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欢颜不远 > 3 初出茅庐3
 
  “你看我没添乱吧,我还帮忙了呢。”王承欢一路蹦蹦跳跳。

  “是啊,承欢最乖了,没有你的鼻子我们还没想到是酒灵。”谢知遥笑道。

  王承欢一脸傲娇,谢知远走在她身边,心想:和小花猫好像,小花猫抓到老鼠好像也是这种表情。

  谢知遥道:“好了,你该去练琴了。”

  “啊?刚回来,今天不休息吗?昨天晚上我的鼻子这么辛苦,今天弹不动琴了。”

  谢知遥忍俊不禁:“你用鼻子弹琴的?”

  谢知远看了她一眼,拖着她进了自己院子。

  “不是大哥哥教我吗?怎么来这里啦?”

  “兄长一会自己过来。”

  学琴既苦又枯燥,而且每次看到别人手指上练琴留下的伤痕,王承欢都打心底里讨厌这个事情。更主要的原因是她根本听不出来宫商角徵羽的区别啊!她是音盲!在她听来琴音和弹棉花没区别。世家小姐听不出音的她是头一个,人家哪个不是弹得一手好琴,至少琴棋书画总有一个都拿得出手。可她呢,琴不会,写字写成画符,棋也没那个耐心,五子棋都下不好,画出来的东西隔几天连自己都不认识。一个月除了八个琴师,还有若干夫子被气走。给夫子下个定身咒,然后在夫子脸上画胡子。因为是父母的老来得女,上面还有个大她十岁的哥哥宠着,家里根本没人能管的住她。父母事太忙,又经常不在家。她也很忙,上树掏鸟蛋,下水去摸鱼,还要帮小蝌蚪找妈妈。王承泽作为哥哥头都大了一圈。打又不能打,骂也不舍得,每次闯完祸都会变得很乖,小嘴又甜,哄得家仆都帮她遮掩。久而久之,就成了这副样子。还不爱穿女装,整天女扮男装说什么要出去调戏良家妇女,不知道哪个话本子上看来的。为了这个,王承泽多少次冲到书店去让人家不许再卖给她这种书。买不到她就给花钱让别人帮她买,真是防不胜防。此处为王大抹一把辛酸泪。

  “你哥哥也挺不容易的。”谢知遥走了进来,“他一个人扛起这些,家里也没个长辈帮忙,你要体谅他。”

  王承欢刚才的傲娇都没了,只能软软得回答:“哦。”

  像只斗败的花猫,眉毛胡子都耷拉下来了,谢知远心想。

  门外有弟子禀告:“宗主。”

  谢知遥对王承欢道:“让知远先教你,我去看看。”

  谢知远应声坐过去,开始手把手从头教起。

  没过多久,门外又有弟子禀告:“二公子,宗主请二公子过去。”

  谢知远吩咐王承欢好好练练刚才的指法,他去去就回。

  王承欢听到他们两个都有事走了,心情一下子就舒畅了。随手拨了几下琴玄,又开始百无聊赖,从袖里乾坤摸出一把弹弓。

  是的,就是一把弹弓,王承欢气力不足,拉不动长弓,从小玩的就是弹弓,只不过她的弹弓是用珍珠做弹子的。

  王承欢在谢知远的房里看看这看看那,比划了几下,发现没有什么可以让她射的,于是把弹弓随手一扔,摸出一把珍珠对着一只花瓶投壶玩。

  玩了一会,心想他们还不回来,估计短时间不会来了。那还不如出去好好玩玩。

  她打开门缝往外一张,果然没人。就拎起裙摆蹦蹦跳跳地往西边的梅花林跑。

  三月正是梅花开的季节,姑苏的梅花是一绝,谢家在的东山上有一大片梅林,又名香雪海。每年春天,红梅白梅交相辉映,层层叠叠,延绵几十里,窈无穷际。

  谢知远赶到梅林的找到王承欢的时候,看到一身红衣的少女站在梅花树下,落英缤纷,香气氤氲。一时不知道是花美还是人更美。

  王承欢回头看到了谢知远,甜甜地叫了声“二哥哥”。

  “你哥哥传信来了,我先回去等你。”谢知远扔下这句话就走。

  等王承欢回到谢知远房间的时候,看到谢知遥也在。

  啊呀不好,被抓现行了。王承欢只得呵呵笑道:“大哥哥也来了啊。我就是练琴累了出去舒舒筋骨。”

  谢知遥道:“你哥哥来信,说在钱塘附近发现有蛟。他想带你去实战。”

  王承欢开心道:“真的吗?我终于可以出去打架啦。”一想到终于可以像哥哥们一样出去降妖伏魔,就忍不住眉飞色舞起来。柳叶眉弯弯,一双桃花眼笑意更浓。

  谢知遥道:“我让知远陪你去,你哥哥会在那里和你会合。”又对谢知远道:“路上小心”

  谢知远道:“兄长放心。”

  “那你们整理一下东西就去吧,别让承泽等太久。”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