看看,有事传信回来。”

  王承欢听说要出去除祟,开心地跳到谢知远身上:“二哥哥,我们终于可以出去玩了。我在家闷死了。”

  谢知远把王承欢轻轻放下,拉着她的手:“不可像上次那样逞强。”

  王承欢笑眯眯道:“有你保护我啊,不算逞强。”

  梁溪镇和姑苏同在震泽旁边,御剑过去用不了多少时间。

  “二哥哥,等我们回来陪我游震泽吧。”

  “好。”

  “是不是快到了?”

  “到了,我们下去看看。”

  镇外一片安静,安静地有点可怕。照理说这种热闹的城镇附近也应该有一些农民、樵夫、猎户什么的。可这里只有空置许久的猎户搭的小屋。里面灰尘已经积了厚厚的一层,屋内水缸也空空,像是很久没人使用的样子。地上有干涸的血迹。

  王承欢指着地上的血迹道:“二哥哥,这里有血迹。”

  谢知远检视地上的血迹,已经干涸了,再查看周围墙壁,也是有星星点点的血迹印痕。他开口道:“如果只有地上拖行的血迹,那多半是猎户捕来的猎物身上流下的。可这墙上也有,不排除是进屋再进行的杀戮,猎物都是半死不活的,血溅不了这么远。”

  王承欢道:“可这屋子里没有打斗的痕迹,如果是杀人的话,会反抗的吧。”

  谢知远道:“除非这个人无法反抗,在瞬间毙命。”

  说到这里,门外突然传来动静。两人透过缝隙往外看,门外已经悄悄聚集了不少野兽,身上冒着黑气。

  王承欢一惊:“这东西我在广陵见过。”

  “什么?”

  “这种冒黑气的妖兽,我上次见到的是狐狸,以前的妖兽也这样吗?上次那只恶蛟貌似没有。”

  远处传来了一阵哨声,门外一只狼发出了嚎叫,像是在回应这哨声,在它的呼唤下,其他妖兽也缓缓走进的小屋,里三层外三层把这屋子包围起来。

  “它们要进来了,”谢知远拔出了逐尘。

  王承欢道:“被关在这里太危险了,不如我们杀出去。”

  谢知远点了点头,一剑劈开门,冲了出去。被剑芒割到的妖兽都变成了两半。

  这时一只体型硕大的灰狼引起了王承欢的注意,口角流涎目露凶光,一身的毛发被黑气围绕,显得分外诡异。

  “二哥哥,那只狼好像是首领,擒贼先擒王。”

  诛邪出鞘,穿过众妖兽往妖狼冲去,王承欢手执短剑诛仙,随手砍翻一只小妖兽,被溅了一身血,黏黏糊糊难受死了。于是让诛仙也自己飞出去玩,拿出了裂空,不愿再让妖兽近身。她一边操纵双剑,一边用长鞭抽开想要近身的妖兽。

  诛邪劲力强,但是没有诛仙灵活,妖狼左躲右闪,不敢直接上爪牙拼命。这时诛仙后发先至,承妖狼疲于躲避诛邪的时候偷袭得手。妖狼的右肩被短剑诛仙刺中,行动迟缓了一下,王承欢看准时机,诛邪立刻跟进,深深刺入妖狼的咽喉。

  其余妖兽们没了老大的指挥,一下子进攻阵型乱了,互相配合不起来,让谢知远又杀了不少。转眼间大半妖兽损失殆尽。此时林间又传来哨声,一些心智开了些许的妖兽们纷纷退后,逃之夭夭。剩下没逃走的都是些心智未开懵懵懂懂刚勉强算是妖兽的东西。

  看着满地的尸体,王承欢到:“刚刚那哨声是不是有人在控制?”

  谢知远道:“嗯,我们过去看看能不能追上。”又看到王承欢身上的血迹,紧张问道:“你受伤了吗?”

  王承欢道:“没有,不是我的血。先追了再说。”

  哨声传来的方向什么都没有,看来操控者已经遁走。两人一无所获,只好回到林中小屋门口检查尸体。

  人可以修仙,理论上兽也可以,但是野兽的心智和人不一样。修炼成功的野兽虽说不至于无比稀有,但也确是罕见,像这种大规模出现的情况几乎没有。

  王承欢道:“现在妖兽这么不值钱了吗?上次在广陵见到一群狐狸,这里种类更是繁杂,是不是大甩卖了?”

  谢知远道:“你上次在广陵遇见的是什么情况?”

  “那些狐狸也是这种黑乎乎的样子,以前的妖兽没有这些黑气的,他们变种了?”

  “我们先回去。”

  谢知远道:“兄长,这妖兽变异而且量多,背后还有人操控,承欢在广陵也遇见过。”

  谢知遥道:“我也没见过这种情况,妖兽……人入魔的话才会这样。”

  谢知远道:“此事有些蹊跷。”

  谢知遥道:“梁溪剩下的事我会让人去处理收尾。现在还有一事,渝州慕氏派人来送请帖,老慕宗主仙去了,我和承泽要去吊唁,上次来的慕公子就是下人宗主。你和承欢成亲的时候他也来了,你们两个是不是也和我们一起去一下?”

  谢知远道:“慕老宗主的这位公子以前从未听说过。”

  谢知遥道:“慕老宗主嫡妻只生了一个女儿,这位慕公子是小妾生的。大概是一直盼着能有嫡子,所以庶子一直没有放出来。”

  谢知远道:“我和承欢于情于理都应该去,兄长何时出发?”

  谢知遥道:“你们刚回来,今天休息一下,明天再走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