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8 兰陵公子2
 
  六七月的广陵和华亭一般炎热,保障湖旁的饭店人来人往,王承欢随便找了一家进去。小二一看这贵公子的派头马上热情地接了进去,落了座,奉上菜单。

  王承欢问道:“我第一次来,有什么招牌菜吗?”

  “客官第一次来本店吧?瞧着眼生,是刚从外地过来?那可一定要尝尝我们广陵的大煮干丝、将军过桥、醋溜鳜鱼和三套鸭了。”

  “那好,都要了。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吗?”

  “有啊,这保障湖周围一圈可都是美景呢,五亭桥、长提春柳、钓鱼台、荷花池各有各的景啊,一天都逛不完。您现在来得正好,赶上看荷花了。您先坐,一会就给您上菜。”

  王承欢边吃边想,这广陵的菜果然名副其实,咸中带甜,特别是干丝里面浸满了火腿鸡汤的味道,比肉还香。吃得差不多了,招呼小二来结账。

  小二屁颠屁颠跑过来:“客官,吃得可还满意?”

  王承欢朝他抛了一小锭银子:“嗯,不错,多出来的你自己留着。”

  小二欣喜道:“谢谢客官。”

  王承欢拿起手中的剑,问道:“附近还有什么好玩的吗?你懂的。”

  小二见惯了人来人往,一看这架势就知道是修士找地方除妖了,立马回复道:“有有,出城往西三十里的地方,最近有点不太平,那里本来就是广陵人的埋骨地,除了有祖坟的大家族,其他人基本都埋在那。也有无主的尸骨都扔在哪了。上次有人去拜祭先人,回来晚了,听到有鬼哭的声音,那个瘆人哦。现在大家去拜祭都挑一大早去了,生怕晚了碰到点什么脏东西。”

  王承欢问道:“什么时候的事?”

  小二答:“大约也就半个多月吧,倒是没听说过伤人,大家避开那时间去就好了。”

  王承欢懂了,这是还没有向仙门求助,每次求助都要花费不少,还需看人脸色。这没伤人,只要避开夜晚就可以解决的事,自然不用大费周章地去求仙门修士来。也才刚发生不久,散修也不一定得到消息,再说这种小打小闹一没名二没利的,很多修士也不屑于来管。正巧碰上我无聊了,就去管它一管。保障湖美景,等我去降妖除魔回来再看吧。

  快日落的时候,王承欢赶到了埋骨地。这里大大小小的坟头,堆得还挺整齐,如果没有角落里一堆无人认领的草席包着的尸骨就更好了。

  太阳渐渐下沉,夕阳仿佛是在做最后的挣扎,另一边月亮也缓缓升起,日月交相辉映,两边同时角力,最终太阳还是败下阵来,最后的一丝阳光也没了。圆月随着夜幕缓缓升起,带着胜利的喜悦,显得越发明亮。

  周围很安静,也没说来个亡者大聚会,开个牌局什么的,看不出有什么诡异的地方。

  突然,她听到了脚步声,赶紧躲好,借着月光一看,原来是只狐狸不知道从哪里坟头里钻出来,站在个土坡上对着月亮吐纳。这时周围的阴影里窜出了更多狐狸,学着它的样子一起对着月亮吐纳。

  “好啊,总算逮到你们了!”一个清冽的男子声音响起,同时而来的是一柄长剑对着那只带头的狐狸砍去。

  只见那带头狐狸打了个手势,所有小狐狸身体发出黑气,朝着男子奔来。男子身手很灵活,一路挥砍加闪避朝着那只带头狐狸奔去。

  王承欢大喊一声:“仙友,我来助你!”手掷诛邪往带头狐狸身上扔去。诛邪一路贯穿了几只围着它的小狐狸像串糖葫芦一样把那个带头狐狸串成了最大一颗钉到地上。

  其他小狐狸见到老大已经被正法,都吓得慌不择路,自己踩踏的伤亡倒比倒在剑下的还略微多些。

  待这些狐狸被杀戮殆尽之后,那名男子身着玄衣,手持长剑,同色长剑,剑上刻有龙纹,上前来打招呼:“多谢仙友相助,在下兰陵萧澜,请问仙友怎么称呼?”

  王承欢回礼:“华亭王承欢。”

  “王兄怎么会来这里的?华亭离这里不近。”

  “我是一路游玩过来的,听说这里有异象,就过来看看。这狐狸和以前看到的好像不太一样。”

  “确实不一样,埋骨地本来狐狸就多,它们昼伏夜出,平时倒也相安无事,只是最近这里的发生了变异,你看,赤狐变黑狐,眼神也变得凶残。我在这里守了三天才决定动手。再不除去,等他们成了气候恐怕会伤及无辜。”

  王承欢用剑挑开翻了翻死狐狸,抬头道:“确实如此,是什么让它们变成这样?”

  萧澜道:“这个就不知道了,我也是第一次见道这种情况。王兄刚才好剑法啊,没想到人未出,光靠飞剑就能致命一击,佩服佩服。”

  王承欢道:“萧兄也很厉害,被那么多妖物包围也丝毫没落下风。不愧为是兰陵萧氏。”

  萧澜问道:“那么王兄这次是来游玩,有什么地方想去吗?”

  “没有特别想去哪里,就是江南酷暑难耐,听说北方比较凉爽,顺便试试各地美食。”

  “那有没有兴趣来兰陵呢?那里比广陵凉爽多了。我这次也是路过此地,顺路办事。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去?我是说,我们可以一起结伴而行,路上还可以切磋一下,比一个人上路有意思多了。”

  面对萧澜的盛情邀请,王承欢应承下来:“那就多劳烦萧兄了。”

  萧澜看着王承欢手里的诛邪道:“你这一招飞剑很漂亮,没想到和我差不多年纪,灵力这么强劲。要不我们来比试一下,输了的人请客明天早饭。”

  “一言为定。”

  说罢两人双双长剑出鞘,纯体力对抗王承欢自知敌不过。在诛邪被萧澜的龙吟剑压制之时,左手拔出了短剑诛仙,从旁偷袭。点到为止,萧澜输了。

  这输得也不怨,世上练剑的人无数,可同时操纵双剑的人寥寥无几,左右手同时操控需要一心两用,并且灵力深厚,不然会顾左不顾右,或是顾右不顾左,或是灵力不够两边剑势无力。所以一般人手都只有一柄剑,多了也无用。

  华亭王氏居然家学如此深厚,能有这样的人才,不像是新兴小门,萧澜心想。

  “萧兄承让了,我胜之不武,如果只是单剑的话我就输了。只能出此下策。”王承欢抱拳。

  “我们也没说好一次只能出一把剑啊,我输了就是输了,我请客。”萧澜摆摆手,“没想到你除了飞剑厉害,还能两只手同时舞剑,这也是你们家独有的吗?”

  “倒不是,我自己小时候玩耍多了才摸索出来的。我大哥用的是重剑,和我路子不同。”

  “那你能同时御双剑吗?”萧澜问。

  王承欢请喝一声:“大诛小诛。”诛邪诛仙同时飞出,在空中绕了一圈,然后表演了一下双剑互博。

  王承欢侧脸笑问:“萧兄看得清吗?要不要我点个灯?”一条裂空甩向天空,在天空亮起了一道闪电般的光芒。

  萧澜震惊了,这个少年看上去和自己年岁差不多,可能还稍微小一点,同时能操控三件兵器,一心两用的天才虽然少,但还是有,一心三用又灵力充沛的闻所未闻。

  “王兄如此厉害,刚才我真的输得不冤。不知王兄年岁几何,一只这么叫着有点生分。我今年十七。”

  “我十六。”

  “那我虚长你一岁,就叫你承欢吧,你可介意?”

  “不介意不介意,我与萧兄一见如故,不用客气。”

  “既然这样,叫我阿澜吧,走我带你去吃好吃的。然后再出发去兰陵。有空去我家坐坐,我也要让我爹娘看看我现在也有这么厉害的朋友了。”萧澜想到爹娘平时对他管头管脚,老说他交的都是狐朋狗友,这次回去定要让他们刮目相看。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