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13 逐尘4
 
  王谢联姻,王氏陪嫁了半个家底。人人都知道华亭王氏富裕,可也没想到富到这种程度。

  “谢家这下发财了,王承泽嫁妹妹,给这么多陪嫁。”

  “谢家百年仙府,可不一定在意这些。你不知道,王承泽虽然是家主,但他不是亲生的,本来一分都没呢,都是他妹妹的。”

  “快说说怎么回事?”

  “王传芳夫妇早年无子无女,就收养了王承泽做养子,养到十岁才有了自己亲生女儿,后来他们身死,王承泽才继了位。”

  “这王承泽运气真是好啊,碰到这么好的养父母,一步登天了。”

  “那谢二公子才运气好呢,娶到如花似玉的美人,王小姐年轻美貌还有钱。”

  “谢二公子也是翩翩君子,仙门里的名士,嫁给他不吃亏。”

  年轻美貌如花似玉的新娘此刻正在花轿里打瞌睡,前两天刚从姑苏赶回来,今天一大早起来上妆换嫁衣,只睡了半夜的觉。新郎在轿前骑着马。也许是觉得轿子太慢又摇摇晃晃,王承欢被晃醒,浑身不舒服。

  “二哥哥~”

  “何事?”

  “我也想骑马。”

  “别闹了,今天不行。”

  “这轿子太晃了,我受不了,不坐了。要么骑马要么御剑,再做下去我要吐了。呕!”

  喜娘见状赶紧安抚道:“我的祖宗,就今天一回忍忍吧,都是这么过来的。”

  王承欢苦着脸:“照这个速度两天都到不了吧。这日子没法过了,我不嫁了。”说罢掀起盖头就要下轿。

  谢知远调转马头,拦在轿前:“承欢……”

  王承欢闭着眼睛:“停,别用美人计,我打死也不坐了,真的要吐了,带我御剑过去,我们先走,让他们自己过来,到你家门口再汇合。”

  抬轿子的和吹吹打打的都停了下拉,面面相觑,还有这种操作?

  谢知远对喜娘道:“那只能如此了,请各位继续启程,我们自行前去。”

  喜娘追着御剑远去的两人:“哎,公子,公子……没有这样的!”

  一伙人抬着空轿子,脚步倒也轻快了不少。

  谢家在仙门中负有盛名,不是王家这种后起之秀可比的。今天娶新妇,大大小小的仙门都来了,甚至有些小门派没接到请帖的也厚着脸皮来想混个脸熟。

  “恭喜恭喜,谢宗主,王宗主大喜啊。”

  “多谢,里面请。”

  来客络绎不绝,小门小户自有门生接待,比较重要的有谢家长辈接待。谢知遥王承泽亲自接待的只有一些比较大的仙门世家。

  王承泽道:“幸好你家人多,这要放在我们家办的话还真照应不过来。”

  谢知遥道:“现在还分什么彼此,以后就是一家了,有什么自然是互相照应的。”

  王承泽道:“爹娘的心愿总算了了,承欢嫁给知远我也放心。”

  谢知遥道:“知远从小就对承欢爱护有加,能娶到承欢也是他的心愿。”

  说着,迎面走来了兰陵萧氏的萧宗主夫妇和萧澜。

  王承泽道:“萧宗主,承欢上次去兰陵给你们添麻烦了。”

  萧宗主道:“没有没有,承欢那么好的孩子怎么会麻烦呢,以后我们要多走动走动啊。”

  王承泽道:“一定一定,里面请。今天客人太多,招待不周,多多见谅。”

  门外又有门生报:“渝州慕氏到。”

  谢知遥迎过去,发现来的人头戴面具而且不认识:“请问阁下是……”

  “渝州慕清风,家父慕风华,因家父抱恙不能前来,特让我来送上贺礼,也讨杯喜酒喝喝。”来人自知别人的疑问,又摸了摸自己的面具,“这是前不久受的新伤,不便让伤口见人。”

  谢知遥摆摆手:“原来是慕公子,那慕宗主现在身体如何?”

  慕清风道:“现在正在家中调养。”

  谢知遥道:“那先请进,慕公子第一次来,如有什么需要,请与我说。请。”

  婚房内,王承欢在睡觉,谢知远应付完宾客也早早地回来了。谢知远轻推她:“承欢,起来吃东西了。”

  王承欢翻了个身,幽幽道:“他们在外面大吃大喝,叫我一个人在房里饿肚子。这成亲真的不好玩,下次打死我也不了。”

  谢知远道:“你还想有下次?”

  王承欢捂住眼:“没,我说梦话呢。”

  谢知远扶起王承欢:“好了,起来吃。”

  吃饱喝足后,王承欢问谢知远:“刚才有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啊?”

  “特别?什么特别?”

  “比如有没有人来抢亲啊,或者带着儿子来找你认亲之类的。”

  “……”谢知远懵了。

  “我看话本子里都这么写嘛,成亲当日不是有人对新娘爱慕已久来抢新娘,就是有女人带着孩子来找新郎认亲,骂尽负心汉。”

  王承欢眼睛亮亮的,看样子已经脑补了好几出大戏。

  谢知远按了按眉心:“你哥做得对。”

  “?”

  “以后不要再看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了。”

  王承欢眨眨眼:“那我看什么?我又没事做,整天看你吗?天天对看不会腻吗?”

  “不会。”谢知远望着王承欢,眼睛里像是有两团漩涡。

  王承欢道:“你别老用这种眼神看我,一看我就头晕。”

  谢知远搂过王承欢,把她压在胸口,亲吻着她的头发:“我永远不会看腻。我们终于成婚了,真好。”

  王承欢道:“是啊,以后没有偷情的乐趣了。”

  谢知远道:“我带你去个地方。”

  王承欢跟着谢知远去了她常去玩耍的梅林,中间最大的一棵树上挂了一个能坐两个人的秋千。

  谢知远把她抱上去,自己也坐在旁边。

  谢知远道:“你小时候喜欢在桃树下荡秋千,以后我陪你一起。”

  王承欢道:“做什么都一起吗?包括荡秋千?”

  谢知远道:“都一起,白首不相离。”

  谢知远从五岁起就认识王承欢,王承欢已经是他生命中的一部分。小时候王承欢出去打架,他在后面偷偷帮忙,王承欢荡秋千他在后面推,王承欢喜欢爬树,他就苦练臂力准备随时接住她。现在得偿心愿,无比满足。

  王承欢伸手抱住谢知远:“二哥哥,你对我真好。”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