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12 逐尘3
 
  王承欢清醒过来大呼后悔,第一次在钱塘恶蛟洞里差点窒息,第二次又痛不欲生。看来成亲太痛苦了,根本没有话本子上写得那么美妙。靠,被骗了!想着想着,越想越气。狠狠得瞪了罪魁祸首一眼,人是真美,痛也是真痛。自己在地上找到衣服想穿了溜走。

  谢知远闭着眼睛一把拉住王承欢:“想去哪?”

  王承欢道:“想去死。”

  谢知远睁开眼睛,把王承欢拉进怀里,趴在他身上,轻轻抚摸着她的背,柔声说道:“是不是弄疼你了?”

  王承欢脸被按在谢知远的肩窝,说不出话来,只能点点头。

  谢知远翻身把她压下,微笑道:“这次不会疼了。”

  王承欢道:“别笑了,别想用美人计骗我。”

  谢知远听闻,笑容更深。到底是天纵奇才,学什么都快,就连这事也是经过两次之后更加熟练。低头吻得王承欢晕头转向,乖乖交出自己。

  许是不是第一次了,疼痛没上次那么明显。王承欢渐渐也找到了感觉。

  “承欢。”谢知远不敢太莽撞,边亲着王承欢边轻轻进入。

  王承欢早已湿透,短暂痛了一下后抱紧了谢知远。

  “承泽兄,我有一事相求。”谢知遥道。

  “知遥为何如此客气?我们之间还有什么求不求的?”王承泽笑道。

  “这事必须求。”

  “什么事?”

  “求亲。”

  “哦,不就是求亲嘛……啊?求什么亲?”

  “我代知远向承欢求亲。”

  “怎么突然……”王承泽不解。

  “其实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你还记得承欢和知远那次除恶蛟吗?”

  “就是那时候?”

  谢知遥点头:“家中没有直系长辈,所以我这个哥哥只能自己来了,失礼了。”

  王承泽道:“可是承欢还小,我还没想她这么早嫁人。”

  “他们定亲定得早,这么岁数在民间早就成亲了,知远也不小了,他一直对承欢很好,你也看在眼里的。交给他,你可以放心。”

  “放心是放心的,不过,”王承泽看着谢知遥,“当初定下的时候只说了是和‘谢家’,没有指明和谢家的谁。你现在还用熏香吗?”

  谢知遥摇了摇头:“不用,习惯了。”

  王承欢五感过于灵敏,受不了熏香的味道,所以王家是禁熏香的。谢家两兄弟为了王承欢也不用。

  王承泽听到这回答,心下明了:“甘心吗?”

  谢知遥道:“一个是弟弟,一个是妹妹,他们两情相悦,我做哥哥的也为他们高兴。”

  谢知远食髓知味,一路回来,看着王承欢的眼神都不对了。以前是清冷中带带点专注,现在完全是含情脉脉。前提是王承欢不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美人身上。

  谢知远和王承欢回到华亭,王承泽已在家中等待。

  “哥哥。”王承欢扑过去抱着王承泽。

  王承泽摸摸她的头发:“以后要懂事了,你是要成亲的人了。”

  王承欢不情不愿:“可以等等以后再说吗?我还不想这么快。”

  谢知远道:“承欢,你答应过我的。”

  “我什么时候答应过了?”

  谢知远一想,确实他每次询问的时候王承欢不是装傻充愣就是避而不谈,他闭了闭眼,下定决心道:“可是我们已经……是夫妻了。”

  王承泽道:“你再说一遍?”他又看向王承欢,“到底怎么回事?你们什么夫妻?还没拜堂呢。”

  谢知远忙道:“承泽兄,是我的错,是我心急。”

  王承欢道:“哥哥,别怪他了,我也有错。好了好了别气了,我嫁还不行吗?”

  王承泽道:“我与知遥商量过了,你们成亲需要准备,大约要入冬才行。这阵子你们两就写写请帖,我会给你们名单。其他的我和知遥会张罗。”

  王承欢道:“其实嘛,也不用这么急,明天春天也挺好的。”

  谢知远像个被始乱终弃的小娘子一样看着王承欢。王承欢心一软:“冬天就冬天吧。”

  王承泽对谢知远道:“知遥本来想在这里等你的,家中有事先回去了,我也不留你了,你快回去看看吧。”

  谢知远深深地望了一眼王承欢:“是。”

  谁知没隔两天,谢知远又过来把王承欢接走了,说是去姑苏写请帖。王承泽强烈感叹女大不中留啊。

  王承欢托腮道:“二哥哥,我的字也不太好看,你就都写了吧。”

  “好。”谢知远在案前认真写着请帖。

  王承欢无聊,趴在他身上玩着他的头发,谢知远越是认真的样子她就越喜欢看。

  “二哥哥,你的字为什么这么好看?”

  “多练,你也可以。”

  “不行的,我会手酸,剑都拿不稳了。”

  谢知远抓住王承欢捣乱的手:“你再不停手我就写不下去了,兄长等着派人送出去呢。”

  “那我好无聊嘛,大哥哥也在忙。”

  “也没多少了,我马上写完陪你。”

  王承欢百无聊赖地在房里翻箱倒柜,突然一件熟悉的东西进入她的眼帘。“二哥哥,这个弹弓我找不到很久了,怎么在你这里啊?是不是你藏起来的?”

  谢知远低头不语,王承欢掰过他的脸,把弹弓放在他眼前道:“你看看,老实交代,这个怎么回事?二哥哥,没想到你平时闷声不响呢,还敢偷偷藏我东西。还背着我藏什么了?”

  谢知远道:“我最想藏的是你。”

  王承欢收回手,捂住自己的脸:“谢知远你真不害羞啊,想不到你这么早就觊觎我,我还是个孩子呢!禽兽!别人知不知道你这样啊?平时一本正经的,私底下是这样……放我下来!”

  禽兽美人忍无可忍,拎起口无遮拦的人扔到床上,把这张要人命的嘴给堵上。

  “唔……你赖皮。”王承欢好不容易喘过气来,“你只会对我用美人计。再这样我就把你绑了回去做压寨夫人。”

  “谁做夫人?”谢知远用力挤入。

  “你——好好我是我是夫人,二哥哥不要——”

  “叫夫君。”勤劳肯干的禽兽在埋头耕耘。

  “不要。”

  “什么不要?”禽兽狠狠顶了一下。

  “不要停……”

  那些请帖是谢知远熬了个夜写完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