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9 兰陵公子3
 
  兰陵萧氏大宅在兰陵城外,经过几百年的岁月洗涤,显得格外古朴庄严肃穆。王承欢不禁暗叹:果然是百年世家,这气派暴发户可比不了。又想想自己的身世,可不就是暴发户嘛。

  守门的门生见了萧澜,行礼道:“公子回来了。”

  萧氏扎根兰陵数百年间,开枝散叶,下面亲缘盘根错节,好些亲戚连萧澜自己都不认得。好在他们不与旁系论辈分排行,不然萧大公子起码要改称萧十一郎。

  萧澜点头示意,带着王承欢往里去。内门出来一个弟子在萧澜旁边耳语了几句,萧澜脸色大变:“父亲什么时候中毒的?还有人敢给他下毒?”

  王承欢问道:“发生了何事?你怎么这么紧张?”

  “我父亲出事了,他中毒了。”

  “中什么毒?快去看看。”

  萧澜领着王承欢进了内门,直冲门主寝室,王承欢怕不方便,在门外等着。

  萧父道:“阿澜你回来了,我没什么事,一点小毒而已,一时没留神。不要担心。”

  萧澜咬牙道:“是谁下的?”

  萧父道:“还在查。”

  萧澜看向旁边的医师:“这毒,如何解?”

  医师答道:“解毒不难,就是少了一味药。”

  “什么药?”

  “蛟角,这个现在太难寻了。不过没有也问题不大,就是废点时间和灵力驱毒。最多花上三五个月时间也能把毒清干净。”

  王承欢敲门而入:“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偷听的,我刚听到有人要蛟角,正好我这里有。”

  “这位是……”萧父看向萧澜。

  “父亲,这位是我新认识的朋友,华亭王承欢,我们在广陵认识的,他救了我。”

  王承欢行晚辈礼,萧父抬手虚扶:“免礼免礼,来兰陵玩,就当这里是自己家,叫阿澜陪陪你。”

  王承欢呈上一个玉瓶:“萧伯伯客气了,我过来匆忙也没带什么礼物,这里正好有蛟角,是我前阵子在钱塘猎来的,请伯伯收下吧。”

  萧父道:“蛟五百年才能长出一角,你小小年纪竟然已经除这百年妖兽,真是后生可畏啊。”

  王承欢道:“不是我一个人,是我和谢家二公子一起除的,他才是出了大力的,我不添乱就不错啦。”

  萧父接过玉瓶:“不必谦虚,谢二公子我知道,年轻有为,可他一个人想要除去这恶蛟,也是……你很好。蛟角我收下了,以后有什么需要请随时开口。”

  萧澜道:“那父亲有了这药应该很快就好了吧?我先安排承欢的住处,再来看你。”

  萧父颔首示意,把玉瓶交给医师:“请夫人过来一下。”

  客房里,萧澜问王承欢:“你那个蛟角是怎么回事啊?我怎么没听你提起过,太不够意思了吧。我们都这么熟了,快说给我听听。”

  王承欢只能把事情前后交代了一下,省略了洞中一吻,又将战斗过程添油加醋了一番,萧澜听得起劲,大呼后悔没早点认识他,这样可以三个人一起做英雄。

  “那谢二公子就是姑苏谢家的谢知远吗?”

  “正是,我们从小一起长大。”

  “他是什么样的人啊?我只见过他的哥哥,这二公子好像不常出来。”

  王承欢回忆了一下:“也没怎么样特别,就是比较不爱说话,有点凶,他不过是不爱应酬吧,之前的实战都是他带我的。”

  “那你家呢?就你和你哥两个人吗?”

  “是啊,我父母几年前就失踪了,连魂灯都灭了,家里只有衣冠冢。我们家是新起的门派,不像你家历史悠久门生遍地。平时只有哥哥一个人操持,他也没空陪我。经常把我扔到姑苏去,很多东西也是谢家两个哥哥教我的。所以我有三个哥哥。”

  “啊,别难过,是我不好,让你想起伤心事了。不过我挺羡慕你家关系简单的,我家你也知道,人太多。有的关系我自己都搞不清楚,有时候碰到个老头叫我叔叔,或者是一个几岁的小孩我要叫他爷爷。后来实在搞不明白了,只能叔叔婶婶地乱叫,也不管辈分啦。”

  “那倒也是啊,孙子唉!”

  萧澜作势要打,王承欢大呼英雄饶命爷爷再也不敢了。

  萧父房里,萧夫人坐在床边,给萧父递茶:“听说阿澜带了个朋友回来,还带了你的药?”

  萧父道:“正要和你说这件事。阿澜带来的你知道是谁吗?”

  “谁啊?”

  “王传芳的女儿。”

  “不是说是一位小公子吗?”

  “王家哪有什么小公子,除了王承泽这个门主,就是他妹妹王承欢了,阿澜这个傻小子,和人家姑娘一路回来都没看出来。”

  萧夫人笑着用手指指着萧父的额头:“这不是像你吗?当年你……”

  萧父一把握住萧母的手指:“别提当年了。我们还是说阿澜吧。这个王承欢小小年纪就已经除了百年恶蛟,这件事我本来只知道个大概,是谢知远和另一个仙门子弟做的,却不知就是她。”

  萧夫人诧异:“这小姑娘和阿澜差不多大吧,已经立下如此大功?阿澜总算交了个正常的朋友。”

  萧父道:“你有机会旁敲侧击一下,看看他们是怎么回事。王家虽然是后起之秀,但是华亭那里被他们打理得井井有条。我们家虽然盘踞百年,但是族里的关系日记紧张,这些年我还能压着,万一等以后我不在了,阿澜会很辛苦,倒不如帮他找个能干的妻子。”

  萧夫人点头:“有理,这能力应该是没问题的,家里关系也简单,就是这人品我还需要看一下。”

  萧父道:“人正好也在,我这几天不便见客,你就辛苦一下,把人安排好,那姑娘还小,倒是不急。先看看能不能深交。”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