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5 恶蛟2
 
  吃饱喝足,下午两人出了客栈。王承欢一身红衣,头上红色发带垂到腰间,上面还缀了颗红宝石。两把剑都藏在袖里乾坤,手里拿了把折扇边走边摇,一副浪荡公子的派头。谢知远戴了顶白玉冠,身着雨过天青色外衣,白色靴子,手握宝剑逐尘,面如冠玉,高鼻凤目,谪仙般的人物。两人一起走在街上引来众人瞩目。

  “你看那个蓝衣公子好俊朗啊,从来没见过哪个男子能把这个颜色穿得这么好看的。”

  “那个红衣公子才好看呢,比女人还漂亮,你看他看我了,把我的魂都勾去了。上来玩啊,姐姐不收你钱。”

  “对叫你旁边的公子一起来啊。”

  王承欢向楼上的青楼女子微笑示意,一路收获了香囊绣帕若干。谢知远面无表情,这些东西还没碰到他身上就被无形的屏障弹飞。

  “二哥哥太不近人情啦,人家好心送你东西都不要。你不要,我要啊。”王承欢伸手又接了个香囊,“她们都好热情,我们要不要上去玩一下啊?”

  “你知这是什么地方吗?”

  “上面写着花楼啊,不是卖花的吗?我看看钱塘有什么名花。”

  谢知远的脸好像又微微黑了一点,僵硬地转过头来:“花楼,就是青楼。你个姑娘家离那种地方远点。”

  两人出了城便来到了钱塘江边,江面很平静,三月并不是观潮时节,所以江边也没什么人。

  “看上去不像有蛟的样子啊。难道它白天在睡觉?”

  谢知远道:“去前面看看。”

  只见前方树荫下有个玄衣女子,在痴痴地望着江面。

  “她不会是要跳江吧?我们去救人。”王承欢边说边跑上前喊道,“这位姐姐,别想不开啊!水很冷,现在还不能游泳!下水肯定得风寒!”

  在王承欢拉住玄衣女子的瞬间,女子转过头来,她没有眼黑,原本的瞳孔处只有呆板的白色。吓得王承欢一哆嗦,但是手里还抓着女子的衣袖不肯放松。她缓了口气道:“姐姐不要怕,你是不是看不见?要去哪里我带你去,别跳下去,水冷。”

  玄衣女子张了张嘴,像是要说什么,却说不出口。

  谢知远一把把王承欢拉到身后:“退后,这时行尸。”

  王承欢问道:“白天也可以出来?不是说只有晚上才行吗?”

  谢知远道:“叫你多读书……行尸不是僵尸,它们的魂魄封在身体里,只要不被太阳暴晒就没问题,而且行动自如,并不僵硬。”

  “我懂了,所以她才要站在树荫下。那为什么她看着江面呢?”

  “这就要通灵了,虽然行动不僵硬,但是她不会说话。”

  “那快点通啊,二哥哥应该会吧?”

  谢知远道:“你边上看着,好好学,不许分心,这次就是带你出来实战的。”

  王承欢马上保证:“我绝不偷懒,不然今天晚上就没晚饭吃!”

  谢知远注了一丝灵力到玄衣女子的体内,闭上眼睛,看到女子生前的一幕。

  一顶花轿被人抬着吹吹打打路过江边,新郎骑着高头大马,意气风发地走在花轿前方。突然江面一阵大风吹过,掀起了轿帘。众人都被大风吹得无法睁眼,纷纷抬起袖子挡风。正在此时一条巨大的蛟龙破水而出,一口吞了位置最高的骑在马上的新郎。见此突变,迎亲送亲的人都落荒而逃,没人管轿子里的新娘。新娘一把扯掉盖头,眼看着自己的夫君被蛟龙吞噬,大喊一声:“潘郎!”然后直挺挺地到底,被活活吓死了。

  谢知远缓缓睁开眼,对玄衣女子道:“我都知道了,你安心去吧,我们会找到它帮你报仇。”

  女子蹲下身向谢知远行了个大礼,继续站在树荫里并不离去。

  王承欢问道:“你看到了什么?”

  谢知远道:“蛟龙就在附近,它吞噬了这女子的夫君,在他们成婚当日。”

  王承欢道:“怪不得她不肯离去呢。对了,黑底红边,这是嫁衣。这也太惨了。姐姐放心,我们就是来找这条恶蛟的。你知道它在哪里吗?”

  玄衣女子伸手指了个方向。

  “你是说在这江底吗?”王承欢问道。

  玄衣女子点了点头。

  “二哥哥,我们比赛一下谁游水快吧。”王承欢说罢便跳进了江水。

  谢知远想拦都拦不住,只能跟着一起跳下去。水下浑浊,王承欢召出了长剑诛邪探路。诛邪发出红光飞快游动,在水下的速度也丝毫不慢。谢知远看到她的诛邪,便游了过去。

  王承欢手握短剑诛仙,靠它的力量带着自己往前游动。诛邪在水下找到了一个洞穴,这蛟龙看来就在洞**。两人一起进了这洞穴,发现洞**部并没有被水淹没,还有一片干燥陆地,在陆地对面有个水潭,蛟龙便盘踞在水潭中心。

  “终于找到你了。”王承欢正欲挥剑上前。

  谢知远安抚道:“别冲动,等等你哥哥。他应该快到了。我用传信符通知他。”

  传信符不能传达太详细的东西,只能传送简短的文字,所以一般都用来说时间地点,不过好在只要没有结界之类的屏障阻隔,都是瞬间可以传到。

  王承欢点头道:“那叫他快一点啊,这东西吃人呢。再晚了我们被吃了怎么办?你整天板着脸冷冰冰的它一定不喜欢吃,我比较嫩,小时候娘一直咬我,说我又香又嫩,我的危险比较大。”

  谢知远祭了传信符,拉着王承欢想去隐蔽的角落等着。洞里昏暗,两人走路的时候踩到了地上的骸骨,发出了响声。

  洞穴深处亮起了两盏黄灯,黄灯越来越大,像一轮新月变成了半月。

  “咦?两个月亮?”

  “闭嘴,月亮有瞳孔吗?”谢知遥一把捂住王承欢的嘴。

  恶蛟本来在沉睡状态,听到有动静才眼睛半睁半闭,睡眼朦胧地想看看是什么吵醒了它。此时两人已经又伏地不动,恶蛟寻找了一圈没发现什么便又眯着眼补眠。

  王承元被谢知远捂着口鼻,觉得透不过气了,微微启唇想叫他手拿开。谢知远觉得手心里有点痒,还有点湿,手像触电一样收回。

  王承欢知道现在不能出声,便牵起谢知远的手,在他手心里写字。

  “怎么办?”。

  谢知远回写“等”

  “冷”。

  谢知远差点忘了王承欢体弱畏冷,刚刚跳进了三月的江水,现在洞里更是阴冷,估计已经快承受不住了。正在想如何取暖时,身边的少女突然贴了上来,在他耳边悄声说:“抱。”

  谢知远从小虽然也和王承欢有接触,但也止于哥哥和妹妹之间的拉拉手,从没有如此亲密过,更别提耳鬓厮磨。

  少女又轻轻说:“冷。”说着双手环住了他的腰。

  谢知远头脑一片空白,不知道该伸手推开还是抱紧她帮她取暖。手就这么僵在空中。

  王承欢看他不动,往他怀里钻了钻,脸贴着谢知远的脖子。谢知远脖子上不断感受少女的呼吸,汗毛都竖起来了。

  少女抬起头刚想说什么,谢知远终于找回了自己手的控制权,按住她脑袋,揉了两下。静静地感受她的呼吸,把自己的体温传给她。

  王承欢突然嗅了嗅谢知远身上的味道,缩回一只手,在谢知远胸前写道:“好闻。”写完想伸头出去透透气,刚用手轻推谢知远胸口。就被他低头堵住了嘴。

  少女的嘴唇又甜又软,谢知遥轻轻含着,越含越觉得里面好像滋味更甚。便用舌头轻撬牙关,吸着里面的香甜。

  王承欢被亲地迷迷糊糊,刚想说我要喘不过气了,就被一个东西钻进了嘴里,这下更憋死了。她用手推着谢知远的胸口,可是怎么推得动这具血气方刚年轻男子的身体。被闷地眼泪都出来了,泪汪汪地看着谢知远,半点声音都发不出,全都堵在喉咙里。

  这个样子让谢知远看了更加心动,他把那只按着王承欢脑袋的手伸过来抓住那只推着他胸口的小手,让两个人贴得更紧。

  王承欢弯板艰难之中把另一只被压着的手伸出来,重重打在了谢知远的脸上。这一巴掌把谢知远打醒了,把恶蛟也打醒了。

  那两弯新月瞬间变成满月,露出了中间细长的竖瞳。黄色的“月光”将洞穴照亮。发现了这两个不速之客。猛地把头伸过去想要生吞活剥了这两个不知死活的东西。

  谢知远几乎是本能的反应把王承欢抱住就地一滚,避开了攻击。

  恶蛟仗着对洞内地形的了解,对两人紧追不舍,原本盘着的身体因为攻击而拉长。

  谢知远对王承欢道:“洞内太小,施展不开,你先出去,我挡着它,我们江面上汇合。”

  王承欢欲言又止,谢知远道:“别担心,我会出来的。”

  王承欢只能点点头,转身跳入水中。

  谢知远冲恶蛟连砍几剑,却因为鳞片太坚硬厚实无功而返。这也激怒了恶蛟,它张着腥臭的嘴追着谢知远不放。谢知远在洞里左突右进,引得恶蛟自己把自己的身体缠绕起来。算算时间差不多,王承欢应该已经游出水面,他也不再恋战,跳入水中向洞外游去。

  王承欢在江面上等了一会儿,就看到谢知远也从水中冒出,马上御剑去接。刚把他拉出水面,只见后面紧跟着脱困的恶蛟。想来这玩意没事天天自己和自己玩捆绑游戏,脱去缠绕也是分分钟的事。

  恶蛟在水中行动更快,毕竟是源于水中的妖物。谢知远见势不妙,反手拉着王承欢往上飞去。好在这蛟未化龙,无法飞上如此高空,只能在下面伸长脖子吐着信子。

  两人乘着日光才看清了恶蛟全貌。这恶蛟身长三四十丈,已经长出一角,身体有十人合围这么粗,嘴里的獠牙也有一人高,被咬一口那是神仙也救不活了。两只眼睛可能刚从幽暗的地方出来,一时不适应明亮的光线,所以一时没有完全睁开,只用信子探寻方向。

  那恶蛟在水里不停搅动,江里的鱼儿遭了殃,都被翻出水面,随意抛洒到江面或者岸边,江水越来越浑浊,再这样下去恐怕会波及到周围城外的人。

  王承欢道:“要不不等哥哥了,我们先上吧。”说罢便飞往岸边,双剑齐出,剑芒大盛,攻向恶蛟。

  谢知远飞身站到恶蛟的头顶,想找个弱点下手,无奈挥剑砍了几十下都是坚硬的鳞甲。刚想用逐尘撬开鳞片,恶蛟就突然把鳞片收紧,逐尘险些被卡在鳞片内。

  王承欢眼看谢知远在恶蛟头上被甩来甩去,急忙道:“我来引开它注意,你想办法砍它舌头。”

  谢知远试了试,道:“不行,太远够不着。”

  王承欢道:“那换一下,我来砍它舌头,你吸引它注意。”

  谢知远听罢对着恶蛟脑袋重重砍了下去,王承欢乘机御着长剑诛邪飞上前,短剑诛仙看准时机朝着恶蛟的信子割了下去。这信子太过粗壮,一下子竟然没割下来,只留下一个流血的伤口,血腥味让这只蛟更加暴躁。

  她只得也上了头顶,和谢知远站在一起,拉着谢知远道:“扶着我。”谢知远把逐尘用力插进了恶蛟的鳞片缝隙,一只手抓着剑,一只手抓着王承欢。

  就这样王承欢将诛邪腾出空来,和诛仙一起向信子斩去。诛仙剑短速度快,负责引诱,诛邪剑长力量大,造成的伤口也大。诛仙先把信子勾出来,诛邪随后就劈砍下去。恶蛟虽说已经活了几百年,可到底只是灵智不高的妖物,开始几下傻乎乎地追着诛仙,追了几下觉得苗头不对,索性张大嘴想一口吞了这两个烦人的东西。

  谢知远见状,对王承欢喊道:“张嘴了,就是此时。”

  王承欢凝神操纵双剑进入恶蛟嘴里,在里面大肆砍伐,痛得恶蛟不断翻滚卷曲,两人也在它脑袋上再也站不住,一起跌入水中。谢知远摔下去的时候也没有放手,呛了口水就把王承欢拎出水面,重新御剑而起。

  恶蛟嘴一张,吐出断裂的信子,诛邪和诛仙也飞身而出。这只几百岁的大蛟,没了信子,找不到敌人的方位,只能把眼睛从厚厚的盔甲般的眼皮中睁开。

  王承欢再捏剑诀,诛邪诛仙一左一右对着这两只大眼睛猛戳了进去。

  恶蛟张大嘴发出了无声的哀嚎。王承欢道:“带我离近一点,太远了我怕控制不住。”

  谢知远重新催动逐尘降低的位置,他担心地看着王承欢,双剑一齐催动不知道会不会太伤心神,但现在也别无他法。

  王承欢没顾上这些,凝神操纵双剑从恶蛟的眼珠里再突进,直插脑部,在脑子不停冲撞翻动。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